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自己作文
我或是你:
都是自己,多余的繁文缛节就省了吧。
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或者说我正在看我写给我的信时,会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是惊喜吗?是悲伤吗?是彷徨吗?还是无奈呢?最后,恐怕只有你和我才会真正地知道。
10年,足够让一个一无所知的小屁孩儿成长起来了;
20年,足够让一个愤世嫉俗的伪愤青变得成熟稳重起来了;
30年,足够让一个初出茅庐的傻小子适应、融入这个复杂的社会了。40年,足够让一个嘴上空有梦想的小年轻锻炼成一个能担当的成年人了。“人生五十年,与天地长久之相较,如梦亦如幻,一度得生者,又岂有不灭呼?”未来,一个多么诱人的词汇,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东西。但当其来临的时候,又会是怎样的呢?
当未来真正到来时,如果我还在的话,我想问自己以下的几个问题:世界改变了吗?你找到幸福了吗?你后悔了吗?
我庆幸生活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它政治清明、经济发达、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富足,总而言之,生活很美好,社会很和谐,每一天都充满了希望。希望在你看到这封信时,我们的国家已然站在了世界之巅。但愿那时,我能为生在这个国家而更加感到无比自豪!
但是,现在的世界却让我感到了一丝丝的悲伤。饥饿、疾病、歧视、自然灾害、冲突战争和恐怖活动,不断轮回着憎恶与仇恨的锁链,愚蠢而无谓的不断重复着。真希望在未来,一切能有所改变,哪怕只是没有战争的世界也好,毕竟和平才是真正无价的。即使否定现在的世界也没有意义,应该承认它并拥有改变它的力量。我相信争端只有通过交流、通过爱心才能真正化解,即使过程会很漫长。哪怕会是更为遥远的未来,我依然希望这个世界会发生变革!
幸福是什么?现在的我所能理解到的就只是,每天早上都能看到太阳升起,能动能走、能吃能喝、能哭能笑,还能和其他人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创造其名为回忆的人生中最宝贵的一切。幸福若有形态,那会是怎样的呢?或许就像玻璃一样,因为平时从未察觉,但它确实存在。证据就是,稍微改变看的角度玻璃就会映出光芒,比任何东西都更加雄辩的主张自己的存在。正如电影中的台词一样:幸福就像一个玻璃球,如果掉在地上,碎片就会飞的到处都是,每个人都可以去捡,但无论你怎么努力,你都没有办法捡完,但只要你努力了,你总会得到一些。幸福是什么?真正的幸福不会存在与别人给予的东西中;真正的幸福是凭自己的力量克服困难痛苦。生活中并不缺少幸福,只是缺少发现幸福的眼睛。也许,生活中并不乏发现幸福的眼睛,而缺少的正是善于发现幸福的心灵。希望在未来,我能够依靠自己的力量、依靠自己的眼睛、依靠自己的心灵去找到真正的幸福!
在我的认识中,一个人一生能做到“不要怕,不要悔”,那他的人生可谓无憾了。后悔是一种耗费精神的情绪,后悔是比损失更大的损失,比错误更大的错误,所以不要经常后悔。尽管如此,现在的自己还是会常常感到后悔,尽管一切都不会改变。所以,真希望未来的自己能变得独立起来、坚强起来。不要逃避,活着是种修行,活着才是战斗,不论胜利还是失败,不竭尽全力就什么也得不到,走下去,无论遇到什么都不要彷徨,继续走下去,直至生命枯竭!
每个人都是由过去、现在和未来组成的。过去不应当成为一个人的负担,但一个没有过去的人也同样不会有未来。而现在,则是你和我所唯一能够把握和争取的。至于未来,我认为,只有把过去和现在相连,一个人才能找到通往未来的道路。未来是否会更好?没有人知道。但对于希望的预测是人生活下去的支柱,既然所有人都再追寻未来,那么,未来就应该是美好的!
于我而言,只有自己的人生才是真正的原创,希望我能够从自己的人生中得到那只属于自己的原创答案。
希望你和我的未来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