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时间作文
时间是一切财富中最宝贵的财富。——德奥弗拉斯多
人一生拥有很多财富,比如说手、脚、大脑等,其中最宝贵的就是时间。没有了时间,我们做不了任何事情,也就谈不上有什么成就。如何正确的利用好自己的时间,是人生的一大学问。
知之,而后行,方能不悔。许多时候由于时间的问题,我们也无法确定一件事情一定是如此,然后就要开始行动。思考太多也不是一件好事,不思考又容易导致盲目地去做事情。一个决定开始执行的时候,包含了自己所知道的一切,以及自己的目的。目的是一切事情的准则,我们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为了自己的目的可以达成。
时间是宝贵的,如何有效利用自己的时间去完成自己要做的事情,还是要迅速做出决定,时机不可错过。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小事上面,那样自己处理的也就是一些小事。大事老的就被惹怒了,吵骂声音洪亮,穿透力很强,满口的脏话滚滚,花样翻新,闻者无不皱眉,或者捂住身边孩子的耳朵,或者干脆将耳朵里塞上耳机。
那年轻人起先是打算息事宁人的,没料到老的如此素质欠佳,气的站了起来,脸红脖子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老头见状,得意洋洋,骂的更起劲了,几乎把年轻人八辈祖宗都问候了个便,还顺带着侮辱了人家所有女性亲戚。很明显,他觉得年轻人不敢对他动粗。而年轻人忽然攥起了拳头,额头上青筋暴出,沉默的向前跨了一步,老头顿时没了电,闭上了嘴。车厢里一片寂静,就在大家以为会目睹斗殴的时候,年轻人停住动作,嘴角露出了一丝轻蔑的笑容,转身离开了这节车厢。
我松了一口气,情不自禁的为小伙点赞,试想一下,如果小伙绷不住动了手,哪怕有一个手指碰到那老不休,对方肯定立刻滚倒在地,大声呼痛,而后小伙便会陷入漫长的与警方解释,以及想方设法反讹诈的麻烦中。小伙子盛怒之中突然灵台清明,不与没素质的无赖纠缠,实在上上之举。我们还年轻,大把的时间要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这世上有些人,有些事,实在不值得我们去浪费时间。
早年刚开始流行玩微博,我也高高兴兴注册了一个,每日与网友互动。有一天发了一条,大概意思是:随地吐痰实在是一种没有公德的行为,大家应该监督自身,净化环境。大部分网友都表示支持,只有一个人观点有异,开始与我滔滔不绝的争论,说我不研究实际情况,说北方天气寒冷,患咽炎支气管炎的人太多,所以随地吐痰情有可原;还说我的言论纯粹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盛气凌人,完全没有考虑到北方老人的身体状况云云。言辞激烈,还充满了人身攻击的味道。我那时年轻气盛,就与他辩论起来,从气候状况到公民素质,用了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与其斗嘴,离开键盘的时候,天都黑了。我突然意识到,我做了一件非常无聊的事情,浪费了一个下午的时间对牛弹琴,毫无收获,我完全可以选择无视那种错误观点,我的时间可以用来做更多更公益的事情。
节目里,生活中,经常有小姐妹到我这里吐槽,婆媳关系好难处,婆婆最近又给了自己什么什么委屈受啥的,滔滔不绝,言之不尽。时间一长,我也习惯了,于是懒洋洋的对当事人说:没什么啊,实在处不来,就分开过嘛,远了香近了臭。对方会立即愕然,露出一副“这是什么解决问题的方法啊”的表情,我道:“事情就这么简单,你没能力处理好这种关系,可以选择避开矛盾,绕道走么。”
对,就这么简单,智慧的人善于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化,而脑子不灵光的人,就习惯把简单的事情越弄越复杂,最后搞得自己纠缠其中无法脱身。
有个做律师的姐妹和我说了个事,她接待了一个当事人,是一个经常遭受家暴的女士,真是太可怜了,被她丈夫打的浑身没有一块好肉,和她讲述情况时哭的上不来气。律师妹妹嫉恶如仇,见此情景义愤填膺,当即拍了胸脯,说你放心,我一定替你打明白这个离婚官司。于是开始调查取证勤奋工作,腿都跑细了。奋斗好几天,当事人却没了动静,结果她一刷朋友圈,目瞪口呆的发现,被家暴的当事人发的状态居然是:“今天是结婚纪念日,老公送了我一枚戒指!么么哒,好爱他!”图片是几毛钱的地摊货戒指。律师妹妹气的跳脚,哇哇大叫:“姐姐你说说这种女人,简直是,简直是……浪费我的时间!”
真的,不光是浪费时间,还有倾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