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树新风作文
奥林匹克运动会最早起源于古希腊,因举办地在奥林匹亚而得名。19世纪末由法国的顾拜旦男爵创立了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从1896年开始奥林匹克运动会每四年就举办一次会期不超过16天。奥林匹克运动会现在已经成为了和平与友谊的象征。奥林匹克运动有一系列独特而鲜明的象征性标志,这些标志有着丰富的文化含义,形象地体现了奥林匹克理想的价值取向和文化内涵。如:奥林匹克五环标志由5个奥林匹克环从左至右套接而成,是蓝、黄、黑、绿、红5 种颜色, 1979年6月,国奥会正式宣布了会旗和五环的含义:象征五大洲的团结,世界运动员以公正、坦率的比赛和友好的精神在奥运会上相见。
今年的奥运会在我们的祖国---北京举行离北京奥运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那一把把点燃圣火的奥运火炬,聚集了我们无数中国人的热情,聚集了我们的快乐,聚焦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美好心愿在生活中,我们提倡“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就让那点燃圣火的火炬在我们的心灵中传递吧,在我们的生活中传递。
其实,奥运文明离我们很近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即比如,把没有盖好的窨井盖盖好,把盲道上的障碍物推开,捡起地上的垃圾……等等,都是文明的象征,文明本来就很小很小,可我们却把他想像得很大很大:比如,把坏人抓到,侦破奇案......等等,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如果我们每一个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使社会迈出一大步,在社会上迈出的每个无数的小文明在一起就会产生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这种力量如破土的小苗,在每个人的心里萌发。 一小步也许微不足道,但是用处却很大很大。一分文明好像一滴水,许多文明就是一片海。
一分文明就好像是一盏灯,照亮一个热情。 一分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许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势。
今年,我们都想到北京去看奥运去,带着无比的欣喜和自豪。我们不仅仅要用眼睛看奥运会,还要用行动服务奥运会。我们做不了运动场上耀眼的运动员,但是可以坐在观众席上或者是电视机前为参赛者欢呼。今年,将有很多的外宾来访中国。他们不仅会认识奥运会,还会记住中国这个名字——一个文明的,美丽的国家的绿色的奥运。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去种一棵树,那么14亿人民的力量将创造出一个美丽的森林国家。为了在奥运会上呼吸更新鲜健康的空气,为了有一个贴近自然的环境,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都应行动起来。让我们的国家少一点污染,多一份绿色;让我们一起讲文明,树新风,让全世界的人民看到一个截然不同的中国形象。
我们是少先队员,我们更应该多注意日常行为规范。文明言行,礼貌待人,遵守公共道德和公民行为准则,为世界人民留下一个良好的印象。当五星红旗飘扬在会场上,国歌奏响。当中国的刘翔等人在赛场上奋勇拼搏,摘金夺银,为国增光。那荣誉和掌声同样也给予了每一个为奥运奉献的人。尽管无缘于比赛,却在赛场外打赢无数胜战。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我们的祖国赢得一个和谐进步的国度,赢得一个文明上进的形象,赢得世界人民的好评…… 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尽心地为奥运奉献。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完善,每个小小的角落里的尘埃都需要我们用信念去清扫。每一个角落都应留下我们尽力无私的行动。和所有人一样,我愿意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平凡的角落,让角落重新发光.
我们应当做到
1、讲文明、讲礼貌、树新风.
2,做到“文明观赛事,理智对输赢”共同营造和谐、热烈的赛场氛围。
3:维护码头、商店、旅游景点等场所的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
4:形成文明礼让的社会风气和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
5: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一流服务环境。努力创造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让我们全中国的华夏儿女携起手来,所有的少先队员行动起来,为"迎奥运,讲文明"而献上自己的一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