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外貌的作文
我的父亲是一名教师,一位外表性格有点独特的教师。
我知道做晚辈的我,此时毫无忌讳的直接描写他的外貌似乎有些不太礼貌,但那令人捧腹的相貌让我不得不先“夸赞”一番。
一见到我的父亲,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灯泡似的头,头发掉了很多,就像一片大沙漠,只有少许的“沙漠绿洲”。当我看到父亲年轻时的照片时,我先是一愣,接着又爆发出比看到前者时更欢畅的笑声:那时他的形象与现在反差太大了。那时他头发浓密,高大的身材,挺拔得像一棵参天大树。脸上就像三国时张飞般的络腮胡子,黑黑的,硬硬的。当然最熟悉的给我印像就是深的还是他那沧桑有力的手。
手掌很宽大,布满了清晰的纹路与微突的血管,还有手臂上密密的汗毛。手上最不同他人的地方是左手食指甲“一分为二”,分成了两半,如此印记后来听他讲,是读小学时候,家中养有耕牛,要去割草,不小心割破了手留下来的。“手貌”平凡但含义非凡。
我的父亲是家中的顶梁柱,随着岁月的流逝,年岁的增大,我的父亲手上脸上皱纹是越来越多。当我渐渐长大后,我知道的事情就是,我一出生时,父亲把我高高地举过头,脸上露出十分开心的笑容,给人的感觉就是:我当个爸爸了!那神态就犹如捡到一个宝贝。
当我长大到可以一个人睡一间房时,熟睡后,父亲总是走来看我睡得怎么样,那双手会把掉在地上的被子重新帮我盖好,然后轻轻抚摸一下我的脸颊再离开。再长大了些,我学会走路了,父亲的手就会紧紧抓住我的小手,一起去上街,逛公园,郴州的北湖公园,新区的秀流公园,我留下的足迹可能要比同龄人多得多,他那宽大有力的手,我似乎感觉到春风般的温暖,无比的舒畅与安全。毕竟多年过去了,我也渐渐长大,父亲很少再牵我的手,一起去做什么,但我很怀念那时的岁月,不知道何时再能被父亲牵着我的手去上街去上学。
当我沉湎于电脑游戏学习成绩下降时,那双有力的手会毫不留情地拍在我的脸上,虽然那时我不太明白 ,心中对父亲充满了怨恨,但我现在知道,虽打在我脸上,其实疼在他的心上。那时的我也太没有自我控制能力了,父亲的所为,也是迫不得已,恨铁不面钢地打骂了我,我并不记恨于他。
暑假时,当我随父亲一起回到他的故乡时,那双手会像他小时候那样,去帮爷爷奶奶砍柴,帮奶奶找猪草,帮我做木头玩具,或刀或剑。一切是那样地惬意。在东江湖中教我游泳,游泳时,帮我带好泳圈,那双手在水中一直托着我游,不让我有丝毫危险。他永远是我的守护神,他说过:“我是这里长大的孩子,我不止一次在梦时回到故乡,故乡的云,故乡的风,故乡的山山水水,都令我留恋”。我也觉得父亲的老家,山青水秀,东江湖水一碧万顷,风是那样地柔,水是那样地清,这也是我暑假最想与父亲回老家的原因。
我还依稀记得,进幼儿园后不久,就开始学写字了,当我拿着笔在纸上乱写乱画,连笔都握不好时,一只铿锵有力的大手紧紧的扶着我的小手,很耐心地一笔一画教我写字,于是我便傻傻地对他笑着,似乎我不用他教也能写的样子。虽然到现在,我的字写得并不漂亮,但有一半的功劳归于我爸爸的那双手,是他孜孜不倦的教诲,才有我今天不算太差的字迹。
我的父亲那双手,聪明灵巧,虽会像一位家庭主妇一样洗衣做饭,但功底还是太差,我与妈妈经常嘲笑他的手艺,如,炒菜时,盐放得太少,配菜乱配,还说是自己发明的菜谱,南瓜里面放糖,鸡蛋里放醋。洗衣服也洗不干净,我想起来,虽然他做得不太好,但总比我动口不动手的人强啊。
父亲的手撑起我们整个家,他在支撑的过程中,学会了坚强,忍耐,学会了爱护家人,责任心很强,我在想,我也是初二的“小伙子”了。不知何时,我也能像我的父亲一样顶天立地,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子汉,多学点本事,分担他的事,让父母能早些享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