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作文
拥有自信的人之所以会心想事成、走向成功,是因为他们都有着巨大无比的潜能等着去开发;消极失败的心态之所以会使人怯弱无能、走向失败,是因为它使人放弃潜能的开发,让潜能在那里沉睡、白白浪费。
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人大脑拥有140亿个脑细胞,但我们思维意识只利用了脑细胞的很少部分,如能将更多的脑细胞从睡眠中激活出来,人的思维意识将更加强大。如果我们都能充满自信,就能创造人间奇迹,亦能创造一个最好的自己。
一个人相信自己是什么,就会是什么。一个人心里怎样想,就会成为怎样的人。这从心里学上讲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幅心里蓝图,或是一幅自画像,有人称它为运作结果。如果你想象的是做最好的你,那么你就会在你内心的荧光屏上看到一个踌躇满志、不断进取、勇于开拓创新的自我。同时还会经常收到我做的很好,我以后还会做的更好之类的信息,这样你注定会成为一个最好的你。美国哲学家爱默生说:“人的一生正如他一天中所想的那样,你怎么想,怎么期待,就有怎样的人生。”美国有名的钢铁大王安德鲁·卡耐基就是一个充分发挥自己创造机会的楷模。他12岁时由英格兰移居美国,先是在一家纺织厂做工人,当时他的目标是“做全厂最出色的工人。”因为他经常这样想,以这样做,最终他实现了他的目标。后来命运有安排他当邮递员,他想的是怎样成为“全美最杰出的邮递员。”结果他的这一目标也实现了。他的一生总是根据自己所处的环境和地位塑造最佳的自己,他的座右铭就是“相信自己是最棒的。”
做一个最好的自己,不一定非要当什么“家”,也不一定非要出什么“名”,更不要与别人比高低、比大小。就像人的手指,有大有小,有长有短,他们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你能说拇指比食指好吗?决定最好的你,既不是你拥有的物质财富的多少,也不是你身份的贵贱,关键是看你是否拥有实现自己理想的强烈愿望的程度,看你身上的潜力能否充分发挥。人们熟知的一些英雄模范,就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人的创新能力,做好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创造了做好的自己。
“塑造一个做好的自己”,这个目标人人都可以实现。你只意识到自己是大自然的一分子,坚信自己拥有“无限的能力”与“无限的可能”,这种坚定的信心能帮助你创造和谐的心理、生理韵律,建立起自己理想的自我形象,体现自己人格行为应该具有的魅力。
信心的力量是惊人的,它可以改变恶劣的现状,造成令人难以相信的圆满结局。拥有信心的人永远击不倒,他们是人生的胜利者。
自信心对于一个人的成功起着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许多积极主动的人因为自信心的毁灭而变得消极被动起来。他们逐渐地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也许者开始与其他人暗示他们无能,也许这开始于他们认为自己不能取得成就想法,或者这开始于他们认为自己不能胜任他们的本职工作的想法。很快,由于这种微妙的心理暗示作用,他们的创新精神遭到极大的打击,他们就不再像以前一样充满满腔的热情、劲头十足地去从事任何事情了。他们就逐渐失去了大刀阔斧、雷厉风行的果断行事的能力,他们很快就会对处理一些重大事情变得畏手畏脚,不敢作出决定。他们的思想很快就会变得动摇起来。因而他们就不会像以前一样成为领导者,而变成为追随者。
相信自己能够成为成功者,往往自己就能成为成功者,这是人的意识和谐意识在起作用。人的心灵有两个主要部分,就是意识和潜意识。当意识起决定作用时,潜意识则做好所有的准备。换句话说,意识决定“做什么”,而潜意识便将“如何做”整理出来。意识好像冰山付出水平线的一角,而潜意识就是埋藏在水平线下面很深的部分。有人用科学术语比喻:人体的神经子系统特别是大脑,就相当于电脑的“硬件”,意识就是这部无比精密的电脑的“操作者”,潜意识就等于电脑的“软件”。通过这些生动的比喻,你能够明白意识和潜意识的关系和奥秘。
一个人如果下定决心做成某件事,那么他就会凭借意识的驱动和潜意识的力量,跨域前进道路上的重重障碍,成功也就有了保障。
一个人想着成功,就有可能成功;想着失败,就会失败。一个人期望的多,获得的也多;期望的少,获得的也少。成功是产生在那些有成功意识的人身上的,失败则是源于那些不自觉地让自己产生失败意识的人身上的。
自信是成功的前提,你拥有自信,就拥有成功的一半机会。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就一定会成就一定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