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作文
小兔子是哺乳类兔形目,大部分的兔子身体上都是灰色、白色、枯黄色、棕黄色、黑色和花色,可见,小兔子的身体的颜色真是百变多端!小兔子头部略微像小老鼠。它有一个可爱的三瓣儿嘴,上嘴唇从正中间裂开,嘴角向上弯曲,小兔子还有一个听觉灵敏的、长长的耳朵,因为,兔子是非常弱小的动物,它靠长而大的耳朵收集情报,及时发现敌人的声音,以便逃跑,保护自己!它的前腿是用来扶地的!后腿是用来蹦的。当兔子感到非常高兴时,会出现原地跳跃,在半空微微反身的行为,有时候兔子也会边跳跃边甩头。它们跳跃时,蹦起来就好像跳舞一样。它们比较爱用跳跃去表达自己高兴和非常享受的感觉。雪靴兔则跳跃时,时速可达每小时五十千米,边跑边跳,一跃就能跳三米多远!小兔子的性格小兔子的胆子比较小,但是,它特别好动,喜欢到处乱跑。怕寒冷的空气。小兔子也很可爱、调皮、聪明、活泼。小兔子的声音也能知道它们要干什么!咕咕地叫代表小兔子很不满意,正在生气中。就像兔子不喜欢人家去抱他碰它。,它就会发出咕咕叫。如果你不再停止那行为,就可能会被小兔子咬到!喷气声代表小兔子觉得某些东西或某些行动令它感到受威胁。如果是你的行动令小兔子感到受威胁,当你还不停止那行动,也就可能会被咬。小兔子的尖叫和人类一样,通常是因为害怕或者痛苦。如果突然听到兔子尖叫起来,主人就要立刻注意,因为可能兔子是受了伤。大声磨牙的话代表兔子感到疼痛,最好带兔子看一下兽医师了。轻轻磨牙代表兔子很满足很高兴。当兔子轻力发生磨牙声,如果你伸手摸兔子下巴,可以感到臼起来的牙齿在轻轻的磨擦。这时候通常兔子的眼睛会在半开半合状态。当兔子发出格格的咬牙声,是代表着他感到痛楚。这时候兔子一般会弯起身的坐着,耳朵向后紧贴着身体。像可爱的猫咪一样,兔子满足时也会呜呜地叫。兔子是用牙齿去发声。兔子通常是对另一只兔子才会发出嘶嘶的叫声。嘶嘶的声音是一种反击的警告,主要是告诉另一只兔子不要过来的意思,否则它会进行攻击。发情的叫声不同于咕咕叫。发情的叫声是低低沉沉而有规律的叫声。一般公兔在追赶母兔时会发出这样低低沉沉而有规律叫声。绝育可以减少这一类发情的行为,不过,不可以完全清除这一种发情行为。绝育后的公兔仍然会追赶母兔,直到把母兔擒住。
小兔子的生活习性
小兔子它耐寒冷,它怕潮湿的地方,喜欢干燥的地方,爱清洁:兔子全身有浓密毛,因此才有较强的抗寒能力,但耐热能力较差。最适应的温度是十五度——二十五度在这个条件下的生产性能最高。当温度超过三十度,兔子的生产性能和繁殖能力都会下降,如果管理不当会发生中暑现象。小兔子喜爱清洁而干燥的生活环境。潮湿的环境,会造成小兔子的传染病和寄生虫的蔓延。所以在兔舍里设计及日常管理中,要保证圈舍清洁干燥,冬暖夏凉,通风良好!这样小兔子才能茁壮成长!小兔子能吃的食物和不能吃的食物小兔子喜欢的蔬菜有很多,有胡萝卜、红薯、洋白菜、卷心菜、黄瓜、萝卜、南瓜、青菜。喂食蔬菜时必须洗净后,晾干水再喂。水果有桔子、香蕉、葡萄、苹果和草莓。喂小兔子水果时要适当减少兔子的饮水量,以调节水分的吸收。青草有荠菜、车前草、蒲公英……。其他的食物还有豆腐渣和面包兔子不能吃的食物的东西,注意别喂它刺激性强的东西兔子和人一起生活,也会像猫、狗一样,对人吃的各种食物感兴趣。有些养小兔子的人以为自己很疼爱它、很了解它,也给它们喂一些不适合兔子吃的食物,比如冰激凌、炒面、拉面、点心、烤肉、牛肉饼等。当然,并不是说兔子吃了这些东西马上就会死,它原本是再山上觅食青草和野菜的草食动物,要是不小心吃了炒面,那么炒面里人觉得好吃的调味品,就像很辣调的调料等对它来说就太刺激了。应该注意的食物玉米和花生如果不新鲜,容易产生一种黄曲霉的有毒物质,所以只能喂给它新鲜的。另外马铃薯的芽含有毒素,应该特别小心。不能喂食的食物,刺激性强的蔬菜不能喂小兔子,像洋葱、韭菜、大蒜这样的。除此之外,巧克力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因此应该绝对避免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