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作文
沉寂的黑夜,孤冷的破晓,窗外沉闷的雨水坠落声,跟着那节拍的韵律,一遍遍敲击着我的心房。哎,又失眠了。
那是初二上学期的期中考试后,接连失眠了好几个夜。而今记起还感慨不已。说来也怪,想想自己站在这三尺讲台也有几载春秋,却依旧还是每到了成绩揭晓的日子,就特别紧张,倍分焦虑。很长时间,我仿佛都处于迷茫期,觉得前路漫漫,希望茫茫,那个迷茫失落的我,那个压抑自卑的我,那个慌乱无助的我,一股脑儿全都窜了出来,世界这么大,却一时间无处安放这一颗失魂落魄的心。无数次感觉到自己从小立下的当个好老师的誓言,变成了空有的一腔热血,多少次在跌跌撞撞的行走道路上,想到了放弃。
但是,生命的奇妙之处就在于,很多时候会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就在我感觉到自己的教师生涯将要走进倦怠期时,感恩遇到了他们——可爱的君姐,活力的晓东哥,踏实的艳平姐,还有很多优秀而又温暖的努力向上的兄弟姐妹们,庆幸自己遇到了语文湿地,遇到了这个充满朝气蓬勃向上的青春语文团队。
遥想徐水年会上,就有不少兄弟姐妹加入了君姐的青春语文团队,那时候我多么羡慕他们,多么希望有朝一日自己也可以成为其中一员啊。那时候,只感觉自己太过于浅薄,从不敢过分奢望,只觉得靠近这个发光发热的女子,在她的身边感受温暖,感受到那样的青春活力,也已然是顶幸福的事。那时候,也悄悄立下誓言,人生苦短,要用自己的努力,要用自己的坚持,做好自己,可以真的站在她的身旁。
这个从来也不敢舞文弄墨的我,在他们的感染下,硬着头皮开始用文字记录生活。但是无数次在暗夜里奋笔疾书,从不敢骄傲自满的我,从自己都认为烂透了的笔杆子里告诫自己“万事开头难”。数不清有多少次看着那个坐半天也憋不出几个字的自己就气愤不已,看着自己绞尽脑汁搜索枯肠写出的东西逻辑不清语句不通就失落万分,甚至好多次连自己都觉得天生不是文采飞扬的那块料,怪自己没有天赋,恨恨地抱怨没有金刚钻就不要揽瓷器活。劝慰自己说“那些优秀的人儿都是少数的奇迹”。生活的疲累,工作的繁琐,总是让人痛苦的。但当写文字抛弃功利性,真正变成随心随性而为时,却成为了生活中的一件有意义的事。文字里,记录着无数个平凡的日子里的悲伤痛苦压抑失落,也承载着无数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的小确幸。我的喜怒哀乐,统统都在这一路走来的文字里。这一程,痛并快乐着。
那天,我终于鼓足了勇气跟君姐提起想加入团队的事,有几分胆怯,有些许羞涩。我不知道这个笨笨的埋头苦干的我,这个没多少灵气只能靠着多下苦功夫的我,有没有资格加入青春语文的队伍里。好多次犹豫不决,一次次自我告诫,心底里那个迫切地想要明明白白地有一个奋斗的方向,那个迫切地想要给自己些挑战的念头蠢蠢欲动。终于,一段长文恳切真诚给君姐发了过去,说出来似乎一下子松了口气,暗自告诉自己进不进都要做好自己。没多等,不一会儿就收到回音“就你这个坚持的精神,完全有资格!欢迎!”两个大大的笑脸过来,一时间让我忘乎所以。就是这样的阳光明媚的君,让我的心一下子变得亢奋了,激动得想要跳起来,一下子又变得柔软了,那般感恩,那般想好好珍惜。就是这样一个温暖可爱青春无限的君,就是这样一个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团队,像一个家,给了我踏踏实实的归属感,让我有了想要努力奋斗的激情与动力。
君老师说:“万物皆有裂痕,但那是光射进来的地方。你在困惑中停滞中迷茫中的时候,那道光,也正射进来。”晓东老师的文字里有我的心声啊:“我懂,在这最真最纯最质朴的文字中,我听出了心泉的淙淙流淌,我听到了心头的坚冰融化的声音,我听到了干涸的土地经受了春雨的滋润,我听到了种子终于拱破了黑暗,见到了太阳。唤醒了我。”艳平老师告诉我:“坚持走下去,在流浪的人生里,去采撷梦中的橄榄树,不为物质名利,只为生命不负,努力,前行。”恩师告诫我:“任何时候,别被情绪左右,只要肯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他们的话语,他们为青春而努力奋斗的模样,好像一道划破黑暗的光,虽不刺眼,却有光芒,而且这份光,会蔓延开来,照亮了我的心房,让我为自己心底里那份坚持的梦想,找到了落地生根的地方。这里像一座百草园,空气清新,有温暖的太阳,让我这株奄奄一息的花儿又可以饱饱的吸收养分,获得了生的希望。
林清玄《随缘》中说:“我相信缘是随愿而生的,有愿就会有缘。”感恩生命中的相遇。愿我能不辜负这份信任,不辜负青春,不辜负自己。谢谢你,谢谢你们,使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