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作文
很喜欢听刘德华的《忘情水》。上学的时候,不记得是谁的提议一下子就选了它做为宿舍的舍歌,这是我们210宿舍都喜欢的,只要有人唱个开头,马上就会连续的唱起来,高高低低、深情婉转,姐妹们渐渐地都陶醉在歌中……
那段葱茏的岁月是多么地美啊!我们同窗共读,携手共游,高兴一同唱,悲伤一起哭。每天宿舍里都演绎着五彩斑斓的故事。
我们宿舍共七人,六姐和我是最爱唱歌的了。那时,她有一个复读机,本来是为学英语准备的,可天天播放的都是流行歌曲,并且非常受大家喜爱。偶然一次,播放了《忘情水》,“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直想往前飞,行遍千山和万水,一路走来不后悔……”歌词中的惆怅再加上刘德华富有磁性的嗓音,大家都听得入了迷。于是,我们天天播放,天天跟唱,没用多久全学会了。
入学一年后,我们的大姐要改专业,调到另一个班级。我们有些悲伤,因为大姐平时总是用唠叨的话语叮嘱我们注意这注意那,反复告诫我们要好好学习,一直承担着家长的角色,她忽然走了,我们就像没人管的孩子,黯然伤神。一年的时间,彼此太熟悉,友情的一半变成了亲情,谁也舍不得啊!
在临别前的那个晚上,月光如银般倾泄了一地,微风缓缓地从树叶间翻过,发出沙沙的响声。我们七个人躺在床上沉默不语,都怕只言片语触及伤感的情绪,因为我们不想大姐在离开时眼含泪水。过了很长一段时间,六姐忽然提议:“要不咱们大家一起唱歌给大姐送行吧!”这个新鲜别致的想法立即赢得了大伙的支持,我们异口同声说:“好啊!”大姐也高兴地点头。接着,六姐起头,我们一首一首唱起来,《朋友》、《谢谢你的爱》、《大海》、《明天会更好》、《真的爱你》、《风雨无阻》、《忘情水》等等,除了能表达我们离别心情的歌曲,还有当时流行的,只要我们会唱的都唱了个遍。尤其是那首《忘情水》,我们唱的很认真,很投入,仿佛整个世界都安静了,只有来自我们心底的声音化作凄婉的音符,在偌大的寝室里回荡。就这样,我们唱啊,唱啊,直唱得口干舌燥,兴致却不减,连窗外的星星也一直眨着眼睛倾听呢!没过多久,我们的歌声竟然传遍了整个二楼,惊动了学生会的人,她们咚咚地敲门,并严厉地警告不准晚上大声唱歌。我们忙说是为了送别,她们面无表情地指指点点,对我们的话语不予理睬,然后教育了我们一番,最后居然说将在全校的公告栏上进行批评扣分,遂趾高气昂地走了。我们的好兴致瞬间全被她们搅没了。凭什么我们唱歌要扣分,又不是小孩子,教训几句还不可以吗?“没人情味”我们愤愤不平,异口同声地抱怨。大姐发话说:“别唱了吧,真的影响别人睡觉,你们的心意我领了!”“不行,我们说好的唱给你听的。你走了,就没有机会听了。!”我们七嘴八舌地反驳着。窗外,皎月已升至中天,只有树上鸟儿的低吟伴着晚风在夜空里飘荡。大家沉默了一会,“我们继续!”我大声宣布。接着我又带头唱起来,自然声音是小了的。就这样又唱了半个多小时,直到睡意袭来,大家才在半夜低缓的歌声中渐渐睡去。
第二天,学校的公告栏上我们班的成绩果然扣了一分,老师立即调查。我们如实汇报,本不算什么大错误,老师最后也只是强调几句,没有追究。歌声扰民的事件就这样结束了。总之,虽然挨了批评,我们的心里还是很高兴的,就像打了一场胜仗,写在黑板上的一分,也成了我们宿舍的光辉业绩。就是在那天大姐调到了别的班级。从此,我们再也没有合唱过歌,再也没有用歌声送过其他人。
岁月流转,一晃七个春秋过去了。如今,我们那些同室的姐妹零落各地,有的继续考研,有的为人妻母,有的孤身打拼,各自创造着各自的命运……
“曾经年少爱追梦,一心直想往前飞,行遍千山和万水一路走来不后悔……”熟悉的旋律又从电脑中缓缓流出,萦绕在耳边,不知远方的姐妹们,你们可好?是否还会想起这首歌?是否还会忆起我们一同走过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