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五年级作文
一阵清风吹来,阵阵花香袅袅钻入我的心中,也勾起了我对新社会的向往与追求,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暑假生活是我实现追求的好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利用假期时间。
当我向父母报告一学期的收获时,他们的脸上洋溢出平时罕见的笑容,他们笑的那样美,那样甜,但我从他们的眼神中也看到了对我的信任与期望。
暑假到了,我走进社会,去领略社会。这时,我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清洁工阿姨在街道上辛辛苦苦地打扫垃圾。骄阳似火,无情地烘烤着大地与阿姨的脸,清洁工阿姨的脸上冒出滴滴汗珠。也难怪,大热天的,平常人都难以忍受骄阳对我们的煎熬,就连知了都叫了起来,何况这位清洁工阿姨穿着长衣长裤,并在这干着这么累这么脏的活呢?!阿姨真是任劳任怨为我们服务,是一位“马路天使”啊!我被一股无名的勇气“带”到阿姨身旁,,笑着对她说:“阿姨,我来帮帮您吧。”阿姨抬头望了望我,微微一笑说:“孩子,怎么能让你吃苦呢?再说,我已经习惯了,可不能累坏你这朵祖国的花朵啊!”我见阿姨执意不肯,便自己拿起清洁工具打扫起来。被扫帚扫过的被一片地面,都变得整洁了。干净了。终于扫完了一条街道,虽然我很累,但我的心在笑,因为我尽到了一个好公民应尽的义务。
我走着走着,来到了菜市场,这里人山人海,车水马龙。当然,环境情况自然也很差。这不,在道中央有一摊黄中带绿的浓痰,令人十分恶心,可人们都对它不屑一顾。我见了便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掏出纸巾,细心地把这口痰包了起来,走近垃圾箱,把它扔了进去。刚巧,我的这一举动被一个好朋友看见了,他忙跑过来对我说:“你怎么这么傻啊?”我疑惑的望着他说:“怎么了?”他听了哈哈大笑:“那口痰那么恶心,你不嫌脏吗?”我一听,表情立刻严肃起来说:“暑假生活就是为人们做好事,为社会服务。如果这口痰一直在路中央,人们一不小心踩到怎么办?让别人看了不是更恶心吗?再说,这样对环境的污染极为严重,还有可能会传染疾病。如果人人都不随地吐痰,那环境该会多好?空气该会多清新?”朋友似乎被我说服了,若有所思的朝我点了点头说:“那人们都要感谢你呀!”我笑着说:“举手之劳,不值一提。”
是啊,我真的成为了一个社会中的好公民,人见人爱。人见人夸的好孩子。
暑假中我做过的几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做一个好公民。好孩子的快乐,我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
6暑假趣事
暑假开始了,我非常高兴,把一学期的烦恼以及学习上的压力都丢在九霄云外去了。兴高采烈的来的姥姥家,发现弟弟妹妹正在聚精会神的玩着什么,我走近一看,哦!原来是妹妹新买了一个名为磁力棒的玩具,我连鞋子都顾不上换掉,就和他们在一起玩了起来。
看着这些棒棒和球球因为磁力的原因可以稳定的吸附在一起,我忽然有了一个想法,我要做一栋高楼——五星级的,还要这栋高楼——五颜六色的。当然五星级那是我开工之前美好的愿望,而这五颜六色却是可以仰仗这些绚丽多彩的棒棒实现的,说干就干,动手!于是我一点一点地用磁力棒吸上钢球,但是却发现它们紧紧吸附在一起过后,很容易晃动,而且还会变形,我在想,如果我的大楼第一层都会摇晃起来,那第二层、第三层,以及我想象中的第N层又怎么可能建的起来呢?于是我又重新把这些球球棒棒研究了一下,哈哈,明白了,老师说过三角具有稳定性,只要我把这些小东西拼成三角形的样子,那么会怎么样呢?看着我的第一层稳稳的定在那里了,心里可美了,成功了。
我的第二层、第三层……当然对于我来说已经是轻车熟路了,但是原来看着那么多的棒棒和球球也在我的大楼一层一层的建造之中变得越来越少了,拼装到第七层的时候,我看到配件已经不足以让我完整的垒好第八层的时候,想了一个好办法。于是我用了隔空盖法,尽量考虑大楼的安全性能,但是减小了面积,这样解决了棒子不够用的问题,我又开始一点一点的拼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完成我理想中的超级制作!
身旁的两个小鬼看着我一点一滴的完成,从不相信到震惊,从震惊到羡慕,从羡慕到嫉妒,虽然看着他们还在摆弄着自己手中那些还没有成形的作品,但是两个人突然在一起嘀咕着什么,我心想肯定太崇拜我了吧!
我一边欣赏着我无与伦比的五星级大楼,一边不屑的看着他们那些没有造型的玩意。就在这个时候,弟弟出现了,手中拿着我最爱看的《哆啦A梦》问我:“哈哈,想看吗?”我的最爱,那是当然的,我猛扑过去,打算一举成功,却扑了个空,弟弟大笑:“哈哈哈,哈哈哈,你中计了。”我回头一看,所有的椅子都挡住了出口,妹妹正在进行终极毁灭,我大叫:“不要啊!”为时已晚,我那五颜六色的五星级的大楼寿终正寝!
我的大楼虽然毁掉了,但是弟弟妹妹们却永远不知道,对于我来说建造另外一栋大楼已经是手到擒来,我依然玩的很开心,我也知道了,生活中的任何简单的事情想做好,都是有科学根据的,我不再讨厌我的学习,我觉得正是因为我具备弟弟妹妹没有的本领才让他们如此疯狂。
我的暑假生活开始了,我相信趣事会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