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作文
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一个梦寐着的远方,在这漫无际涯的道路上,可能遍布荆棘,我们如果想前进,便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被划的遍体鳞伤。我们或许也想放弃,但为何不微笑着继续前行呢?——题记
微笑是阳光,能给人无穷的力量;微笑是春雨,能滋润世间万物。微笑——保护友谊的力量!
我和朋友之间,难免发生口角,要是不能好好处理,友谊便会随着沉默而不知不觉的消失。我与好朋友吵架了,我不和她说话,她不和我说话。一天,我从她的书桌桌边上走过,她见我过来,抬起头,什么都没说,只有一个微笑,我的脸微红,有些惭愧,所以,没想什么也将微笑送给了她。因为我看到她的微笑中饱含愧疚、期待,希望我和她和好,我不忍心拒绝她的微笑,我们之间的友谊也好像比以前更加深厚了。我把这个微笑记在脑海里,因为我发现,微笑拥有保护友谊的力量!
微笑——给也给我勇往直前的力量!我在脑海里搜寻着那个微笑,对,就是它——勇往直前的微笑。我参加了一次活动——游泳比赛。这个项目并不难,只要有勇气和力量就可以。比赛开始了,爬到一半时,遇到一个较大的障碍——左右游,我游不起来,怎么办呢?我十分焦急,在那儿停留了两分钟,其他同学都快到终点了。我往后看了一眼,只见同学们都在为我加油,教练虽然什么都没说,只是远远地望着我,露着这几天来我从未见过的微笑。想着教官的微笑,我咬紧牙关,又一次努力游了起来。我将这个微笑记在脑海里,因为我发现它能给我勇往直前的力量。
在人生的漫长旅途上,让我们用友谊的微笑来点缀我们精彩的世界,让世界因为友谊的微笑而更加美好!
我上学以后,接触的第一个老师就是王老师。她总是微笑着走进教室。每当我看到她那亲切的笑脸,就想起了鲜花,她的笑脸就像那花儿一样美丽。花儿是会凋谢的,而老师的笑脸却永远不会消失。
记得有一次,正在上语文课,我的肚子忽然疼得厉害,王老师看见了,立刻把我送到了医院。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王老师毫不犹豫地交了医药费。我病好了以后,她微笑着问我:“病好些了吗?”我感动得流下了泪水。
二年级的时候,我不会写作文,王老师就利用中午和下课时间耐心地教我写作文。后来,我的一篇作文在全校作文竞赛中得了第一名,并代表学校参加市里的作文竞赛,我还被吸收为《半壁天下》杂志的小记者。王老师全心全意地工作,都累瘦了,可她还是微笑着问我:“怎么样,学会了写作文,很高兴吗?”我望着她那笑脸,点了点头。
三年级的时候,妈妈说我要转学了,我很不情愿。但我家搬走了,不想转学也不行啊!王老师知道以后,还是像往常那样,微笑着对我说:“孙竹,别难过了。那个学校的老师会更好地对待你的。”说完,又微笑着送我走出了校园。那个傍晚,回到家里,我只愣愣地坐着。妈妈说我:“像丢了魂儿似的!”我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哭了。
我觉得王老师像妈妈,处处关心着我们;王老师又像爸爸,时时刻刻教导着我们。现在,她虽然不教我们了,但她那美丽的笑脸,却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她的教诲永远铭记在我的心中!
微笑,不仅仅只是一个表情,而人与人之间某一种说不破的心灵交谈,动人的微笑能抚平人们心灵的创伤,能抚慰人们焦急的心情,能触动人们心灵上最温柔的一角。
平凡的女孩,不平凡的微笑。
她,一个平凡的女孩,平凡得没有任何一点特别的地方。
第一次,她踏进教室,没有许多人注意她,大伙儿只是瞥了她一眼就又各管各说话去了,我也只是瞥了她一眼,可总觉得她看上去有些和别人不一样,我又忍不住对她多看了几眼。
她的眼神中流转着一种笑意,但双唇却抿着,显然她第一来到这个大家庭有些不好意思,但她却是真心想和大家做朋友的,没错,她的微笑,她动人的微笑像一杯浓厚香甜的牛奶,纯洁而诱人。
我忍不住也冲她笑笑,招了招手,她看见了我,一下子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她扯了扯嘴角,眼里溢出的笑意,渐渐流进了我的心房
后来,我们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友,我对她说,我很喜欢你的微笑,你的微笑能给人带来莫大的慰藉感。她回答说,我以前也是这样对我朋友说的,从此以后我就发现了微笑地意义。
普通的售票员,不普通的微笑。
孙奇,一位普通的呼和浩特路局售票员,凭一手“话音落,车票出”的绝活,创造出售票百张无差错的奇迹,她那永远弯弯的笑眼,赢得了“最动人的微笑天使”的称号
买票难,常有旅客因为买不到车票而心中焦急,责备售票员,而往往在这个时候孙奇都会一脸微笑地安慰旅客,推荐他们去买另一趟车的车票。
孙奇的微笑是发自内心的,带着温暖,带着祝福带着为旅客服务的真情,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传递。“13号窗口的售票员工作态度好,待旅客像亲人一样。常有人这样说
一个售票员微笑着售出一张票不难,难的是微笑着售出每一张。而这一点,恰恰孙奇她做到了,她不仅在工作中做到“快”和“准”,还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用她动人的微笑感染每一个旅客,安慰每一个旅客焦急的心。
的确如此,微笑,看似平淡无奇的一个表情,却能给人尽可能多的美好的感觉。一个动人的微笑,会让我们之间的距离不再遥远,对视不再冷漠,言语不再枯燥无味。不一样的人,去诠释动人微笑的方法不同,意义也不同,但是不管是哪一种,动人的微笑永远是人间最温馨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