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待自己作文
许久,不曾涤炼飘逸的文字了。不为别的,只缘这半季清浅时光,神魂总被那缕温存的思念牵绊着,每每捉笔顾盼,却再也无法抓住灵感跃动的垂缘。
于是想来,文字,必是要用灵感来堆砌的。为笔者,不论跋山涉水,亦或挑灯夜摹,无非是想于高山流水之间,采掬自然的精华;自夜色阑珊之处,领悟恬静的奥义。而所有的这一切,都缘于随心所欲的水到渠成,不能带有任何一丝刀攻斧凿的痕迹。哪怕只存一点点刻意的舞文弄墨,都不亚于涂炭生灵,那是对文字的亵渎,更是对生命的敌视。
私下总以为,创作,从来都是自内心深处流淌出来的芳润。虽然每次都不必真的焚香沐浴,但对于善待自己的求索,一定是其中不可或缺的过程。也只有作到了这一点,笔端轻舞的文字,才会是盈婉写意,无论是厚重还是灵动,都能无拘无束的跃然纸上,虽墨香四溢,却几无灼痕。
如何善待自己?或者每个人心中,都有异于他人的感悟。我以为善待自己,便不要去太在意一些人,太在乎一些事。顺其自然,以最佳的心态去面对彼我。因为这个世界,有时候就是如此不公,往往自己在最在乎的事物,在别人面前却没有了价值。
善待自己,以生存的名义。永远不要为难自己,比如不吃饭、哭泣、自闭、抑郁,这些,都是傻瓜才会去做的事。
善待自己,学会聪明一点,不要老去问周围的人那些很白痴的问题,真的很浅薄,很无聊。
善待自己,如果那天不开心了,不妨去找个无人的角落,或者蜷裹在被子里,放纵的嚎啕一下。记住,你不需要别人的同情和怜悯,因为哭过之后,你依旧可以在微笑中,投奔自己想要的生活。
善待自己,学会控制内心纷扰的情愫,因为人生,谁都不欠你一份迷失的轨迹。所以真的没有道理,跟别人随便发脾气,耍性子,让人性流于轻浮,让思想变得抑郁。
善待自己,你可以失望,但不能绝望,要始终相信,自己从来都是最棒的一群,不飞扬跋扈,不妄自菲薄,不自甘堕落,不盲动骄横,要始终记得,你就是你,是蝎子拉屎独一份的无与伦比。
善待自己,不要老是想去依赖于他人,更不必奢望,别人能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第一时间施舍呵护,添补勇气,毕竟,谁都不能永远的陪着你,走完这注定是残缺不全的人生。
善待自己,永远不要轻易对别人许下承诺,因为许下的承诺,就是你欠下的债!或许你要用一生去守候,去偿还。
善待自己,这个世界,只有回不去的心,而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缜密的思考,无悔的前行。因为每向前走一步,你背后的脚印就消失了一个,你要做的,只能是昂首阔步,勇往直前,纵然是山穷水尽,也要迷恋那远方的海阔天空。
善待自己,还要学会感恩,别人对你善举,你要加倍的回报,别人对你轻蔑,你要报以微笑。因为别人对你的冷漠,只能说明一点,就是你做得还不够最好。
善待自己,不管现实有多么的惨不忍睹,你都要固执的相信,那只是黎明前短暂的黑暗,因为风雨过后,必是是彩虹。不要总是抓住回忆不放手,断了线的风筝,你只能让它飞,放过了它,也就是放过了自己。
善待自己,因为全世界只有一个你,独一无二,顾盼疏离。就算没有人懂得欣赏,你也要好好的爱自己,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要去伪装,不要去刻意,因为那样真的会很疲惫,很累很无趣。
善待自己,好好的对待,能一直陪在你身边的那个隐性的自我。任何的情感与寄托,可能都只是暂时的。你要做的,便是以生命为岸,灵魂为堤,筑就自我生趣的坦途。每一个人,一生中都必须要找到除了爱情之外,能够使你自己用双脚顽强站在大地上的果敢与坚毅。
善待自己,记得要常常仰望天空,在你仰望天空的时候,千万也不要忘了去看看脚下。当你明白这句话的时候,你也就也明白了,什么才是至亲至爱的自己。
善待自己,相信你的直觉,不要招惹事非,也不要让别人轻易的来扰乱你的生活。不是有那么一句曾经很时髦的话么——別人能走进我的世界是我的允许,但他们决不可以随便的走来走去!
善待自己,永远不要试图跟别人搞暧昧,因为你玩不起!有时不要太低调,有时也要强悍一点,被欺负的时候,一定要想着讨回公道!但是你记住,一定不要轻易去记恨!小人之腹,君子之心,随他去好了。要记得,怜悯会使你内敛而高贵,宽容会令你洒脱而欣然。
十一月,隆冬初袭,乍暖还寒,这原本是记忆模糊的眠冬季,但却已然由不得自己。思绪如白云般灵悦、清晰。感谢天色苍茫,感怀时空煮雨,感悟流泉飞瀑,感动劲鸟栖息。
渐渐的,学会了,善待自己,且以文字的名义,你终于又能睡在我浓墨重彩的心上,无论是今生的信誓旦旦,还是来世的扑朔迷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