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我的发明
“哎,真讨厌!”一背上书包我就开始抱怨起来。我门每天都要背很多的书啊本啊,压得我都喘不过气了。我想:要是我能把该带的书和本都带到学校,既不用背书包,又不会累,那该有多好啊!
我的新发明--“电脑课本”就能解决这个问题。这是一种理解课本,黑色的长方体,薄薄的,有点像笔记本电脑的形状。它的寿命很长,终年可用。
看书时,只要将要学的课本放在它蓝色的屏幕上,一按“△”键仅两分钟时间,课本上的内容都会显示在屏幕上。“○”表示顺翻,“◎”表示倒反。
如果上学时想轻松一点,就按电脑课本上的蓝色长方形键,可以缩小,放在口袋里都可以;要用时,一按红色的长方形键,可以增大。而且按几下,就增大(缩小)多少倍。
写作业呢,就按一个粉红色的长方形键,这样,一个长方形的盒子就会打开。里面有一支不同寻常的笔和一块特别的橡皮。笔尖发光,有点像莹光笔。只要好好保存,也终年可用。
你觉得怎么样?有了这个电脑课本,是不是方便很多呢?
二科技小发明
同学们经常会买一些饼干放到家里,当作零食吃,可是一般的盒盖不好,轻轻一碰,摔到地上,盖子立刻就坏了,里边的饼干全部漏了出来,很不好收拾。还有饼干放的时间一长,饼干就容易坏,吃不了只好把饼干扔掉为此我伤透了脑筋,终于想到了一个十全十美的办法。
对饼干我一窍不通,不过对盒子我还是略知一二的。饼干盒盖不紧是因为里面有空气,而饼干容易变质,也是因为接触到空气,只要让饼干盒里没有空气就行了。可是怎么才能把空气抽空呢,我打开抽屉寻找资料时,拉开抽屉突然有一阵风,对了,在盖子下面弄一个小洞,在侧面弄一个像抽屉一样的东西,只要不停地抽拉抽屉,空气顺着小空抽出来,盒子里面的空气就会被抽空,这样盒盖就不会那么容易掉下来了,无论你买在多的饼干只放到这样一个盒子里面都不怕坏了。而且你不用刻意去记要用多少次才能把空气抽空,你只要一直拉一直拉,等你拉不动了里面的空气也就没有了,你也不用担心会拔不出来,只要轻轻一拔就行了。
怎么样,我的科技日常生活小发明是不是既实用又简单!
三我的一项小发明
下个星期一,因为学校有活动,老师要我们10位参加英语唱歌比赛的同学,穿肉色裤袜和黑皮鞋,而我却只有两双白皮鞋,妈妈上午跑到南山儿童世界去买,却没合适的,下午上完《新概念》,她又带着我去华强北买黑皮鞋。
我觉得妈妈这样太累了,因为我不可能什么都有,什么颜色的鞋子都有,所以我想发明一双“百变鞋”,免得以后老要妈妈东跑西跑地帮我买鞋。这双鞋能按照我们衣服去变换式样和花纹,颜色由我们自己选择。例如,你穿着一套运动服,它就会变成波鞋,花纹也简单,粉色、绿色都可以,但会很舒服。如果穿着长裙,它就会变成高跟凉鞋或靴子,还有漂亮的花纹,特别好看。“百变鞋”还有一个特殊的功能,就是能飞是天,你想去哪里,只要跺五下脚,说出地名,它就带你飞过去了。
这就是我发明的“百变鞋”,加一句:将来!
妈妈的话:这周老师要求写一篇“我的小发明”类的作文,结果典典写得和以前的一篇《百变彩衣》相似,我要她重写一篇,结果依然是:不怎么的!没法呀……
四我的一项小发明
在学校里,很多同学经常会忘带书、作业本、铅笔等,为了避免同学们以后又发生这样的事情,我想为大家设计一个书包。
这个书包跟普通的书包可不一样,这是个神奇的书包,有六个按钮。第一个可以让我们背书包时感觉不到重量;第二个按钮可以让我们每天不忘掉东西;第三个可以监督我们上课,检查我们的作业;第四个按钮能变换颜色、样式和图案;第五个按钮能让你我们把老师讲的知识牢记在心中;最后一个按钮最神奇,只要你把一天中发生不快乐的事情告诉它,它都会帮你排忧解难。
要是我发明了这个神奇书包,我一定要给每位同学送一个,让他们的学习成绩快速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