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作文
每一个星期日,我都会去学习画画。到了二年级,我就开始学习素描了。
素描就是用一种颜色画出来的,有铅笔素描、钢笔素描,反正就是只用一种颜色画出来就是了。
学素描比较枯燥,而且要一根根用铅笔画,我就是不习惯,画着画着,就把笔倒下去了,就这样,本来很好的一幅画,我一不耐烦就把笔倒下去了。
一天天过去了,我渐渐觉得画画越来越没味道,画着画着,就不想再画了,感觉画画太枯燥无味了。除了了解了一些基本常识,我可以说,学素描,我一无所获。
随后,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说:“你二年级了,也长大了,自己想一想自己的决定,想好了,跟妈妈说,好吗?”我点了点头,然后回房睡觉了。
第二天,妈妈特意放下家务活儿,带我去长江边上玩。我惊奇的发现,在长江边上长大的我,从来没有这样好好的欣赏过它的壮美。在妈妈的指点下,我仔细的凝视,薄阴天气下,江水浑黄一片。妈妈说:“这像不像一幅素描画卷?”啊,真的啊,没有阳光给江水上色,江水浩浩荡荡,一黄千里,可是,这黄色又有多少种啊,深的,浅的,明的,暗的,突出的,下陷的……好有动感的一幅素描啊。
妈妈又带我走上了蛇山,一路上,居然不断地发现,好多的哥哥姐姐,席地而坐,手握画笔,远观三镇景物,默默的素描着。他们根本就不觉得有我们在观看,仿佛全身心都在那枝画笔上。很快的,几根线条,几下勾勒,眼前的景物,就跑到他们的画本上面了。我回头看看妈妈,又看看这些未来的画家,心中若有所思,感觉自己的收获很多很多。
晚上,我早早的入睡了。
在梦中,我梦见我已经二十出头,仍然在画画,画得很漂亮,而且,画得全都是素描,有层次,有光感……反正啊,老师在课堂上讲的那些经典作品的优点,我的画上全有。所以,我考上了美术学院,毕业后,在美术学院当教师,我把我的画画老师教我的,全用上了,快四十岁就当上美术教授,我画出了齐白石画的龙虾,徐悲鸿画出的活灵活现的马,画得不是太像,可是特别具有我的那种独特的幽默感。尽管还没有获得国际大奖,可我已经很开心了。
突然,叮,叮,叮,闹钟响了,我从梦中惊醒,我立刻爬起来,穿好衣服,跑到妈妈那儿,对他说:“妈妈,我晚上做了个梦,是……”
“那,你还想对我说什么呢?”妈妈笑着说。
“我想过了,我要画画,我要当梦中的我!”我跳起来,把梦境告诉妈妈。
“这才是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就是面对困难不退缩的!”妈妈把我抱起来自豪地说。
就这样,我不断努力,终于掌握了画素描的基本窍门,我的画也有了很大的突破!经过好长一段时间的努力,哈,在这一次艺术小人才比赛上,我的画就获得了二等奖呢。这应该是我看得见的重要收获吧。它是我原先意想不到的。
从此,我只要有时间,就琢磨着素描,春天的含苞骨朵,秋天的落英缤纷,夏天的马路靠杯酒,冬日的校园雪娃娃……它们都通过我的眼睛的拍摄,又通过我的铅笔或钢笔,拷贝到纸上,成为永恒的风景。
我渐渐发现,原来,素描一点也不枯燥。他并不因为只用一种色彩,就失去魅力。相反,在它的单一色彩中,却有着丰富的层次变化,明暗变化,浓密变化……
啊,简单的色彩,有着丰富的世界。我的心有多么灿烂,我的眼前就有多么生动,我手中的素描就有多么美丽。
我这没有想到,生活中,不仅仅是素描,任何事情,恐怕都是这样,只要我努力去了解它,爱它,就能感受到美。我会把这一分收获,深深的收藏起来,成为我不断成长的营养妈妈又带我走上了蛇山,一路上,居然不断地发现,好多的哥哥姐姐,席地而坐,手握画笔,远观三镇景物,默默的素描着。他们根本就不觉得有我们在观看,仿佛全身心都在那枝画笔上。很快的,几根线条,几下勾勒,眼前的景物,就跑到他们的画本上面了。
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爱画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