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作文
从前,有三只小猫,它一只雪花,它有一身洁白得皮毛,两只蓝宝石般的眼睛闪烁在玲珑的小面孔上;一只叫雪莉,它有一身黄色的皮毛,两只黄眼睛一眨一眨的;最后一只叫雪灵,它呢,有一身条纹,像老虎一样,就是少了头顶的一个“王”字。
白天,它一般和姐妹兄弟们一起玩耍。一天,雪花和她的姊妹雪灵、雪莉到河边玩耍,那里有肥美的鱼儿和各种植物,四周各色的石子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十分晶莹透亮。
它们在河边捕鱼,到山上采集野菜、蘑菇等,回家用来做晚饭;它们在浅滩上寻找漂亮的石子,放到盛满水的水缸里;它们在树林里捉迷藏,经常是雪花藏在雪白的大石头后面,雪莉躲在高大浓密的树冠上,雪灵在两颗面包树中间,它们今天玩了什么,明天早已忘掉,不仅是因为年龄小,更因为它们的无忧无虑。
雪花和姊妹没就成长在这样的环境里了,它们天真无邪地张大了,几年前快乐的地方,被狩猎者霸占了,还建起了打猎区,无数猎人到这里来打猎。雪花、雪莉和雪灵被迫离开了美好的家园,到荒无人烟的树林里去了。
雪花提议说:“明天是母亲的祭日,我们去祭祀母亲吧。”“这,提议虽然不错,但是,那里太危险了,我们去了说不定就再也回不来了。”雪莉十分害怕,“母亲不会介意的,我们保住性命要紧。”雪灵却十分支持雪花:“不错的提议,我们明天去祭祀母亲,母亲一定很高兴!”
姊妹们连夜赶路,终于在第二天早上赶到了山林。“母亲,雪花来看您了。”雪花的话里带着哭腔,“母亲,雪花好想您,您为什么抛下我们?”“母亲,雪莉来看您了,这里危险,我就不多说了,希望您在天堂里快乐。”“雪莉!”雪灵生气了:“你说什么呢?快想母亲道歉!”
这时,一个慈祥的声音想起了:“孩子,找到树林里的快乐之泉、金树叶和凤凰的泪水就可以得到一瓶起死复生的药水,你们去寻找吧。”雪灵想问个明白,那声音骤然消失了,消失的那么突然,好像根本就没有一样。
三只小猫商量了一下,决定试一试。于是,就开始了分工干活:雪花找金树叶;雪灵找快乐之泉;雪莉找凤凰的泪水。这时的凤凰并不是多愁善感的动物,而是铁石心肠、令人讨厌的动物。而金树叶却生长在冰冷缺氧的雪山之上,想要得到只能靠凤凰带它们飞过去。快乐之泉呢,只有最快乐的笑声才能融化覆盖在泉水上的冰块,取得泉水。这些只有你们和我知道,而三只小猫却并不了解。
雪莉来到了凤凰的家里,它带来了凤凰喜欢的食物和衣服、装饰品,它敲门而入,对凤凰说:“凤凰姊姊,能和我一起出去玩吗,我们到树林里聊天。”凤凰觉得蛮不错的,就答应了。
不巧的是,它们刚出门,一只老虎跑过来,咬死了凤凰的母亲。雪莉捡回来老凤凰的一根羽毛,也就是老凤凰最后的东西了。雪莉说:“凤凰姊姊,现在你和我们的处境一样了,唤母亲再也没人答应了,而我们听说有一种药水可以起死复生,你可以和我们一起去获得,救醒我们的母亲。”
雪莉话还没说完,凤凰的眼里流下了晶莹的泪珠。雪莉赶紧收集起来,拉上凤凰的手,向姊妹们跑去。
知道了雪莉得到了凤凰的泪水,雪花就出发去雪山了,凤凰见了,说:“那雪山以前是我们的领地,只有我们可以自由通过,因为我们有翅膀,可以飞过去,别的鸟类根本无法在那种寒冷的地方生活。我可以带你们上去,到我背上来把。”
雪花向凤凰道了谢,就独自趴在凤凰的背上,向雪山飞去。雪花到了山顶,那里到处是半尺厚的积雪,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只有即可高树孤零零的站在积雪里,好像在向人诉说一个种族将要灭亡的故事,几片金叶子落到地上,藏到雪里去了。
雪花赶紧找了一片金叶子,趴到凤凰背上离开了。它好像能听懂大树的故事,想到凤凰种族只剩下小凤凰了,晶莹的泪珠就在眼眶里打转。就这样,金树叶也得到了。
还剩下最后一样东西了,伙伴们决定休息一下。它们边欢笑着、追逐着,一边向西边移动,来到了一条冰封的小河边。小河的冰面下,清澈的河水正流淌着,好像一位姑娘的眼泪,为小凤凰无休无止的流淌着,仿佛一停下来,就连小凤凰也不见踪影了。
天真的伙伴们并不这么认为,它们认为水在冰下流是很正常的事,就在这里为药水的快要合成庆祝起来。它们天真快乐的笑声回荡在山谷,河冰发了,冰块顶着冰块,唱着歌向下流去。河面上竟然出现了一条彩虹,两端各由一片白云守护。
小凤凰激动的说:“快乐之泉,真的是快乐之泉!我们的愿望要实现了!”雪灵马上打了一小瓶,高兴的笑了。三样东西找全了,一张纸条出现了,但纸条却被厚厚的灰尘遮住了内容,用水洗的话,纸就破碎了,上面很可能写着合成的秘方。
一阵风吹来,纸条随风飘进了快乐之泉里,小凤凰飞过去从泉水里叼出了纸条,上面清楚的写着:“把凤凰的泪水放进快乐之泉里,用金树叶舀水淋到你们的母亲身上,它们就醒来了。”
伙伴们照样子做了,母亲却迟迟没有归来。而是伙伴们轻轻的向上飘,一直到云彩里去啦,它们长出了天使的翅膀,在天空中飞舞,寻找。最后化成了一缕缕阳光,到世界各地去寻找,据说寻找到了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