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爷爷和小羊改掉坏习惯
小羊总是爱随地吐痰,这个坏习惯遭到了大家的反对,小猴对小羊说:“小羊,你随地吐痰是不对的。”
小羊“哼!”的一声转头走了,小兔对小羊说:“小羊真脏,随地吐痰,我才不要和小羊做朋友呢!”
小羊有一点不开心了。
小刺猬和小羊每天放学都一起回家,可是这次小刺猬不愿意在和小羊一起回家了,因为小羊随地吐痰。小羊哇哇的大声哭了起来!
猫头鹰老师来小羊家做家访,发现山羊爷爷也有吐痰的习惯,猫头鹰老师把小羊在学校遭到同学们排斥的事情跟山羊爷爷说了。山羊爷爷说:“随地吐痰可不是个好习惯。”
猫头鹰老师说:“家长是孩子的镜子,在不知不觉中影响着孩子,家长的样子会在孩子身上反映出来。”
山羊爷爷顿时明白了,脸一下子红了起来,低着头说:“我一定会把我随地吐痰的习惯改掉。”
从那以后,小羊和山羊爷爷再也不随地吐痰了。
乐于助人的小刺猬
小兔子总是被狐狸欺负。小刺猬来找小兔玩,发现小兔正躲在家里偷偷的哭呢!
小刺猬说:“小兔子你为什么哭?”
小兔子流着眼泪伤心的说:“狐狸每天都来欺负我,抢走我的食物。”
小刺猬说:“没关系,我把我的外衣借给你,穿上我的外衣就没有人敢欺负你了。”
第二天,狐狸在森林里见到了正拿着胡萝卜的小兔子,刚要抢过来,手就被兔子身上披着的外衣给刺伤,狐狸疼的哇哇大叫,生气的狐狸整个身子都扑了上去,想吃掉小兔子,哪成想自己被扎了一身的刺。
狐狸哇哇大叫的跑走了,从那以后再也不敢欺负小兔子了,小兔子把小刺猬的外衣还给了它,并送给小刺猬一大筐的胡萝卜作为报答。
小刺猬的外衣可真厉害。
山羊爷爷的云朵围巾
冬天到了,山羊爷爷想给山羊奶奶织一条暖和的围巾,可是现在采棉花的季节已经过了,都怪山羊爷爷记性不好,忘记了秋天采集棉花的事情。
山羊爷爷苦恼着懊悔,这可是自己答应山羊奶奶的事,说好了冬天的时候要为山羊奶奶织一条暖和的围巾,山羊爷爷不想违背自己的。
山羊爷爷躺在草地上望向天空,一片云朵掉了下来,山羊爷爷捡起掉在地上的云朵,暖暖的,柔柔的,真是温暖啊!山羊爷爷突然想到了好办法,它决定要用云朵给山羊奶奶织一条漂亮的围巾。
山羊爷爷织了很多天,终于织好了云朵围巾,山羊爷爷把云朵围巾送给了山羊奶奶,山羊奶奶戴上感觉有温暖又漂亮,山羊奶奶说:“这真是我收到最棒的礼物。”
被称为胆小鬼的猴子
猴子被称是胆小鬼,原因是一有什么风吹草动猴子就立刻躲到树上,猴子觉得胆小鬼这个外号给自己的自尊带来了莫大的羞辱,猴子一直想着要如何证明自己。
猎人的到来让森林里的动物们都惊慌失措,猎人一枪打死了一只老虎,动物们都害怕的躲了起来,猴子想现在正是挽回自己名誉的时机,它壮着胆子走到死去的老虎面前又打又骂的,嘴里还不停的嘟囔着“你这个坏家伙,平时总是欺负我们这些小动物,看你以后还敢不敢欺负我们。”
其它动物看到猴子的举动,纷纷赞扬猴子的勇敢,正当这时,猎人出现在猴子的背后,还没等猎人举起枪,猴子已经害怕的逃走了。
原来猴子还是那个胆小鬼!
想冬眠的小猪
早晨,天气有些冷,小猪躺在暖和的被窝里不想起来。
“小猪,该起床了!”猪妈妈喊。
“不!我要像熊那样冬眠。”小猪说。
“要像熊那样冬眠吗?那好吧。”猪妈妈说,轻轻关上门,出去了。
小猪舒舒服服躺着,突然,他觉得肚子好饿啊!
“不知道躺在树洞里冬眠的熊饿不饿?”小猪想,一骨碌爬了起来。“妈妈,妈妈,我肚子好饿。”小猪喊道。
屋子里静悄悄的,奇怪,妈妈哪儿去了?
没有妈妈的屋子空荡荡、冷冰冰的,小猪早忘了冬眠的事,只想尽快找到妈妈。“妈妈!”他喊叫着,出门去找妈妈。
小猪走啊走,找啊找,啊!在小羊家门外,他听见妈妈在和羊妈妈说话呢。
羊妈妈说:“你家小猪为什么不来玩啊?”
“唉!”猪妈妈叹口气说,“他学熊,在冬眠呢。”
羊妈妈听了大笑起来,她的三个孩子也笑得滚作一团。是的,这确实太好笑了,一只小猪竟然要冬眠。
小猪被笑得好难为情,他低头走到妈妈面前:“妈妈,求您不要再说冬眠的事了。”
“好的,不说了。”猪妈妈抱住小猪亲了又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