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作文
“月光,你的问题我猜到了。”月光大怔,不由自主地站起来。“你是想问我,你的房间里没有什么东西吗?”天使的声音是沙哑的,“是吗?”“是。”月光的泪水悄悄地落下来,如滚烫的火山熔浆。“那还需要我回答吗?”天使接着道,“出来吧,来见我吧,无论你长什么样,我都不会嫌弃你的。”“天使,你听我说,你喜欢的只是我的文字,而且,我真地很丑很丑,这世上的女子,哪有不喜欢照镜子的?你明白我说的话了吗?我真地长得如鬼怪一般的。”“我不在意。有缺陷的生命才可爱呢。”天使不怕。“可是,不行。”月光站起来,又坐了下去。“为什么,月光,你听我说,这世上,没有比死亡更丑陋的东西了吧。来吧,只要你还活着,无论你长什么样,我都爱你。”
没有比死亡更丑陋的东西了。
“哥,我来了。”“嗯,你还好吧。”天使听到天边传来一阵阵打鼓声,一声高过一声,他想站起来,却发觉自己根本就不能动弹。“你不想见见我吗?哥?”打鼓声忽然骤停,那是自己的心跳。天使张开嘴巴,却吐不出一个字来。“想吧。”窗外的天忽然变了,乌云、雷电、狂风,同时在演奏着一首不成调的曲子。天使忽然看到一个灰色的影子来到自己的面前,那影子竟然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天使大骇,却见面前的女孩轻轻地把遮盖住她整个脸的长发往两边分,一道闪电,如利剑,劈开了天使的魂,劈开了女孩的脸,那是一张姣好的美丽的脸,她的笑容,世上无论哪个男子都不能抗拒吧?!慢慢地,那张脸碎了,一块块的变红,然后在天使的面前变黑,出血掉肉。不变的是她的笑声,银铃一般,“哥啊,看好了啊,哥啊,看着我啊。”天使晕了过去。
女孩是天使的爱人,她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茵茵。茵茵也喜欢在网上写字,她还喜欢在网上晒自己的靓照。她比天使小了整整四岁,两人相识相恋并不复杂,两人同在一个公司上班,天使是公司里的一个部门经理,茵茵就在天使的手下工作。一来二去,天使就喜欢上了天真可爱的茵茵。恋爱后,茵茵总要问天使,为什么会爱上我呢?因为你漂亮。天使笑着答。不信,公司里比我漂亮的姑娘多的是。茵茵还是不信。
天使初见茵茵,当时,茵茵正在办公室用中餐,满满的一个便当,她硬是大块肉,大口饭地吃得香。看着她的吃相,天使的心忽然就疼了一下。爱是没有理由的,只一眼,天使就认定,茵茵定是自己今生要牵手的姑娘。
如果没有那一场火灾,天使与茵茵本来会是幸福的一对的。那是一个冬夜,茵茵的卧房突然着火,待得茵茵被救出来,她已经面目全非。经过抢救,茵茵的命是保住了。“是你吗?是你吗?亲爱的?”躺在病床上的,全身百分之七十烧伤,面目全非的茵茵急切地呼唤着天使。窗外,雪花冷漠多情地飞舞着,天使看着病房中对着自己伸出的那双缠满绷带的手,悄悄地退却了。七天后,天使得到了一个消息:茵茵从病房的十层楼上跳下自杀了。
打开电脑。这是茵茵的博客;这是茵茵的照片;这是茵茵的笑容;原来,天使的世界里,茵茵早已经无处不在了。那一年,天使不但失去了茵茵,同时也丢了工作。
“天使,请你转身。”天使的身后响起一个甜美的声音,那声音,天然纯正,全然没有一丝一毫的奉迎与雕琢。天使转身,他的笑容却在一瞬间凝结。
“哥啊,看着啊,我的脸,看清了啊。”梦中的茵茵,那样的残忍,天使是应该受到这样的惩罚的,天使的良心是应该受到这样的煎熬的,天使是应该下地狱的。“天使啊,看着啊,我的脸,看清了啊。”月光在对着天使讲话,她在笑,因了笑,她那长着疤痕的半边脸就愈加显得狰狞。天使看到了活着的茵茵。“刚出生时,这半边脸上就带着一个肉瘤,后来,在奶奶的调理下,肉瘤是越来越小,最终烂掉,却长出了这样的一个疤痕。”月光似乎在说一件别人的事,这事,无关痛痒,也无关自己。天使张张嘴,想说话,却发觉自己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好了,你也看到过我了。天使,再见。”月光把留长的半边长发放下来,遮住那丑陋的疤痕,同时也遮住了自己的一只眼睛。“不。”天使喊出声。月光转身,愕然而震撼。月光的背后,有一片红,天使分明就看到了茵茵。她就是月光博客首页上的女孩,她在笑,如照片上一样。也许上天冥冥中就有安排,月光从网络上偶然得到了茵茵的照片,因为喜欢她的笑容,就把它放在了自己的首页。
幸福其实很简单。天使朝着月光走去,只一伸手,他就抱住了这个名叫月光的女孩。如果当初,自己也对茵茵伸手,如果当初……他在抱住月光的同时,看到茵茵在对着自己摆手,“再见。”天使流泪了。“再见?”月光傻傻地被动地在天使的怀中呆着,忘记了一切。“嗯,再见,与过去再见,从今后,我与你一起去迎接新生活。”
月光哭了,天使也哭了。只有月光博客首页上的女孩,永远甜甜地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