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人生就像是一场旅行,不管我们沿途看到的风景有多秀丽多旖旎,走到中途我们都得和它挥手道别,没有人可以一直走下去,直到永恒,只有时间是永恒的,它永远存在于天地之间,见证着我们的喜怒哀乐,见证着我们的生老病死,因此我们都是时间的过客,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抬头望向户外,现在正是春花烂漫的季节,那些粉红的樱花,紫红的月季花和金黄的油菜花在阳光下正开得烂漫,微风习习,送来阵阵花香,它们绰约的风姿就像是一位风华正茂的美少女,让人沉醉让人留恋,我多想让这些鲜艳欲滴的花朵能常开不败,可是不久之后,它们就会枯萎凋零,最后碾为尘土。植物的生长规律就是如此,花再美,也有凋零的那一天!人类的生长规律也是如此,一个人位再高,名再大,钱再多,几十年之后都得变成黄土一抔,没有人能够例外!在时间面前,我们都只是它的一名过客,正视这一事实,我们才能活得真实活得洒脱。
纵观中国历史,不能正视这一事实而梦想着要长生不老的人当中,秦始皇是其一,自从他统一了六国之后,总觉得自己的业绩是史无前例,功高盖世的,因此他妄想自己能成为千秋万代的皇上,他把长生不老作为他执政的一件大事来处理,每年都会派很多的人去求仙找药,希望能炼成不老的灵药仙丹,达到长生不死的夙愿。可事与愿违,秦始皇死的时候只有50来岁!历史上另一位著名的一代名君李世民,他在晚年的时候也对长生不老的仙丹情有独钟,在生病的时候他不相信太医开的药方,而只吃那所谓的延年益寿的灵药,结果使病情恶化,中了灵药之毒又不去治疗最终身亡!可见,不管是我们普通百姓,还是帝王将相,没有人能够永恒,能够长生不老,几十年之后,我们都将归于尘土。
人生没有回头路走,不管我们的一生,是在浑浑噩噩,还是在奋发图强;是在争分夺秒,还是在磨磨蹭蹭。时间它不会停下脚步来等待我们一程,它只会顺时针向前行走,无论是多么伟大高尚的人,他也永远不可能让时光再逆时针旋转!我们曾经写错过的字,可以擦掉重写,可是我们曾经走错过的路,不可能回过头来再重新走过,因此,走好人生当中的每一步,我们的生命才能够走向圆满!
夜空中的流星,虽然只是一闪而光,但却让每一个见到它的人都感到激动和惊喜。我们的人生也应该如此,每一条生命的降临,都会给他的父母带来激动、快乐和憧憬,而每一条生命的延续发展,也都倾注了他们太多的关爱和呵护,在父母的眼中,我们永远是他们长不大的孩子,永远需要他们的保护和疼爱,但不管他们对我们的爱有多么的感天动地,也无法让他们永远陪伴在我们的身边,几十年之后他们终将带着深深的不舍和依恋离我们而去,因此当父母健在之时我们唯有用一颗感恩进取的心来回报他们,善待他们,别让“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悲剧重演。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当中的一些挫折和不顺,我们不必哀声叹气,也不必耿耿于怀,这是每个人的一生当中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完人,只有一无是处的庸才;没有一帆风顺的旅途,只有一波三折的人生。也许在你为仕途不顺而气馁之时,他人正在为家庭不睦而烦心;也许在你站在阳台上欣赏别家的风景之时,他人正站在不远处欣赏你家的风景。因此我们大可不必用放大镜来放大别人的成就幸福,人生在世,不过短短几十春秋,仿佛白驹过隙,转瞬飘逝。我们何不学会淡泊名利,淡泊得失,只有心态正了,我们的人生之路才能够越走越宽敞。
既然我们无法增加生命的长度,但我们可以由此增加生命的宽度。我们的一生,也许不能够轰轰烈烈,但可以踏踏实实;也许不能够名垂青史,但可以无愧于心;也许不能够博爱天下,但可以挚爱亲朋。只有这样,等到我们挥手和时光道别之时,我们才能够理直气壮地对他说“虽然我们只是你的一名过客,但这一趟旅行我们来得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