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美丽的国家里,有两位公主。国王的女儿叫莉娜,美若天仙,王后的女儿叫莉莉,十分丑陋。尽管她们是同父异母的姐妹,可莉娜和莉莉还是互相关心。
转眼间,莉娜和莉莉18岁了。王后经常在国王面前指责莉娜,不仅是因为莉娜会给莉莉以及平民百姓带来厄运,而且王后也嫉妒莉娜的美貌。一天,国王召两位公主进宫,说是有大事要商量。“我亲爱的女儿们,你们今年也应该结婚了,所以我吩咐侍从贴了一张皇榜:只要是真正爱公主,把她当做宝贝的,都可以来竞选公主的未婚夫。”国王高兴地说,“在竞选时,你们要抛绣球,谁接到了绣球,谁就是你们的丈夫。”莉莉伤心地说:“父皇!选丈夫都要看天意,那样如果我的未婚夫是个乞丐怎么办?”“这......”国王意味深长地说。莉娜面无表情地说:“父皇,女儿谨遵您的指令。”王后小声地说:“莉莉,你的心肠那么好。我相信,老天爷是不会有眼不识泰山的。万一莉娜也抛给了一个乞丐,她不是比你还要惨吗?”“那好吧,我答应。”莉莉只好同意了。
在竞选典礼上,乞丐、平民、公子、富豪和王子都来了。两位公主在高台上挥手,莉莉看中了一个帅气的富豪,莉娜则相中了一位王子。扔绣球了,人群市声鼎沸,都在争相做好接绣球的准备。莉莉把绣球往富豪那使劲儿一抛,那位富豪根本没有用手去接住绣球,而是躲了一下,让一个乞丐接住了。莉莉生气地跑走了,莉娜朝王子看了一眼,把绣球抛给了他。最后,莉莉嫁给了乞丐,莉娜嫁给了王子,据说,莉莉还被赋予乞丐的丑老婆哦。
两年后,莉娜生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王子深思熟虑地想了想,决定给宝宝起名‘茉莉’。莉莉也生了个女孩,叫莉花。莉莉和乞丐相处了两年,知识和礼节也随着智商下降。国王很想念女儿们,就邀请两位公主带着自己的女儿过来探亲。两个女儿的背后都有一块胎记,茉莉的胎记是爱心,莉花的胎记是圆形的。国王对茉莉偏爱有加,这使莉莉很恼火。
莉莉在森林里找到了女巫,女巫听过了莉莉的倾述,调制了一杯淡紫色药水给莉莉。女巫刚要说话,莉莉扔下了几枚金币就走了。莉莉喝下药水,变成了莉娜,王子分不清那个是莉娜,国王也是。但他们并没有注意到莉莉不见了。国王问:”莉娜喜欢什么花?”“我知道!是白色的玫瑰花。”莉莉抢答。国王点了点头,说:“莉娜喜欢什么宠物?”“是小白兔,我一直想要,父皇却不让。”莉娜回答。国王说:“回答正确,最后一道题。莉娜有什么宝物?”“我有一根权杖!”莉莉回答。国王高兴地说道:“回答正确!你是莉娜!我亲爱的女儿!把那个冒牌货赶走吧。“真正的莉娜被赶走了,乞丐的老婆成了王子的妻子。其实,莉娜知道她自己的宝物权杖,可是莉莉回答得太快了,莉娜跟不上。第二天早上,莉莉和王子醒了。王子发现莉莉躺在他的床上,而莉娜不见踪影,大叫侍卫把莉莉轰走了。那天女巫是想说药效第二天早上就会失效的,要多买几瓶。王子派人打探到莉娜的消息了,莉娜又成了王子的妻子,唯一的妻子。
莉莉抱着莉花四处飘荡,向几户人家讨些吃的。现在的莉莉已经不是原来的公主了,莉莉现在是乞丐的妻子,莉莉的安全饮食都要交给乞丐,可乞丐早已去世。莉娜知道了莉莉的处境,把她接进王宫,好好款待。莉莉吃到了热气腾腾的食物,得到了华丽的新衣服,还在壁炉边取暖。莉莉十分感谢莉娜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出手相救,莉娜说:“你毕竟是我的姐妹,天下哪有人不心疼自己的姐妹呢?”莉莉和莉娜想起了以前的快乐生活,她们在一起画画、打闹、哭闹,干什么都在一起。莉莉感慨道:“童年是回不去的,要珍惜以前的美好时光啊!”“是啊!看看以前的我们,是两个天真活泼的女孩在玩耍,以前我们是要好的姐妹,结婚后是吵架的姐妹,现在是感慨生活的姐妹。我们要永远在一起!”莉娜看看满天的星星,说,“我们就像天上的星星,一直形影不离。”说完,莉娜的两行热泪流在了地上,莉莉和莉娜互相拥抱着,永远不分开。
莉莉没过3年就去世了,莉娜整天守在莉莉的身体旁,泪水模糊了她的双眼。莉莉的嘴巴好像在说:“我爱你,莉娜!我们永远形影不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