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作文
指尖凝香的岁月里,静听流年;铺陈记忆的纸张,阑歌犹唱。在心灵柔软之处如梦缠绕的是我的收获,洒满青葱岁月。
逐梦时节,收获恩师教诲。
初相逢,一袭淡淡的碎花裙。我的目光随那股清新信步走上讲台 ,你转身写字,好飘逸隽永的字体。微风轻抚你的发丝,明媚的阳光映照着你青春脸庞,我们从这一刻开始一段难忘的师生情谊……
晨曦晴朗,惠风和畅,你在我们的琅琅书声中会意微笑;云淡天长,碧草幽芳,你在我们考试刷刷的写字声中热切盼望;杏花微雨,莺歌鸣唱,你在我们玩耍的笑声中孩子般的嬉闹;星稀月郎,夜静更深,你在我们期末备考中孤灯相伴。逐梦时节,有君相伴,我心足矣!
逐梦时节,收获亲情相伴。
清晨,几缕晨光从云中透出。我刚从梦中醒来,忽听厨房里有些许“窣窣”的轻响。只见母亲轻敲着鸡蛋,熟练地将蛋清与蛋黄分开,抬手去拿打蛋器,手忽然停在打蛋器上,眼神向我的屋子望瞭望,摇摇头,换了双筷子,“叮叮”轻响,在我心中荡漾。不一会,母亲端着一盘我最爱的雪衣豆沙,那一个个豆沙包裹在蛋白里,似朵朵桃花在盘中静卧,绽放着美丽。
银白的月光洒下,母亲抱着我进入睡梦里,你熟悉的体香,像一支回荡在田野里的摇篮曲。初三的竞争压力让我有些招架不住,第一次睡得这般安稳。逐梦时节,有君相依,我心足矣!
逐梦时节,收获同窗激励。
体育考试的日子一天天临近,我知道,那对体育极差的我简直是场恶梦。可心中总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于是,多少次挥汗如雨,多少次咬紧牙关,多少次冲过终点又当起点……这苦与累在心底堆积,渐渐吞没了当初坚毅的心。
那天正气喘吁吁地跑着,脚向外一扭,不由得跌倒在地。我轻揉受伤的脚裸,泪带着汗水滴滴落在裤脚。忽然,身后有人将我扶起,“既然开始就不要放弃。”轻言细语吹走少年的急躁,亦吹干我的泪迹,一股暖流带着力量涌入我心!逐梦时节,有君相知,我心足矣!
人生有君相伴,逐梦亦是轻松。感谢你们伴我成长!这就是我的收获,亦是我青葱岁月中的至美流年!
晒晒我的收获
当我提笔写下这个题目,当我迎着清晨的朝阳走在来考场的路上,当我背着行囊在老师祝福的目光里走出校园,我就在开始和我的初中生活说“再见”。不长不短的三年,我在这里收获看什么?当这个分离的夏天如期而至,我想晒晒我的收获。
最后一次徜徉在绿荫环绕,香气氤氲的校园,我发现,我带不走这里的一切,校园带不走,操场带不走,食堂带不走。但我能带走“敦睦至善,笃学致远”的一中精神。就是这种精神,让我有一个充满梦想,用善良、勤奋做底色的青春。我用这种精神支撑我的梦想,让我有勇气和力量战胜路上的一切艰险,我用这种精神支撑我的梦想,让我有韧劲和耐力打败路上一切孤寂,我用这种精神支撑我的梦想,让我有热情和智慧踏平路上一切阻碍。
敦睦至善,笃学致远,我将带着这个logo,大步走向人生的辉煌。 最后一次站在温柔的、霸气的、娇小的、高大的老师面前,我发现,我带不走你。但是我能带走你那句“将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的自己”。这是你在我刚刚入校时见面会上说的话。你让一个孩子的心中种下了奋斗的种子。这是你在我学习遇到瓶颈,颓废懒散时说的话。你让一个孩子在困境中开出希望的花。这是你在我青春期迷茫叛逆是说的话,你让一个孩子在人生的转折点峰回路转,悬崖勒马。 老师,我将用这句话做我梦想的翅膀,搏击人生,宏图一展。 最后一次和同学们毫无顾忌的说说话。我发现,我带不走你们。
但是我能带走成成的踏实,我能带走辉辉的勤奋,我能带走灯盏的热情,我能带走宁宁的开朗自信。是你们在我青春的路上,用青春相伴,扶持提携我演绎一个完美的青春角色。
同学们,我将带着祝福上路,莫愁前路无知己,默默关注默默行。 相遇在秋天,分离在夏天。在我初中生活结束的时候,我收拾一下我的行囊,原来我有这么多收获。我的学校,我的老师,我的同学们!
我还没有放下笔,此时我还是一中的学生,让我深情感谢带给我收获的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