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猫的作文
这世界上总有些事令人捉摸不透,比如说,我不喜欢狗,但狗儿们喜欢我,天天回家裤子上爬满了串串精致的狗脚印;我超喜欢猫,可猫儿们特不待见我,见到我一个比一个躲得卖力。有一次,我听见身后一个男生指着我面前落荒而逃的白猫,对他的朋友说:“你看,那猫跑得真欢!”我心里那个气啊,可奈何人家说的是事实嘛!
但无论怎样的打击都无法让我心中对猫的钟情停止。在我两年的死皮赖脸的再三央求下,妈妈终于让步了。于是乎,刚上六年级的我拥有了自己的第一个宠物----一只米黄的背、白色肚皮的小猫,那朴实的颜色给它添了些乡土气息,暖暖的黄色衬出了它的童稚。我也没专门给它取名字,直接习惯性地唤它为“咪子”。但后来它本性毕露,无赖本领尽显,一顿拳脚大餐后,它又得了个绝无仅有的别称:“史密斯死猫先生”。
这小猫一来,便卧在了沙发上无人的角落里,我越看越喜欢,心里乐开了花,禁不住趴在它旁边给它找痒痒,还喂它些吃的,它喜欢地“喵呜”一声,立刻大快朵頣,决不把自己饿着了。吃饱了便美美地睡起觉来。一天不打紧,但时间长了便对我们家产生了“金融”影响,因为我们家五分之一的人民从小资生活状态被猫打压到了贫困线以下(PS:我家算上猫五口人,而猫的消费全由我承担)。我抗议,爸爸妈妈美名其曰:“为了让你学会承担责任和合理分配自我财产,这件事由你包办吧。”什么叫“让我学会”,分明是剥削!我挣扎着还想再说什么,妈妈一句:“你再讨价还价,就把猫给你扔了!”这话很是有效地堵住了我的嘴。为了猫,俺忍!
直到猫落了户,我才逐渐领略到它武功强悍。六点钟,它便叫闹着吹起了“喵呜”版的起床号。“咪子!”我愤怒地吼了一声,恨不得直接用对付闹钟的办法拿枕头砸晕它。到了快九点钟,太阳高高升起来时,咪子便三下五除二跑到阳台上,找个阳光直射的好位子,舔舔爪子,伸伸懒腰,然后倒头就睡。猫睡觉时很容易醒,但即使醒了也绝不动一下,眼睛半睁三秒就再次闭合,“呼噜噜”地响着鼻鼾,管你是拿着把锤子还是电锯站在它面前吼它,它绝对是左耳朵进去右耳朵出。我最大的乐趣之一便是趁它睡熟时,一头扎进它那被阳光晒得暖和和的白色茸毛中,一手摸着它的小脑袋,一边听着它的肚子“轰轰”做响。而它这一睡,一般就到了下午四点了。至于它晚上几点睡,或者它晚上睡不睡,就无从得知了。
咪子还有一项过硬本领,那就是讨好人。老爸最讨厌小动物了,我两年中无法实现宠物梦的最大阻力,就是缘于老爸对小动物不卫生、容易传染疾病的固执排斥。但咪子一来似乎就看出了老爸在这个家的权威,乖乖地跟在老爸身后,爸爸一作势要打它,咪子也不叫,也不跑,原地一个侧卧便把白肚皮亮了出来,左右晃一晃,一双褐色的大眼睛水灵灵地盯着爸爸,那模样要多可怜就有多可怜,谁还下得了手打它呢?每次我们睡觉时,咪子喜欢躺在枕头旁,圆圆的小脑袋抵在你的脖子上,时不时地探向你蹭一蹭。一对小爪子自自然然地放在你脸上,只要你稍动,它就睁开眼确定一下你是否会弃它而去,一副不放心的样子。你若是坐在电脑前不理它,它会跳上电脑桌,大刺刺地卧到你面前,把鼠标垫、鼠标压到身下,并露出你只能看着我的不服神情。凭着讨好人的本事,爸爸默许了咪子的诸多调皮,主动地承担起定期买猫粮的重任;妈妈负责了咪子的卫生清洁、吃喝供应;姥爷则是我们上班、上学后咪子的全权监护人;我呢又多了一个还算懂事的“弟弟”,“俩人”一起藏来躲去、上窜下跳,增添了无限乐趣。只是每天晚上下楼玩时,咪子一遇到邻院的大野猫,也会很小心地轻轻“喵”上两声,然后示弱地露出白肚皮。可那大野猫毫不领情,目露凶光,低沉而凶狠地叫着,然后“刷”地扑上去给咪子一爪,咪子被这一爪打怕了,从此见到那大野猫都是一声不吭,乖乖地躲到老远,再不用那讨好“人”的本事。
咪子特能吃。每次睡醒后所干的第一件事,无非是跑到食盆前,不顾形象地把屁股一撅,埋头苦吃。有时候我会恶作剧地把自己的大脑袋凑到咪子旁,捏捏它的脸蛋,然后一口咬住它的耳朵尖,把它的脑袋提得高高的。当它的舌头再也碰不到半粒猫粮时,咪子的喉咙里发出不满的一声轻哼,瞪着我,摇头晃脑、张牙舞爪,爪子在半空中乱挥着,努力地想要挣脱我的两颗兔牙。我终是松了口,耳边却紧接着回荡起了咪子“獠牙”间的咀嚼声……小猫变成肥猫也就在四、五个月间悄悄地完成了。
咪子还特能闹。又是一个安静而舒心的下午, “咣当”一声极其不和谐的物体坠落声打碎了悠闲的气氛。正张开双臂、懒散地躺在沙发上的我一个激灵窜了起来。真可恶啊!那只猫又在干什么?我有些不耐烦,怒气冲冲地推开了卧室门。眼前的一幕实在让我无语:我那可爱的小咪子很乖巧地端坐在我的书桌上,把头扭向我,一脸单纯与好奇,两只水灵灵的淳朴的褪色大眼睛目不转睛地看着我,透出的是神秘与深邃,反射出的是纯洁与童真。它一脸的无辜,却正不停地将我的钢笔“玩弄于股掌之中”。水杯还在地上一点一点轻微地滚动着,发出低低的“呜咽”,未盖的杯口中涌出的白开水,将“平原”变成了“湖泊”。这一切的一切,揭露着眼前这只肥猫的种种恶行。“咪子!”我一边朝它喊着,一边捡起了水杯。与此同时,又是“啪”的一声,那只钢笔无助地从桌上被推到了地上,直挺挺地倒下了。我眉毛一抖,再忍耐不住了,手中的水杯往旁边一甩,疯狂地朝那只猫冲去,降猫十八掌……猫咪的眼中露出惊恐的的神情,遇到生死大敌般地(确实是遇到生死大敌了……)撒开四蹄、仓皇逃窜……
咪子来我家一年多了,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多多。虽然经常搞出几场夸张的闹剧,一些无厘头的插曲,但我们永远是最幸福的一家人!喵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