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优秀作文
温一盏岁月的沉香,在某个瓶梅清风的日子里,倚窗独望。透过那一袭缠绵悱恻的梦境,任那些如莲似梦的往事,和飞花落月的情怀,在指尖,氤氲成殇。——题记
秋日的艳阳,透过稀疏的枝叶,洒下一地斑驳的瘦影。这个季节的山河盛世,平静无言。岁月安插在枝头的绚烂,流年留存在心底的暗伤,犹如尘封的窖酿,在秋天悄悄来临的时候,无端的被开启。那一缕清透的凉风,那一片枯黄的落叶,那一条铺满落英的小径,无不牵扯着人的思绪,萌动着心灵的感怀。或许,也只有在这样的时刻,我们才能够肆无忌惮地怀旧,毫不顾忌的沉沦。
岁月深长,红尘几许?三十岁的年华,和着无数的日月,携青春渐次远去。曾经,我是那个拾遗往事的人。在那些有过的青春印记里,那么多朝夕相对,同塌而眠的情感,不知何时,已被光阴的风吹散。我们都有过花枝招展的年岁,在未经尘世风雨的年华里,我们天真的以为,生命就是这般的纯良、简单。我们激情万丈,对身边的人倾覆所有,我们天真的以为,结下的情谊,就该是一场永恒不变的诺言。时过境迁,当今天的我,矗立在摩肩接踵的人流,有时候,心底会突然生出莫名的悸动。原来,那些说好了要携手天涯的人,早已消失在不知名的转弯。
人生,总有一些刻骨的缘分,成为内心珍藏的回忆,经久难忘。也总有一些痛苦的背离,随着时光烟消云散,岑寂如风。红尘一世,就当鲜衣怒马,明媚灿烂的前行。曾经苍翠的年华里,我们都曾幻想过一场轰轰烈烈的爱情。当一场缘分不期然的与你邂逅,人生便处处有了不一样的风情。原本简约的时光,会充盈无限的美好和幸福。人生有情,让我们甘愿为一些渺小的感动,无私的交付自己。为某个喜欢的人,倾尽所有的激情。对着大地,对着蓝天,许下山盟海誓的诺言,总以为如此,就可以相依相伴的走完余生。原来,只有走过岁月的人才会明白,人生浮沉,世事难测。来时如露,去时如电的缘分,早已注定了长短。
这世间,总有人为了一袭流云,一帘幽梦而交换心性,倾注深情。走过岁月,看淡离合,才恍然发现,做一个情深的人,要远比做一个寡淡的人更沉重和伤神。冬去春来,花谢花开,其实生命中并没有哪个季节,需要你去悲情的沉迷。人生之路,风雨兼程,得失并存,也没有什么故事需要你用一生的光阴去背负。
世事早已擦肩而过,我们又何必反复去追忆。如锦似缎的青春,还有那些天荒地老的誓约,早已散落风尘,蜕变成云淡风轻的往事。毕竟,没有哪个人在年少时就淡然心性。面对那一场梨花似雪的相逢,和青春年少的痴梦,我们就该满腹激情的爱一场,轰轰烈烈的走一遭,纵使会让自己伤痕累累,也该无悔曾经的付出。因为生命只有一次,韶华不复重来。这云水生涯里的爱恨情愁都该亲历,阡陌红尘中的雨露清风都该亲尝。
蛰居烟火,我们会看到形形色色的人,而每个人,亦有各自不同的人生。有些人,缱绻在自己狭小的世界里,守着自己的安稳与简约,云淡风轻的过一生。有些人,在纷繁的红尘世俗中,追风逐月,风云不尽的演绎一场场悲与喜。
千帆过尽,百味皆尝。其实,人生故事本相同,不同的是你对这迷离世间怀有一颗怎样的心。敏感的人,一点风声也能千疮百孔。醒透的人,骨子里自有一份遗世独立的宁静。都说红尘如泥,这婆娑人寰,只要守着那份深埋的沉静,再怎么沧海桑田,风云巨变也不会带来过多的惊扰。
飞花逐水,春梦云散。我的人生,矮身在一方烟火瓦檐。在沉默流失的光景里,不再执意拼凑那些散落的过往,也不再热烈期盼一场盛世的相逢。从此,做一个清澈明净的女子,灵魂,让秋月春风的情怀喂养,故事,被人间冷暖的挚情填满。温婉如晨间的一滴清露,羞涩如微风中拂过的素蕊。只将一纸心事,交付给如莲的时光。
人生至简,大爱无言。等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守一段冷暖交织的光阴。幸福,有时候,是如此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