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作文
记忆中,你总是浅浅的微笑,有点小羞涩的模样,也传达了你的善意和温暖。
和你的相识定是因为缘分,也许是前世几千次的擦肩,然后终于在今生换来了并肩。和你同行一阵子,我倍感荣幸。
有些人明明从未见过,却在第一次见面时,有一种“似是故人来”的感受。
你的身上有一种很奇怪的亲切感,第一次见你是在高一,你不生硬,不疏离,恰到好处的姿态,让我卸下防备。
高一,来到陌生的学校,内心胆怯而不安,只是怯怯的瑟缩在角落,从不轻易与人招呼。你也是,我在最开始的时候,给我带来好感的人。
你的性格独一无二,从来,你都是说话细声细语,吃饭小心翼翼,走路优雅,待人和善,脸上永远是云淡风轻的表情。一个朋友形容你特别准确,她说,你就像是一碗平静的水,让靠近你的人都可以保持一种安静的状态。
你的善良真诚,乐于助人,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高一上学期,期末考试前一个星期,我心里一团糟,物理很差,数学也没把握。高一期末考,文理分科,我想选理科,心里很慌 。听说你理科还不错,我赶忙找你补一下物理和数学,不会的题目问你,你都会悉心解答。许是有了你的帮助,物理及格了,数学也还不错。你的温婉如玉令我难以忘怀,心里很是感激。
有句话叫做,冥冥之中自有天意。高一下学期,我分到了理科2班,而且更重要的是,我发现你也在这里。
而因缘际会之下,我还和你成为了同桌。我发现,你实在是一个很棒的同桌。你功课很好,很多我不懂的你都可以教我;你性格温婉,而我性子总是很急,你可以在旁引导我。其实啊,我还是一个,很活泼开朗的妹子,只是,只有在熟人面前才会露出我疯癫的一面。记得你总是被我逗笑,记得你对我的要求向来有求必应 记得你总是告诫我不要心急。。。
不过,聚散离合皆是缘,半点勉强不来。后来,我们还是被“强行拆散”了。我有了同桌,而你身旁也充满欢声笑语。其实,我一度很不适应,我一直是个依赖性很强的人,也很难快速的融入新环境。恍然间,我可以依靠的人离我那么远,心里很不是滋味。
我还是会经常找你聊天,跑去问你问题。可是,你也有同桌,你也有新的朋友。故而,你时常顾及不到我。我不喜欢那种若有所失的感觉,很难受。
一次,在操场上体育课,我一个人默默的走着,你和你的现任同桌在追逐嬉戏。我半开玩笑的说了声,你个没良心的,喜新厌旧,这么快就忘了你苦逼的前任同桌了吗?当时,心里满是苦涩,你似乎也感觉到了,你走过来认真的看着我,说,XX,你不要这么说,你一样也是我的朋友。我摆摆手,笑说,我开玩笑的,你还当真了。其实,我都明白的,只是,有时候,我的占有欲比较强,没有控制住自己。
时间果真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不知觉间,已来到被称为“高山”的高三。记得在离高考不到一百天时,我心里特别慌乱 。我找你聊天时,也总是悲伤的神情。但你仍在鼓励我,同时也在感慨自己,你说,不知道你自己高考会怎么样?你说,你也有点惶恐。
不过,真正到了那天,反而看开了。考完以后,我心里已经有底了,我知道,我没有考出正常水平。虽然,心里有苦说不出,但已经没什么关系了,总算是结束了每日的煎熬,终于可以结束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迈步。
后来的后来,我们竟然在同一座城市,而且相隔不远。更为戏剧的是,我差几分就可以进你的学校了,果真是一分甩人十万八千里呢!不过,也没关系,能够相隔如此之近,已是恩赐,不敢再苛求。
距离远了,心相隔不远。心远了,近在咫尺亦无用。
国庆中秋长假,我们俩都没回家。和你一起度过了两天的假日,一起玩耍一起闹腾。
中秋节那天,在某公园散步,弯弯曲曲的小路,烟雾迷蒙的江水,我们一起唱《岁月神偷》,一起听《房间》,一起细数过往,回首来时路。那天晚上,我们还一起吃火锅,提前庆祝即将到来的生日。
第二天,我们又去了滕王阁。“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景色倒没看到,假山的泉水叮咚,高楼的望断天涯,江边的濛濛水气,游客的兴致勃勃,置身其中,也感染了那一份热闹的氛围。
只是,过程再美终究迎来了分离。那个路口,我们互道再见,各自缓慢的移动步伐,回学校。似乎有一种生离死别的韵味,可我是真的舍不得你。
现在,还是会偶然想起你,也会给你发发信息,聊聊天。我相信,友谊可以保存良久,我们曾经一起走过很长的路,所以我不担心中途我们会分离。君子之交淡如水,莫过如此。你曾是我的同桌,而现在你是我的朋友。
一个人的生命中会遇到多少人,说不清道不明。可我却偏偏和你有了牵连,偏偏喜欢上了你的笑容。
真的很高兴遇见你,与你同行过一阵子。也希望温文尔雅落落大方的你,可以拥有明媚人生。
愿你岁月无波澜,敬我余生无悲欢。
春风十里不如浅浅微笑的你,要记得一直微笑哦!爱笑的女孩,运气都不会太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