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这世间,有一种东西,它无形却胜有形;有一种东西,它被世人称为无价之宝;有一种东西,它一去便不会再回来;有一种东西,它可以扭转乾坤,改天易地;有一种东西,它千年不朽,它的名字便叫——时间。
时间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因素,它在流逝的同时却依然存在,它在剥夺我们生命的同时却也在不断的给予我们一些美好的事物,所以,时间本身就是个矛盾体。
人的一生不过短短几个春秋,弹指一挥间便转瞬即逝,在每个人从一生下来开始,他(她)的生命便在一点点的流逝,他(她)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数着倒计时,直至生命的尽头。
人的一生就像是钟表一样,虽然到了明天仍然能回到原点,但再也不是昨天的时光,当然,人的一生也像是一本小说,跌宕起伏的情节环环相扣,总有那么几个情节令你铭记在心,使你惊心动魄。每一页翻过去的情节都不可能再重新目睹一遍,而当我们的生命走到尽头时,这本小说也将翻到尾声。
时间在给予着我们美好的事物,亲人,朋友,荣誉,成就,包括沿途的风景和吃过的美食,还有珍贵的青春,这些,都是时间给予我们的,但同时,它也在剥夺着我们所拥有的,比如:生命,陪伴过我们的一些人,还有我们的年轻。
时间就像是一个能出租任何事物的使者一般,把一些东西租给我们,当我们租约的期限到了之后,时间便会把这些出租的东西收回去,仅此而已。
但有些东西不只是单单靠时间给予的,比如荣誉,成就等,这些东西是无法只靠时间本身给予给你的,而是要配合你的努力和智慧才能得来。
而这些东西当你得到以后,时间是不会收走的,这些东西,是时间给你的永恒星钻,无论是你的生命在走到尽头的那刻,还是时间千年的风化,荣誉和成就都能令你名垂青史,永远被后人铭记在心。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同样被时间给予着美好的事物,也被时间剥夺着一些所拥有的东西。它给予了我美好的花季年华,但在同时,又把这美好的花季年华一点点的无情剥夺。但有些东西,时间给予了我,便不会再剥夺走,我的荣誉,我的成绩,还有那一篇篇出自我之手的诗章,这些东西,时间都是剥夺不走的,但却是它给予给我的最好的东西。
如今的我,凭借着自己的双手和灵感,创造出了一篇又一篇被世人称赞的诗文,虽然它们并不能称作伟大的诗篇,不能称作绝世文章,更不能称作举世无双的华丽美文,但至少被许多人目睹过,称赞过,这便足矣。
我要努力,努力让时间把我一直想要的,也是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东西给予我,这个东西便是——梦想成真。
在我付出辛苦,汗水,代价的同时,时间剥夺走我的,是我的青春。每度过一个春秋,我们都会感慨,一年又接近尾声,我们又长大或老去一岁,是的,这就是时间的剥夺,它无情的剥夺走了我们美好的青春,它让岁月把沧桑留在我们的脸上,它带走的远远不止这些。它还剥夺了我们过去的泪水与欢笑,在那些过去或伤心或高兴的往事中,都被时间在一点点的冲刷,洗涤,再慢慢淡出你的记忆,所以,时间在给予你的同时也在剥夺着你所拥有的东西。
在时间的历练中,我们学会了克服困难,珍惜眼前的人,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做一个乐观的人,曾经的伤心和泪水都让时间将他们带走吧,曾经的欢笑与兴奋虽然也会被时间带走,但我们可以将这些事情深深的刻在心底最深处。
时间告诉我们,想要得到就先付出,想要荣誉就先努力,想要实现梦想就要不断的实践,想要得到它的眷顾,就要先学会珍惜它,因为,抛弃了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她)。年轻的人们,不要将时间给予给你们的宝贵财富白白浪费,利用这些宝贵的财富去追求你们心中的那个梦想吧,而被时间剥夺走的东西也不必去留恋,因为,这些东西也许根本就不属于你。
这就是时间,一个充满矛盾的复杂因素,它在给予你的同时也在剥夺着你所拥有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