雪的作文
从前有一片大森林,犹如一片绿海,一阵风拂过,这片绿海就荡起绿色的波纹,小鸟似乎随之变成了海欧,在绿色的浪尖上翱翔并快乐地奏乐。小猴子沉醉在这歌声里,手中的香焦都忘了吃;而锦毛鼠也忘神地摇着她那松软的大尾巴,连松果都忘了啃,样子真可爱……
每当冬妹妹来的时候,绿海就被银色的雪花包裹了,太阳公公好像在跟冬妹妹作对,本来其他季节阳光都不这么耀眼,可现在阳光映照在雪地上却更刺眼了。冬天来临的时候,动物们各奔了东西,唯有披着银衣的雪人,却经常出没于雪地。每当冬季降临的时候,雪人中年纪最大老雪人就要主持一次祖传的雪人选美比赛。
有一个小雪人在冬季降临的时候,被一个叫小华的男孩用简陋的工具造出来的,它有一个松软的大肚子,圆溜溜的小脑袋,脸颊上嵌着两颗闪耀的弹珠眼,超出常人的长鼻子——大红胡萝卜,这是一个较丑但可爱的小雪人。
当天夜晚,在小华身陷美如仙境的睡梦中时,小雪人依照祖宗的规定名正言顺的要参加这次比赛。可是,他却突然想先去看看制造他的主人,自古雪人和人类不能交往,这显然违反了雪人界的规矩,要遭到严重处罚。可是,这小雪人既淘气又善良,它实在是太小,刚制造出来,不懂么这多,迈着轻快的步伐来到小华家。
第一次到人类的家,小雪人感到很新奇,他把房内所有东西都“浏览”完,才像踩蚂蚁一样溜进了小华的房间。小雪人用闪亮的弹珠眼,扫视了一下小华的房间,窗玻璃上巴着亮晶晶的窗花,映衬着星光,一张孤独的桌子坐着个“小娃娃”台灯……就在这时,小华醒了,看见房中的白天自己做的小雪人,正用快乐的眼神盯着他,以为还在梦中,又睡过去了。小雪人不甘心,就叫醒小华,小华非常惊讶,歪着脑袋,带着满脸的问号说:“是你叫我?”
“是的,我想找你打雪仗。”小华很喜欢自己亲手做的小雪人,同它开心地玩起来。突然,小雪人想起今晚还要参加选美比赛,他停了下来。怀着遗憾的心情说:“对不起,我必须回去了,否则就会遭到重罚。”
“什么罚不罚的,我不信!再说了,你是我造的,我有权保护你呀!”小华就摆出一副很威严的样子,显得很正经。
小雪人用鼻孔笑了以一下,叹到:“哎呀,你不懂!我本不能告诉你,我来看你已经违反了规矩,现在我要去参加选美比赛。”
“我也去。”小华说:“真对不起,我把你造成这样丑。”小雪人只好带着小华来到了比赛大厅,哇!里面聚集了成千上万的雪人,有的身披盔甲,有的身嵌宝石,有的飘飘欲仙,有的奇形怪状。
一位金头发银胡子的老雪人举着“雪烛”(雪人族专用的蜡烛),站在台上说:“大家好!本届选美比赛是总第999999999届选美比赛,我先讲一下比赛规则,第1条:本届比赛参赛选手是本族所有雪人;第2条:从本届参赛队员选出最美丽的选手;第3条,本届评选一律要求客观公正。现在比赛开始。”
一个身穿锦毛衣的女雪人,和着轻快的音乐走上舞台,一阵风拂过,头发飞舞,飘洒出白银似的雪花,观众掌声震天撼地。下一个也不赖,他身负美丽的金甲,在灯光下发出七色光芒,五彩缤纷。这时一个雪人吸引了大多数观众,她是谁?在大家的注视下,一位佩戴钻石的美丽女雪人出现了,全场的观众都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此时,大厅突然安静了下来,没有一个人敢上台来竞选。在这片沉静中,不太漂亮的小雪人勇敢地朝舞台走去。突然,一个倒地的农夫映入了小雪人的眼帘,他早就忘了自己站在高台上,飞奔而下,跑着跑着一不小心就摔了一个大跟头,不顾自己是否摔疼了,他来到农夫身边。小雪人把自己化成一碗温水,灌到农夫嘴里,农夫活过来了,而他自己却消失了。小雪人的举动让现场所有的雪人惊叹不已,老雪人宣布今年的选美比赛的冠军是小雪人,因为心地善良舍己为人才是最美丽的。
第二天早上醒来,阳光灿烂,小华发现自己仍旧躺在床上,昨晚的经历依稀记得。他起身看看窗外,自己做的小雪人不见了。一扭头,发现书桌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小华,对不起,我轻易的就把自己给浪费掉了,明年冬天请你早点把我造出来好吗?谢谢,辛苦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