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世上没有废料。这世界上没有真正的废料。所谓废料,只不过是放错了地方的宝贝。“你之蜜糖,我之砒霜。”在商界,就是“你之废物,我之财富”,在人生,就是“你之废人,我之贵人”。
2.思路一变天地宽。人们习惯思维中认为要扔掉的东西,有人却发现它的价值所在。其中的本质差别在于思维的不同。转换思路,就会打开创新的大门,才能变废为宝。
3.灵感。灵感如转瞬即逝的流星,如一去不返的江水,如电光,如石火,来得快,去得疾。它来源于生活,来源于思想。它有超越时空的魔力,有化腐朽为神奇的能量。灵感似昙花,只开在思索的岸边,请及时把它留下,去开拓人类无穷的智慧!去追寻那无限的美丽!
4.物尽其用。有诗云:“深处种菱浅种稻,不深不浅种荷花。”物,要尽其用;人,应尽其才。“尽其用”、“尽其才”,关键就在于要把物放在恰当的地方,把人摆在适当的岗位,才可显现其独特的价值。
【适用话思】“废料与宝石”、“转变思路”、“物尽其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