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我有一部新手机了,真是太开心了!我下载了很多好玩的东西,不管有事没事,都拿着手机,低着头刷来刷去。
一个雪夜,我正走在一条小路上,忽然听到手机响。我掏出手机,看到一条消息掠过:“真的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红包!”我赶快伸出手指对着屏幕戳戳戳,没注意到,身边有一辆车飞驰而过……
“啊!”我被重重撞到,像一片羽毛一样旋转着飞了起来,落在路边覆盖着白雪的草坪上。
周围一片死寂。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睁开眼睛,看见一只雪白的波斯猫正对着我打量。
“哎呦,走路还看手机,这下惨了吧。”我觉得头有点发昏,怎么听到猫说人话了?还是我能听懂猫的语言了?总之,我听到猫在责备我。
我捂着头起身朝四周看,刚才的车早就没了踪影。
我嘟囔道:“真是倒霉死了。”
猫摇了摇头说:“我看你没受什么大伤。遇上我,也算你走运了。我家就在附近,跟我去检查一下也好。别忘了带上你的手机。”
“一只小猫能帮我什么忙啊?还有这破手机,什么红包?连一分钱也没有,净是骗人的广告!还差点要了我的小命!”我抓起雪地里的手机,生气地又摔了出去。
“哈,是你走路不看路,能怪手机吗?快拿着它跟我来吧,你还得靠我和手机救命呢!不信你就死定了!”猫哼了一声说。
我顿时头晕眼花,差点又倒下,心想猫不是在吓唬我。对呀,我只想着用手机抢红包,怎么忘了打电话报警呢?我拿起手机,可手机竟然不亮了。路上一个人也没有,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看得出,眼前这只猫不同寻常。这黑灯瞎火、天寒地冻的,我觉得他是唯一可以信赖的生物了,竟然就勉勉强强跟着他走了。
猫带着我来到一个水泥洞口前。这像是一个废弃的隧道,周围的雪地上有一些冻住的猫爪印,像是流浪猫们聚集在一起,临时躲避寒冬的地方。他围着洞口转了一圈,“喵喵”地叫了两声,接着沿着相反的方向转了一圈,又“喵喵”地叫了两声,洞口上的水泥盖子像门一样慢慢打开了,一条窄窄的台阶通向深处,里面透出一丝亮光。
“这是你家?”我问猫。猫不回答,两只眼睛盯着我,一只是蓝色的,一只是黄色的,那样子很犀利。我后背一阵发凉,感觉自己在猫的眼神下慢慢缩小了。
猫走下台阶,我随他走进洞里。洞门在我背后慢慢关上了。
我们穿过一条淡绿色墙壁的走廊,来到一座大厅里。
“这就是我们的实验室了,让我给你检查一下。”猫穿上白色的实验服坐到一台电脑前,示意我躺到电脑旁的一张床上,床和电脑之间连接着密密麻麻的电线。
猫把我的手机连线到电脑,对电脑说:“打开时间碎片整理程序。“
“快帮我检查啊?怎么修起手机来了?你们喵星人的医疗技术到底行不行啊?”我不知道猫要做什么。
猫瞪了我一眼说:“你们人类刚在地球上出现了多少年?竟敢怀疑猫的能力?虽然今天我是第一次在人类身上使用这项技术,但之前我也是用小白鼠做了大量实验的。”
什么?完了,上当了!我明白了,我这个受伤的人类,是被猫骗来做他们的实验动物了!不知道他们会怎样对待我,是动手术,还是注射药物?一想到我将受尽折磨后再被丢回路边,我顿时一阵头痛,倒在了床上。
恍惚间,我看到电脑屏幕上飞快地闪过一个个画面,显示的都是我之前看手机的时间情景。时间碎片整理程序将这些时间碎片剪辑拼接起来,连成了大段大段的时间。
我还看到实验室里巨大的主屏幕上,不停地闪过世界各地的人们用手机拍照的时间、闲聊的时间、看明星八卦的时间……我看出来了,猫在各种型号的手机上植入了黑ke程序,各种各样的时间碎片、连同从我手机里提取的,都流进了这座隧道实验室。
猫哼了哼说:“现在有了这种技术,我们就可以不间断自动提取时间精华了,这比早先的魔法省时省力多了,一旦实验成功,就算分给每只猫100条命也不成问题!”
啊?这么多人的时间都被猫窃取了?那这些人的时间不是变少了?
“有什么不对吗?谁让他们随意丢弃自己的时间,就像丢垃圾一样,我们猫不提取也是让你们人浪费了。现在,提取浓缩时间的技术是没有问题了,不知道使用起来效果怎么样,让我用时间浓缩剂,在你身上做个高级动物实验,看看有没有排异反应……“
猫说完,拿起一支针剂朝我走来。我感到整个隧道实验室都在旋转扭曲了起来,难道我竟然要死于猫爪下?我头痛得昏了过去。
“啊,你终于醒了。”当我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护士说:“你已经昏迷一夜了,幸好不知哪位好心人拨打了急救电话。“我吃惊地说不出话来,看着头顶上悬挂的输液瓶,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我确信自己是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时,知道猫还算有良心,一定是收集了实验数据后,把我丢回路边,并且拨打了医院的急救电话。
过了几天,我的身体康复了,医生并没有检查出我有什么后遗症。我不敢对任何人提起被猫当成实验动物的经历,也不知道时间浓缩剂在我身上有没有起反应。但从此以后,我一想到自己的时间会从手机上被窃取,就立刻放下手机,我的时间好像真的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