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言——
孩子,你还好吗?
今天有没有踢你妈妈的肚子,调皮的小家伙,要让你的妈妈少受点苦才好!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马上就“解放”了,可以面临这个美好的世界,看到慈祥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贤惠漂亮的妈妈,能干的爸爸,还有爱你疼你的姑姑叔叔们,看看你有多幸福!
现在倒计时,我的小侄子就快要降临了,尽管不知道是男孩还是女孩,我们一样爱她(他),期待她(他)。毕竟这是爸妈拥有两个孙子后的第三个子孙。我又荣升小姑,这头衔当然是名副其实啦!
孩子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我是你的小姑妈,姑妈是不能与冒着生命危险将你带到这个世界上的亲妈相提并论的;虽然姑妈疼你,但是亲妈比姑妈的分量重万分,你必须从小知道并谨记!将来你要孝顺有道,做个让人放心的孩子,你的妈妈是家里的功臣,连姑妈我都要尊敬,小不点更何况是你咯!
至于你的爸爸,你也许不会体会到更多所谓的父爱,但是,他将会比任何人更在乎你,更关注你。孩子,不管将来你的父亲给予你什么样的生活,请默默承受,是贫是富只是一念之间,健康、平安、快乐才最重要。
孩子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你要很自信的成长,虽然你将会在襁褓中待上几个月,也不要觉得你是弱者,毫无份量;小姑妈现在悄悄告诉你,你都不知道你的本事有大多,你的一颦一笑可以牵动整个家人的喜怒哀乐。尽管在你还未出生前,发生一些不顺利的事,但是我相信,孩子,你的降临将是改变这个家庭的生活模式,成就了我的爸爸妈妈(也就是你的爷爷奶奶)晚年的心愿,更奠定了我们是一家人的概念,也促成了你的爸爸妈妈为人妻为人父的人生大事,将来有你来考验他们!
孩子欢迎你来到这个世界!现在对小姑妈有所了解吗?是不是有点罗嗦,还是烦到你了?不知为何,对于你的降临我很迫不及待。现在我要阐述写这篇文章的真正目的,孩子,请耐心听完我的肺腑之言:
大千世界,人人都是像你一样从一个国度跨到现在这个世界,可是你比较幸运,生在21世界。一个衣食无忧,思想文化自由的世界里,你不用很小就当放牛娃,赤脚赶学堂,那是你爷爷小时候的事儿;你不用一个苹果分成几份,弟弟妹妹都眼巴巴的看着你,结果还不知道苹果味儿,你不会住着漏雨的屋子还提心吊胆,从小承担大人的责任,那是你爸爸小时候的事儿;尽管你运气好,也只是一小部分,孩子,请你要好好享受你的童年时光,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觉得谁不疼你,不关心你,大胆叫出来,谁教你说些为讨人喜欢而阳奉阴违得话,你不喜欢就坚决不要张口,要有自己的意念和主见;最主要不要说谎话,谎话说到最后,你将会一无所用,包括小姑妈对你的爱!
要有个自己喜欢的做的事情,比如画画、唱歌、讲故事、算术,选一个,不要追求广泛,贫瘠了一大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姑妈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让更多的人看着我编的故事,不会因为遭到你爷爷的一次打击而放弃自己当初最想做的事情,所以,当你选定一项事时可以告诉我,我会是你的支持者、赞助者奥。
孩子,我希望你是个文静而沉思的孩子,遇到不公正时不要想着马上纠正观念,让大家明白你的委屈。而是要寻找突破口,一时的揭发并不是挽回,甚至会扰乱你的思绪,千钧一发才能让人记忆深刻;只有从小练习,等你长大后,才能遇事游刃有余。
上大学,经历中、高考的洗礼。喜爱理科就好好的钻研着,热爱文科就深深的学习着,传播着,不管结果如何,多结交校园里的朋友,体会人际关系。创造能让以后回忆的地方和人物。
亲爱的侄子,人的一生像做火车,刚出发时,你会应为没能到达目的地而感到缓慢,就像18岁前渴望长大,失望的觉得时间很慢。当列车员广播快要到达目的地时,你欣喜万分,回头看看列车的周围及窗外,原来窗外格外明亮,周围还有没看完的风景,就像现在你爸爸这个年龄(30而立),虚度的光阴,还有很多没能完成的事,这时感叹时间过得疾快。
亲爱的孩子,因为你的降临,我相信不止我一个人欣喜若狂吧!爷爷、奶奶呢?欣慰!爸爸呢?激动!妈妈呢?值得吧!姑姑呢?庆幸奥!要告诫的人生戒律还有很多,很多。别担心,搀扶你的人有很多,看着你跑的人有很多,路上一个人,实际一家人!
小家伙,欢迎你来到这个幸福世界!
后记:
哥哥的孩子最近预产期,每打电话,听到父母总是跟我絮絮叨叨,满满都是爱意,开心的像第一次得到孩子父母。中国人固有的思维模式,看到儿孙满堂,才觉得自己真正在人间走一遭,看到父母如此开心,我真心很感激这个孩子,他们晚年的幸福全取决于这个孩子,操劳了一辈子,儿孙才是他们最大的幸福!应为我的父亲是兄弟一人,六零代时期,爷爷奶奶去世的早,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曾得到家庭成员其余的爱,面对这个孩子,作为我们这代必将给予家庭角色全部的爱。家是一代一代人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