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作文
一个人要讲究诚实和信用,没有诚信的人生,没有人相信你,会平淡乏味,我给大家讲一下我的故事吧。
我和几个同学要去民乐园玩耍,姨姨陪我一起去。我答应了他们自己先到,六点开始玩,我五点半就到了,并带了一些小点心供大家分享,等了半个小时,大家才来。我兑现了我的诺言,真的是比吃了蜜还甜。往后我的朋友越来越多,他们都很信任我,我终于感受到了诚信的力量。直到一个礼拜六……
这个星期六,我答应了我的老朋友何昊泽到他家玩,可是我正在家玩得高兴,接到了何昊泽的电话:“王文博,你来了吗?”我稀里糊涂地回答:“马上来!”挂断电话之后,我瞬间又投入了自己的游戏中,浑然不觉已经答应了人家。待我想起来的时候,一看表,呀!已经晚上八点了!“怎么办?怎么办?要不赶紧给何昊泽打个电话?”说干就干,我拿起电话“嘟-嘟-”接通了:“喂?何昊泽,我去不了了,我给忘了……”“哼,我再也不相信你了!”没等我说完,电话里传来了一阵阵埋怨声。哎,我终于知道“与朋友交,言而有信”了。后来,我的朋友知道了这件事后,渐渐地与我越来越远了。
我们要向宋庆龄一样信守承诺,宋庆龄小时候不管朋友来不来,自己答应人家的事情都要做到。不管别人有没有诚信,我们都要做好自己,做一个有诚信的人。有诚信才能结交伙伴,才能建立信任,诚信是人生的一大笔财富。欢乐、甜蜜、欣喜都站在诚信的这边,痛苦、悲伤和苦辣永远都在诚信的对立面。当然,生活中所有人都将自己站位在诚信的这边,但是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临时的,短暂的,你有一时的诚信,你有永远的诚信吗?小孩放羊的故事大家都知道,因为撒谎,没有诚信,最后被大灰狼吃掉了。故事里的小孩原本有两次机会,可是都被他自己放弃了。而我们的诚信只有一次,一去不复返就像生命一样。
讲究诚信,成就的是永远的幸福;撒谎,你觉得好玩,只是一时的快意,却丧失了一大笔的财富。就像毛泽东说的话一样“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的好事。”把好事换成诚信,也是一样的,尤为贴切。所以大家记住了,除了自己的身体和家人以外,什么丢了都可以挽回,唯有诚信不可丢!
信任是一个抽象的词语。生活中信任随处可见,那么信任是什么呢?信任就是将一件事情放心的交给他人去办。
一个班级中有各种各样的班干部,班主任将班中的事交给班干部办,这就是信任。
信任绝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信任是人们通过观察后,对一个人的行为习惯、性情、办事方法等进行综合分析后产生的。人们只会将秘密心事告诉自己信任的人。
信任可以促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信任他人就可以将自己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他人面前,因为这样会让对方觉得自己很重要。不管是什么事情都找倾诉,这样就会使两个人的关系更加亲密,但与此同时不可以将朋友的秘密说出去。否则就会丧失这份信任,不但如此,还会使关系破裂。这是朋友间的信任。
两个人关系越好就越会无条件的信任对方,因为相信对方才会成为朋友,信任就是以相信为基础产生的;领导因为相信职员的能力才会将工作交给职员;老师因为相信班干部的能力才会将班中的事情交给班干部。
往往互相信任的两个人默契都非常好,例如杂技演员,因为相信对方会把这个动作做好,同时做出的动作才会让人耳目一新,而且高难度,有危险的动作,不信任对方是不会做的。
做买卖只是讲诚信别的人才会信任你。如果有一次做了不道德的买卖那么人们将不会相信你,一传十,十传百,如此下去,店将会倒闭。
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大多数人的信任,那么他做事一定不会顺利。人们不会帮助他。如果一个人得到了大多数人的信任,那么他做事就会得到大家的支持。所以要好好珍惜别人对你的信任。因为一旦失去,将会很难找回。就像一个人坐着电梯从一百层下到一层很容易,但从一层楼梯上一百层一样难。
所以不要挥霍别人的信任。
因为花儿的信任,蜜蜂才能酿出甜蜜;因为蓝天的信任,鸟儿才能展翅高飞;因为水的信任,鱼儿才能随心所欲。有人会问:“怎样才能做到信任?”其实,信任很简单。
信任很简单,它或许只是一个动作。
一个信任的微笑,能给人带来鼓舞;一个信任的眼神,能给人带来希望;一个信任的手势,也能给人带来动力。曾经听到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普通的小区里,一家人常常会有许多家的钥匙,万一有什么事,可以随时打开别人家的门。大家可能疑惑不解,这是为什么呢?是信任,在他们把钥匙交到对方手中时的那一瞬间,信任就产生了。
信任很简单,它或许只是一种胆略。
试想,如果没有齐恒公对管仲的信任,又怎么会有齐恒公成为春秋霸主?如果没有唐太宗对魏征的信任,又怎么会有“贞观之治”的出现?如果没有西班牙国王队麦哲伦的信任,又怎么会有新航路的进一步开辟?是的,是因为胆略,因为一种信任。
信任,它或许只是一曲生命之歌。
山崩地裂,江河停止流动。在厚重的水泥板下,一个小女孩面对黑暗毫不惧怕,因为她坚信解放军叔叔会来救她的。在救援时,看到解放军叔叔的汗水,她勇敢地唱起了儿歌。后来,人们问她:“在黑暗下,你还唱着歌,怕吗?”小女孩坚定地说:“不怕,我信任解放军。”
信任,是人与人交往的桥梁,失去它,就失去了到达彼岸的机会;信任是攀登人生之峰的云梯,失去了它,就失去了“一览众山小”的机会;信任,是照亮心灵的灯塔,失去了它,心灵将一片黑暗。信任其实很简单,让我们多一份信任,少一分猜忌,共同创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