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作文
午后的阳光,如此宁静。
坐落于地平线上的教堂里,人们都安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面带安详的微笑。他们是我的朋友们及生我养我的父母。
不知过了多久,粉红色的玻璃钟唱起了骊歌。人们跟着站了起来,深深对钟鞠了一躬,既而又坐下了。
在美妙的音乐中,由我的好友COS的哆啦A梦走了出来,他露出馒头般的手,抓着一张写有追悼词的白纸,开始碎碎念:
“她,一个阳光的14岁少女,以下是符合她的一切说辞。”
明朗。她是个不平凡的女孩,这是她自己说的。明明是个普通人,却偏执的认为自己不平凡,我觉得这一点就足以证明她的特殊。她热爱生活,热爱自然,在她的眼中,一切都很新鲜。她的牙齿参差不齐,可她的笑容却像太阳那般灿烂,可以让你疲惫的细胞立刻鲜活起来。她有梦想,她有爱好,她有对于自己来说十分重要的东西,因此,她活得很明朗。
自信。不可否认的就是她的自信心。她曾说过一句话令我很是震惊,那是在我感到自己的渺小时说的:不要自卑,因为有比你差的。不要自负,因为有比你好的。你给我自信地站起来!能说出如此大气的言语来的人一定很自信。当然,她也有失落的时候。比如和好朋友吵架啦考试没考好啦之类的,但这些小事都是生活中常出现的烦恼,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所以她不会在意太久。真到了很艰难的时候,她就会认真地对自己说:“请相信有彩虹。”然后努力去克服,就算失败了也顺其自然。因此,她活得很自信。
认真。从小接受优质的教育:幼稚园玩滑滑梯,小学玩网球,初中玩转笔,高中还没到不过决定玩漫画。就是这样一个在糖罐子里长大的小孩,她喜欢玩,迷恋玩,她玩得很尽兴,玩得很认真。以玩的方式来学,她学得很尽兴,学得很认真。在幼稚园被老师告知调皮,在小学被老师告知贪玩,在初中被老师告知好动,高中显而易见了。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她一直在努力,一直很认真。她不会放弃时间,放弃生命。她用人生的每分每秒来游戏,来学习,来进行各种各样的事。因此,她活得很认真。
乐观。当然,这是我们大家的看法,她本人并没有发表意见,也就是默认了吧!吃饭的时候总把自己最喜欢的美味先享受了,在按喜欢的程度一个一个吃。对自己来说很远大的目标,她不会去定。从不让自己感到巨大的压力,如果一件事对于她来说是天方夜谭,那么她不会说什么加油之类的话,而是直接放弃。人活着的真谛,就是快乐。如果逼自己去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太难过了就会迷失自我,那真是件很可怕的事情,那个时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去做什么,该干什么。只有无时无刻都保持一颗乐观的心,才可以让自己永远属于自己。她就是这样,因此,她活得很乐观。
健康。她生理上算是很健康了,虽然她挺懒的,每天都要赖一会床才肯起来,也不怎么爱做运动,不过还好,体育成绩不会拖后腿。有时候得个流行感冒什么的,几天就好。心理上嘛,表面上是很健康的,像祖国培育的营养丰富的花朵,每天欣欣向荣,生机勃勃。不过人的内心是很难猜的,连她自己都不知道她的内心是不是有一点小小的变态……(-_-|||应该排除这种可能)因此,她活得很健康。(虽然说“很健康”牵强了点)
固执。就算有很多不利因素,只要她下定决心要做,她就会拼了小命去完成。比如有一次,她突发奇想想要洗澡,可是已经没有热水了,我们拦也拦不住她,最后她就舒舒服服地洗了个凉水澡,伴随着喷嚏声她走出浴室,我们只好给她找药罐子。诸如此类的事情数不胜数,为了她能安息在这里就不一一道来了。不过有时候这个固执还有好处呢!不是有句话叫“坚持就是胜利”嘛,她把一些小困难固执到底,然后就胜利了。因此,她活得很固执。
贪吃。她对美食完全没有抵抗力,我都怀疑会不会有个人给她块糖她就跟着那人走了然后被卖掉。贪吃让她吃了不少苦,比如偷偷把妈妈用来给客人享用的甜点吃掉,被妈妈猛K一顿。比如吃辣食吃到扁桃体发炎,疼个半天。比如……不过,她依旧贪吃,还理直气壮地说:“民以食为天嘛!”因此,她一直很贪吃。
快乐。这个不用解释了,如果你已经看到这里了,你应该感觉到她很快乐了吧?没错!她活得很快乐。
哆啦A梦张着大嘴巴读完了我的追悼词,大家都轻笑着给我掌声。
没错,假如我死了,我希望别人依旧开心,依旧快乐,依旧幸福。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为我痛苦的人忘记我,为我快乐的人难忘我,就这样,是最好的。
看到这里的朋友,别激动,这只是一份简单的自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