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开始_小学写人记事作文
从今天起,我就是2楼17号的了,又有一种重回家的感觉,好似初到2楼7号的那样莫明情感。但终是喜的,不免夹杂一些哀叹,毕竟在7号那么久,大家还那样的关心我,不让我在宿舍受欺辱,受委屈。
想到,我竟这样绝情,丝毫不顾念往日室友之间的深厚友谊,才从那入秋的旭风中看透了绿叶的翩落。
绿叶并没有等到看着果实成熟的那一刻,便早早落下,从而在这枝与地的落差之间,由绿成黄,成了那树的养料,成了那儿的早逝的娘。
在神看来,绿叶完成了生的使命;在地看来,绿叶只是自己身边的零食,在作家看来,这成了抒发情感的对象,在画家看来,这就是尘世最美,在我看来,这便是新的开始。
绿叶滋养着日后的硕果,反射着当年嫩芽般的娇绿,自绿叶从不言悔,只似那众人笔下更多所谓的“默默无间”。
我想,我便是一个新的开始了吧!
伴着说自习的下课铃声,闻着随即的嘈杂,我才忆起:“呀!今天李婕过生日,因为乔迁新居,竞忘了她的生日宴请。”
哎!明天赔个不是吧。李婕这个铁哥们胆量挺大的,只是忘不了当年那个后排的承诺!
——这是初二了,我因成绩的滑落和作业登记上的不堪,我被这最照顾我的老班——语文老师调到了最后的的位置。
随我一起调下来的还有张颖、瞿翔,这段时间也成为了我们的初识,也许因为我的内向,从不涉交,从接触到张颖后,我才发现原来还有这么的事情要待我自己去解开青春大门的密码。
很快,张颖、瞿翔都因学习提升,以及作业登记上的形势喜人,被调了上去。
我不仅因先去聊伴而痛苦,我心理上还感到了极大的不平衡,因为我们当初都是同样受老班疼爱的班里的骄子,为什么他们上去了,我还困于这里?
抱着极大的不平衡心理,我学习成绩就不用说了,上课听不进去,至少我看不清,因为离黑板太远,我从前都是一二排的掌舵手,可谁知落了个最后,一切都是不适应,看不清,太吵,听不清老师的吱喳,这都成为了我不学的理由。
就当我外在这么个感情矛盾极端对立时。我的身旁出现了她——李婕,她是个女孩,却怎么也找不到一个女性的气息,身上反倒更多的是形容男性的词语。也就因为她很哥们。至少是因为我对她深含歉意吧!
李婕成了我后排的同桌,我不知她为何会选择这里,是不是我们99没男生啦!
因为我的上课不听,竟引起了李婕的一阵炮轰,她的数学比我好,是因为我的理料很差,所以她便突现威风了。
在这重理轻文的世界里,她成了老大。
每天,训叨着我,教导着我,让我重拾了学习的信心。
就这样,没多久,排名榜上那个最熟悉的名字一跃直上,我的位置也随其幸哉,跃上了!
在这个无风的日子里,老师提前发“难”了,她要我上前去,就在这时,我有点舍不得了,即便我不愿缩在这阴暗角。可念起那些天的学习之乐时,我才发现世界的情感,更具体些是纯友谊是那么那人难以摸透。
李婕出乎的平静,她对我说:
“明年来给我过生日吧!”
“一定”,我无比坚定地叫道,但心中却出现奇异的抗力。
就在这之后的几天,我已经被调到前排了。
这时我才知道,李婕和她那个不知名的男友分了。
这才明白,是我的无所顾及使得李婕失恋,心中犹然一份歉意。
然,明年的生日成了我们后排的承诺。
在情感纸的夹层里,我才发现,原来今天的日记那么难写,那以难以平静往日的洪流及今日的洪觉。
正当我正停笔,备停下一天记事的行囊之时,我在小教室的矮桌上收拾着日记的尾页残局。
忽尔,2-17号的一个新来的同学,也是我的室友杨迪,似怀揣什么秘密似的,把我拉倒小教室的一边死角,小心而又一分释怀的样子向我进行着唇舌之间的碰撞。
“嗨!你知道张颖、瞿翔他们为什么在我们2-17号吗?”杨迪顾作神秘的讲道,其口也离我耳边愈来愈近,好像怕谁听到似的,左顾右盼。
“不就是学校出规定了嘛!”我一份不屑的样子。
“那只是表面,其实啊——张颖、瞿翔去英语老师家单方面是为了学习,这不是层花衣裳,你可不知道,他们是在7号宿舍呆不下去了,才走的”。只见杨迪一身全部衬出释然与超怀。
“这是为什么啊?”怎么会呆不下去???我一脸的疑问,越发的追问下去。
“就在他们走的前一天晌午,那天你正好回家,张颖和瞿翔把自己的箱子全部铺平打开,随手钥匙扔在床上,箱子里整齐的堆砌着诱人的食物”。杨迪不忙的说到。
“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啊?”我接着问,心里倒多了一些平静与不解。
“他们的零食丢了许多,但不知是谁拿的。谁知是谁做了这顺手牵羊之事,而张颖、瞿翔却一口咬定是宿舍里的人拿的,而今又做出惺惺之态,无非是向2-7号的人示警。”杨迪的语气越来越重,似上了利箭,待发了。
“怎么会?好……”我已茫然了,心中却终无一主,却又极想耗全力为好友辩护,则口舌应结,无言了。
“也就你不知道了,他们这事传遍了全宿舍,是在这儿呆不下去了,才走的。”
“而今,他们又回来了,我和尧云一定要好好整整他们,谁叫他们做出这样的事,连最基本的信任都不肯给和自己相处的室友。”杨迪带着一腔的怒火和义愤不平的向我波及着。
“好了,我是看你来我们宿舍,才说的。以后我们就在一起了!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们。”杨迪恢复常态笑着拍拍我的肩,起身要走。
“等一下。”我的中枢神经拉着我的嘴喊道。
“干什么啊?”
“我能求你个事吗?”
“当然,以后我们就是兄弟了。”
“那好,我想你们能不能好好对待他们,不要去整他们,行吗?”我的声音已接近恳求,我更不明白,自己的脑细胞还未处理完刚才的一番话,就蹦出了这令我至今都无法想象的恳求般字眼。
“为什么?他们那样……”杨迪更是惑然了。
“因为我和他们是朋友,我希望你们能够谅解他们,给他们一个重新的思维角度。”我拿出平日演讲的独家震撼手势比划道。
“好吧,我和尧云商量商量,但他们不要做的太过分,看在你的面子上。就……”杨迪有一些思考的样子。抓着脑袋。
“行。”我打断了杨迪的思索。
就这样,我不知是否做到了一个朋友该做的,但我仍不后悔我所为青春所流下的每一滴泪,尽管这滴泪的制造者是令我伤心的朋友。
就这样,这夜是唯一的一夜我没与后来的任何人交流,便一人默默走向宿舍的新家,睡上去。期待看明天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