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作文
外婆家养了许多可爱的小兔子,小小的个子,外婆说:“这是荷兰兔。”
荷兰兔没有小白兔一样长长的耳朵和绒绒的毛。它的小脑袋上长着一对小耳朵,嵌着一双明亮的眼睛,还有一张三瓣嘴,嘴的两侧还有几根胡须。嘴里长着两颗大门牙,咬起东西来可厉害了。
荷兰兔走起路来蹦蹦跳跳的,最爱吃青菜和胡萝卜。每次我喂菜给它吃时,它总是吃得津津有味。有时还发出啧啧的声音,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
荷兰兔真是太可爱了!
我家有一只小白兔真是可爱极了。
小兔全身雪白雪白的,看上去又漂亮又干净。小兔趴在地上,像一团白棉花,跑起来像一个白雪球往前滚。圆圆的小脑袋上有两只近似于椭圆形的大耳朵,上面还有薄薄的绒毛。面孔上有一对闪闪发光的像红宝石似的大眼睛,还有那樱桃般的小鼻子,看起来太可爱了!最有趣的是那三瓣嘴,永远也合不拢。小兔的前腿又短又细,而后腿长得非常发达,行动敏捷,要是跑起来,像一阵风似的。它的屁股上有一个圆圆的、毛茸茸的小尾巴,好像一个小雪球粘在上面。
我家的小白兔是个小馋猫,它最爱吃青菜、萝卜、青草。
有一次放学后,我拿出三根萝卜来喂小兔,小兔见了就会飞快地跑过来,津津有味地吃着萝卜,还时不时发出“咔咔咔”的声音,把萝卜啃得“遍体鳞伤”。
小兔吃饱后,用红宝石一样的眼睛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谢谢你,我饱了!”
我的小白兔真可爱!它带给我无穷的乐趣!
真好,妈妈给我买了一只斑点兔,它可可爱了!
斑点兔身穿黑白两色又有圆点的衣服,又黑又亮的大眼睛,而且不停的眨着,并往四周张望。
我先是把它连兔带笼地放在地上养,可过了一天才知道,这样一点也不行,斑点兔会在地上大便、尿尿的!于是,我拿了一个大箱子,在箱子里铺上一层报纸。箱子下面还有一个垃圾桶。然后我把兔笼放进箱子里,最后在垃圾桶四周放了抹布。终于,我摆平了这只兔子!
开始给兔子吃饭了!我给了它4片大白菜的叶子,只见它立起身,想小松鼠一样用爪子拿着大白菜叶子,四顾无人,便低头开吃!只听”擦擦擦”一声,叶子就被吃掉了一半,又“擦擦擦”一声,一片叶子就被吃完了。瞧,小兔子多可爱呀!
虽然现在我要天天给小兔子换箱子里的报纸,但我觉得这件事很有趣,又很有意义。
我养过的动物很多有,小兔子、蚕、小狗……其中我最喜欢小兔子。
小兔子的颜色有很多,有灰色、白色、黑色……各种各样的,而我的小兔子却是棕白相间的。它的眼睛红红的,看过去真像一颗闪耀的红宝石,一眨一眨的。它的皮毛有多有软,真像一条漂亮的小毯子,我想如果盖在身上一定很暖和,小兔子真是幸福。它的耳朵长长的雪白雪白的丝毫没有一点杂色(棕色)。
我家的小兔子是草食性动物,可它也会挑食。有一次,我给他吃青菜,它就“刷刷”地吃起来了,这时我的舅舅回来了,还带来了有花的的香形植物,小兔子就不吃青菜了,非要吃带花的香形植物。还有一次,我给它吃带花的植物时,舅舅带来了美味可口的胡萝卜,这可是兔子的最爱。于是它就吃起了胡萝卜,我的小兔子挑食吧!
我回家是总喜欢走到阳台看一看,因为那只小兔子在晴天是总会懒洋洋地躺在那里,可是今天我只看见一个空荡荡的笼子,我的小兔子失踪了,家里除了我以外没人打开过笼子,可我记得把笼子关上了,假如没有关上它也逃不走呀!
我真希望再见到小兔子。
“题目中的‘小雪’指的是谁?”你们一定会问。下面就让我来跟你们说一说吧!
“小雪”指的是我家养的小白兔。这只小白兔是过年的时候,外婆送给我的小宠物,它长着一身雪白雪白的绒毛,如果你从远处看,肯定以为是一团大棉花呢!因此,我叫它“小雪”。它红红的眼珠宛如红玛瑙闪闪发亮。小小的鼻子下长着一张三瓣嘴,最可爱的就数小雪头上的那对长耳朵了,一听到有声音,它的两只耳朵便会竖得直直的。真是可爱极了!它最喜欢吃草、青菜、萝卜等这些东西。
小雪虽然很可爱,但是它吃东西非常挑剔。它吃的东西一定要是新鲜的、干净的。如果没有达到这些要求,它连看都懒得看,更别提吃了!它吃东西的样子更有趣呢!你们想知道吗?那就让我来跟大家谈谈吧!记得有一次,我拿了一些菜叶,放在笼子的空格处,想逗逗它。那时的小雪可是饿得不得了,它一下子扑了上来,就在它扑上来的那一刻,我突然把食物收了回来,它不仅没吃到,还把鼻子撞到了笼子上。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又继续把食物放在了笼子的空格处,就在我笑的那一刻,小雪一下子咬住了菜叶,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我也只好把菜叶给放了进去。
我喜欢我家的小雪,因为它不仅有趣,而且还很可爱。我希望它能成为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