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风光学生作文4
田园风光
春风送暖艳阳天,
田地庄稼笑得甜。
恶虫喜报食可安,
忽闻笑声四面传。
定晴一瞧毛全竖,
儿童窥伺早等待。
可怜一代英雄梦,
乾坤戏物变南柯。
恶虫悔恨狂自大,
仰天长叹泪满巾。
好事未成即自擂,
骄傲吹嘘埋祸根。
回头展望肥沃地,
庄稼依旧笑春风。
前不久,我兴高采烈地到农村欣赏令我神往已久的田园风光。果然名不虚传,让人流连忘返而又终身难忘。
那会儿还没到秋天,天气还有些炎热。可那高高挺拔的玉米,却不畏烈日,让人好生佩服。在一些砍过了的玉米下面,偶尔还有几只蛐蛐鸣叫,仿佛在为吃不尽的粮食而高歌。玉米地的四周经常有小虫子无忧无虑地飞着,自以为幸福无比。哪里知道那青蛙正在地里埋伏着,准备把它们一口吞食。小飞虫还算小的哩!树上的麻雀也在快快乐乐在歌唱、玩耍,好像没有任何天敌似的。哪料放学的孩子们正拿着弹弓将可怜的麻雀们打下来呢!
玉米地的对面还有一条清澈而又明亮的小溪,周围杂草丛生。别以为这个地方就如此平静。其实前不久,就有一个人用铁铲打死了一条猛蛇。那条被铲成两半的蛇就像是一个令人触目惊心的警示牌。
在路上,随处都能看见玉米、花生、辣椒、柿子、鸡啊、狗啊……简直就是植物动物总动员。随时都可以闻见、听见植物的清香,动物的歌唱。似乎在开一个盛大的演唱会。可人类却破坏了这一平静。啊!人类的出现,到底是世界的好运还是恶梦呢?
为了让害虫“定晴一瞧毛全竖”,也体验一下“儿童窥伺早等待”,我便和哥哥一起去捉害虫玩儿。那层层砍过了的玉米下面,真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只蛐蛐、蚂蚱。我们简直百发百中,“抓无虚发”。不一会儿,便捉满了一瓶子。看着胆战心惊又似乎在向我们求情的害虫们,大家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太阳快要下山了,我才恋恋不舍地告别了美丽而又安静的农村。可是,在艳阳高照的田野上,却永远活跃着一个活泼可爱的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