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家作文
由于我为保护环境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被评为环保天使。我的办公楼就设在家乡南陵,南陵也由此成为一座全国闻名的旅游城市。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正是旅游的大好时节。来自全国各地的朋友纷纷来南陵观光。只见马路两旁杨柳依依,树影斑斑;公园里群芳争艳,花色迷人;滨湖中荷花娇媚,千姿百态。天空像洗过了似的,湛蓝湛蓝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花的芬芳,令人心旷神怡。
马路上汽车川流不息,但是再也嗅不到刺鼻的尾气了,听不到震耳欲聋的喇叭声了。一位外地朋友对我说:“乘坐南陵的轿车,舒服又快捷,既没有噪音,也没有污染,真是太棒了!”我自豪地说:“我们的汽车早已改成太阳能节约型的了。”
我陪同一位久别的好友张昕去看望母校的班主任王老师,途经市桥河。只见市桥河清澈见底,波光粼粼,河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有几株柳树,长长的柳枝随风摆动。“哇噻!真是太美了!”张昕惊讶地对我说,“记得我们上小学的时候,市桥河还是一条污水河,水面上长年漂满垃圾,每到夏天,气味真是难闻。”我笑着说:“几年前,在县政府的规划下,工人们开始治理市桥河了,他们把河底的淤泥挖尽,将干净的河水灌进河里。现在市桥河终于变成清水河了。”张昕自言自语地说“这么脏的一条河竟然被治理成了清水河,真是奇迹啊!”我听了十分欣慰,说:“是啊,只有让保护环境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才能使我们的生活环境得到真正的改善。”
随后,我们又参观了几个生活小区,只见房前屋后花木成畦,绿水绕舍,小鸟嬉戏……
未来的家乡空气是那样清新甜润,环境是那样美丽迷人。我爱我的家乡,更希望人们不再破坏环境,让我们的生活远离污染。
变了!变了!我的 家乡换上了新面貌,就像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太阳还在旋转着,周而复始。昨天,今天,明天的太阳,在我们眼里不会有什么异样。可是,就在这日起日落的瞬间,家乡变了。这变化是那么迅速速而微妙,迅速得令人惊异,微妙得令人难以体察……
从前,家乡是那么土。一条崎岖不平的羊肠小道一到下雨天,就变得泥泞不堪,走不上几步,鞋底就粘满了泥土,车子一开过,更是溅得行人一身水。到了冬天,一下雪,小路就变得很滑,走在上面,一不小心就会摔一跤。道路两旁光秃秃的,只有几棵垂头丧气的枯草把头伸出地面,胆怯地看着这个陌生的世界。房前屋后的垃圾到处可见;腐烂的弃物散发出阵阵臭气……
现在,家乡是那么新。从前那条崎岖不平的小土路变成了四通八达的柏油马路,昔日矮孝破旧的瓦屋泥房也摇身一变,成立一幢幢高楼大厦。各种交通工具穿梭如飞;两旁则是挺拔、葱郁的樟树,那般魁梧,就像保卫边疆的士兵。绿化带、健身区应有尽有,你瞧那一幢幢气派不凡的楼房,住的大多的都是普通的工人、职员。而今,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的家。
美丽的街头花园比比皆是。各种奇芭美得令人心醉,特别是那粉红的桃花,那样娇美动人,使人一见便产生爱慕心。一阵微风拂过,诱人的清香袭面来,令人神清气爽,更引得一群群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那舞动的色彩更为其点缀得美不胜收。此情此景,就像是走进了一幅画卷,使人不禁赞叹:“美哉!”
昔日头朝地,背当天,面黄肌瘦的农民,已经伴着家乡的变化节奏走向致富的道路了。我家乡的人们就像长江后浪推向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此情此景,使我深深感到,家乡的巨变真是“改革春风吹大地,城市旧貌换新颜。”回想过去,你会发现家乡的确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少年朋友们,全面的小康社会的蓝图已经绘出,进军的号角也已经吹响,一路上有你、有我,让大家一起努力,用知识和才能为我们添上有力的翅膀,去拥抱幸福美好的未来、展望未来!
看着无聊的电视,我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梦乡,朦胧中看见了小灵通向我走来,他说:“走,我带你去看看未来的家乡”,说着,不由分说,拉着我的手踏上了旅程。
转眼间,我们已经来到了22世纪的家乡。这里绿树成荫,鲜花盛开,地面上铺满了草坪,墙上爬满了绿藤,空气清新极了,我忍不住猛吸了几大口。
“看”,小灵通指着前面一座蜗牛壳大小的一座房子,“那就是我的家”。奇怪,那房子很小很小,恐怕连蚂蚁都住不下,可是,我们刚一走到房子的光圈里面,就感觉自己越来越小,最后竟然可以进入房子了,房子里面宽敞极了,真是别有天地埃
“每个房子前面都有一个木车”,跨出了房门,小灵通指着房子附近的一个奇怪的东西说。这时,我看见一个人登上了木车,对了一下指纹,嘴角动了一下,木车便像飞机一样飞了起来。“不好”,迎面又飞过来一辆木车,眼看两辆木车就要撞在一起,只见后面的车一下跳了起来,从前面那辆车的上面飞了过去。
“好险”,我猛地从梦中惊醒了,可是我感觉这不是一个梦,而是现实,说不定今天的梦就是明天的现实,一定,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