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温暖作文
你的手轻轻滑过日历,花瓣一样的日子从你手中静静飘落。眼看着旧的日历已经落尽了最后一片残叶,冬天早已不容置疑地将你围绕。寒冷终于不再是一种传说,你必须每一个日子都直接面对着它,被它从容不迫地拥抱,尽管你并不愿意,但你没有能力转身,季节的轮回是自然不可抗拒的规律,只要你活着,你就必须承受自然带给你的感受,无论好与坏。
今年冬天一直是你记忆中最严酷的日子,你对冷怀有一种天生的恐惧,可能从小就身体柔弱的你虽说从来都不对自己娇纵,但寒冷却总是你的一个致命创伤。今年冬天,你总是把自己全副武装,但依然在冷风中手脚冰凉,依然感到寒气顺着你的手脚透入你的心中。
我希望这个冬天你却不再寒冷。
现在你常常奇怪是不是感觉真的与心理有关?是不是因为往昔心中充满了对冬天的恐惧,才会感到彻骨的严寒?这个冬日因为有一份情感在你心中浓浓地生长,渐渐灿烂成一个美丽的春天,于是你的心被春天填满,冬的寒冷在你心中应该找不到它的位置,再不能给你带来深深的伤害。每一天,你的心都被思念充塞着,你体味着心中的思念和关怀,你感受着远方的思念和关怀,思念和关怀在温暖着你的冬天。
相逢是个缘。我们在冥冥中相遇,或许真的是前世的情缘未尽,此生才会有这命中注定的相识。你本来就是一个活在梦中的人,这份情感让你的梦应该变得越发瑰丽。世界很大,大到总让你感到相见无期,世界又很小,小到让你只看见自己想见的人。每一天,你都在想像中与他相见,你都在用声音将他轻拥。日子似流水,静静地滑过却看不见一丝痕迹,但时间在你的心中摧开了花儿无数,每一朵都是对他的思念和关怀,那思念和关怀的芬芳会随着风儿一直飘啊飘,飘到她的心中,让她在落寞中看到希望,在冬日里看到春天。
虽然我们不能朝夕相守,不能晨昏相伴,虽然时空隔和距离断了我们那永远凝视的目光,但思念和关怀却穿越遥远的空间,走到了一起。冬季,那晴空中的每一束阳光,那阴霾中的每一缕雾气,那夜空里的每一颗星星,那寂静中的每一声鸟啼……所有的一切,都带着思念和关怀的痕迹,轻轻地走入彼此心里。风来时有他发出的低语,风走时有你捎带的秘密。心不曾远离,距离再远又有什么关系?虽然我们不能相拥,但我们能用心中的思念和关怀为自己也为对方取暖,让我们的心远离冬季。
上天让我们相遇,让你们相识相知,相互关心,我们都把这看成是生命的奇迹。思念和关怀在我们看来就如易碎的瓷器,那么美丽,需要用心去呵护。在西方神话中,思念和关怀是两个人同时被关爱神之箭射穿了心脏,这样看来关爱应该更多的是一种痛苦,为什么关爱常会让人撕心裂肺?因为关爱和思念从开始就是心被利箭所伤啊!因为关爱和思念中有了牵挂,因为牵挂而有了思念,因为思念而有了痛苦,因为痛苦而有了期盼,因为期盼而有了温暖,因为温暖而有了甜蜜!思念历经痛苦的磨砺,最终给相爱的人带来的却是温暖和甜蜜!我们思念着,关爱着,痛苦着,也甜蜜着,关爱和思念温暖着我们的冬季。
每一个思念和关爱的日子里,我们都在思念中度过,我们的思念让我们感到自己的内心如此丰满,我们用思念在寒冷的冬日里为对方取暖,我们用思念在心中秀出一个春天。我想远方的你一直都在呼应着这份关爱和思念,并遥遥地送来我心中那份相同的温暖,我要你在这温暖中感动着,要你觉得冬日已从你的生命中走出,要你能感受到我为你构建的春天。
用整个生命期待,用全部身心守候,虽然时间的流水会凋谢如花的容颜,让人生出“鸾镜朱颜惊暗换”的无限惆怅,但只要关爱和思念不褪色,思念常在,春天就会在心中永恒。
在寒冷的冬季里,我用思念为你取暖,你也要用思念给了自己一个明媚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