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自己作文
她将我小说、小人书……通通从窗户甩出去!她将我辛辛苦苦剪下的漫画、千纸鹤、幸运星一股脑的抛进了垃圾桶里!最后怒气冲冲的扯着我把我也扔出了大门外。 眼角瞥了一眼呆在墙角吸烟的爸爸!以往他都会说上几句,今天却沉默不语吸着烟,任由这可恶的女人提着我,把我赶出大门!
我呆呆的站在大门口,静静的看着这厚重的大门被她锁上,抬头看看已经漆黑一片的天,转头望向远处的路灯,脑子里想着今晚我要去哪里过一夜!
现在已经很晚了吧!我紧紧的裹了裹被风吹的乱飘的衣服,慢慢的走向大路,我很冷,我想或许街头的夜市还没有下,我可以需找一个温暖的地方避避风,一路上我想着,这次真的是我的错么!难道我学习不好也算我的错?不就是考试不及格么!有必要这样的对待我么!更何况我一个小女孩,天又这般黑,难道你们就不担心么!再说了这些怎么都归结到我的身上,怎么都算我的错呢!如果不是你们天天吵闹,我的成绩会下降吗?如果不是你们给我的压力太多,我会紧张的不知所措吗?你们怎么可以把所有的错都算在我身上,还怪我!
走到夜市,放眼望去周围变得萧条了很多,冷冰冰的没有人气!也许是很晚的原因,夜市已经收摊了,只有来来往往的车辆,我却不知道如何是好!无奈只有转头回去,厚着脸皮叫门了。
走到大门外,隔着铁门缝,看着屋里的灯光,我却无论如何也张不开口。想起以前的种种,眼泪,立刻就流了出来,我不知道,如果我叫门,他们会不会给我开门,我又怕她毒打我,她下手太狠了,我不想自己变得伤痕累累。叹了一口气,始终没有去叫门,拐了个弯,只有到朋友家看看了,是真的很晚了么?怎么家家户户的闭门了呢?如果朋友问我,我又该如何回答?哎算了,还是去姥姥家吧!
街道走完了,前面是庄家地,过去这个桥,走过前面的庄家地,就可以到姥姥家了,姥姥一定会收留我的,可是我胆子小,晚上没有走过庄家地,看着那片黑乎乎的,似乎吞噬了一切,像一个黑色的漩涡,只要进去就再也出不来了一样。
我在原地转了几圈,风呼呼的,刮得我脸生疼,冻的我直流清水鼻涕,咬咬牙狠狠心,慢慢的跑向前去,为了战胜自己的恐惧,我只看着远处的微弱得光,到了有光的地方我就不怕了!感觉前面就是悬崖,看不见地,我眼睛看着那束光,脚下像踩在棉花上深一步浅一步的跑着,后面有车过来我就借着车光,加快的跑,一辆摩托车灯光打过来,我加快自己的步伐,车上的一个妇女说“我给你照着路,你前面走吧!别跑那么快小心摔着”。这一刻我眼泪又流出来了。为什么就连陌生人也比她好呢?
我敲敲姥姥的屋门,姥姥出来了,我见到姥姥眼泪就哗哗的流出来了,姥姥我问怎么回事,我把前因后果都给姥姥说了一遍,姥姥说“别哭了,早点睡吧!明天我把你送回去”。那一夜我挤在姥姥狭小的床上睡了一夜。
第二天,姥姥硬扯着我进了家门,她看见我脸立刻就阴了下来,我紧紧的拉着姥姥生怕她一生气,拿着棍子把我再一次赶出家门。我躲在门口不敢进屋,不知道姥姥在屋里跟她说些什么,爸爸过来了,手里拿着吃着东西递了过来,我瞅瞅了屋里,摇摇头不敢接。这时姥姥出来了,她紧跟在后面,爸爸的手僵硬在哪里,不知如何是好,我低下头,没有说话,姥姥说“我走了,下次好好学习,不要在贪玩了”她送姥姥出门,我紧张的站在门口不敢动。她路过我的身边进了屋门,白了我一眼说“你还站在哪做什么”?听完我如解放了一般,撒着脚丫子跑回自己的屋里!
我很怕她,她狠冷血,她的脾气也不好,爸爸也听她的,但是我很佩服她,虽然她管我很严,但是我知道她是为我好,她辛辛苦苦的把这个家撑起来,也不容易,但是她太严肃,我从没有见她笑过,爸爸说她是苦了一辈子的人,别让她太生气了!她就是我那个严厉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