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秋天的作文
天到了,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子悄悄地来到人间。她用笔勾出了一幅美丽的国画。
人们都换上了毛衣,毛裤。一阵清风吹来,孩子们嬉笑着拿风筝来到广场里、草地上,这里顿时便成了孩子的游戏场所,儿童的乐园。
街道上,树木都已经脱下了绿油油的衣装,换上了秋姑娘赐给它们的金灿灿的衣装,显得可神气咧!雄赳赳,气昂昂,一棵比一棵显得威武。渐渐地,它们把自己的孩子——树叶交给了大地妈妈抚养,那是因为寒冷的冬天即将来临,树妈妈担心自己的孩子着凉,感冒了。啊,到底还是母亲疼爱孩子!
农田里,稻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下的粮食也该丰收了。高梁一个一个都笑弯了腰,每当客人走来时,它们就鞠躬行礼,涨红了脸,像个羞答答的小姑娘。哈哈!农民伯伯们种的庄稼有又丰硕的劳动果实,正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嘛!
秋姑娘看到这一切,开心的笑了。
啊!秋天多么美丽呀!
秋天,是美丽的。红彤彤的苹果,黄澄澄的香梨,甜滋滋的香橘。这,就是秋天。
早晨起来,我和妈妈便乘车到了农村。
这时,雾还很浓,迷迷糊糊地,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金黄色的梧桐树叶翩翩起舞,黄灿灿的稻穗笑弯了腰。渐渐地,雾散了。只见山上的秋菊,傲然开放。农民伯伯面带笑容下田收割稻穗,打谷子。过一段时间,再把小麦种、油菜种撒向田野。
我走上山,泥泞小道两边,一层层的梯田,绿油油的菜芽,好象又回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伴着稻米香,我们继续往山顶走,这时,我仿佛陶醉了。秋风阵阵,有一点寒意;稻穗沙沙,像一首乐曲;落叶飘飘,好象一只只姿态优美的花蝴蝶。
慢慢地,我来到山顶。只看见大地妈妈都换上了金灿灿的秋装,露出点点绿色的笑容。
啊!秋天,你是那么美丽、那么动人、那么富有。你哺育春天的秧苗,让它们成长为丰收的硕果,而你的身体,已渐渐衰老。
我爱你秋天,你那迷人的笑容,永远刻在我的心中!
秋天到了,菊花吐芳争艳、竞相开放。有浅紫色的,有橙色的,还有粉红色的……形状也千姿百态,它们在阳光下争奇斗艳,把花园点缀得更加生动、美丽。一阵风吹过,菊花点着头,摇着叶子,好像在欢迎客人在花园里参观。
除了秋天的菊花很吸引人外,秋天的丰收也同样很吸引人。我这就带大家去橘园走一走、看一看,领会一下那里的丰收吧!
一进橘园,哇!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成林成片的橘树,满树的果实,有的完全是橙黄色的,我知道那是已经成熟的;有的半青半黄,我知道,那是生的;有的在绿叶下,好像撑着避风挡雨的伞的小人脸儿;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绿叶的后面;还有的完全在绿叶的外面,像圣诞树上挂着的小灯包。
这些橘子诱惑着人们,连我也有点手痒痒了,忍不住拿出剪刀就剪下了几只,剥开来尝一尝,啊!味道好极了,爽口、可口又解渴。撕开橘皮闻一闻,香气扑面而来,据说可以防晕车。橘子皮还有很多利用价值:可以做小橘灯,晒干后还是良好的中药呢!
秋天可真迷人啊!和春、夏、冬三季相比,毫不示弱,我喜秋天
秋天到了,秋姑娘又要“上班”了。
秋天的郊区是火红火红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红红的枫树,火红的枫叶就像是被染红的。就在这时,我不禁想起“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这句诗。
秋天的田野,是那样辽阔。那梯田上金黄色的谷子好象和天空连在一起,无边无际,真美!忙得农民伯伯的收割机整天不停地工作,那声音好象奏响了一首庆丰收的交响曲,农民们个个脸上充满了丰收的喜悦!
秋天的果园里是又红又黄。红的则是苹果,黄的则是橘子了!那苹果又香又甜,一闻就想流口水了;那橘子也挺好吃的,可是再好吃也比不上石榴好吃!石榴又大又红,一些石榴里的“珍珠”都露出来了。如果你摘一个石榴,剥开外皮,只见玛瑙般的子儿一颗颗紧偎在一起,红白相间,晶莹透亮。取几粒放入口中嚼嚼,酸溜溜、甜津津的,顿时感到清爽无比。
金色的秋天给我们带来了高兴、喜悦的心情,秋天的丰收能使农民致富,秋天给大自然增加了绚丽的色彩……秋天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乐趣。我爱你——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