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时光作文
奶奶,您能再出现在我的眼前吗?你在那边过的好吗?我该怎么办呢?直到至今我都不会忘记我和您在一起幸福美好的时光。
----题记
很小的时候我就跟着奶奶一起生活了,爸妈经常不在家,一个上夜班,一个是加班,都在忙碌自己的工作。爸妈就把我放在家里,让奶奶带我,开始我很不愿意,心里常想,为什么别的小孩子都是跟着爸妈长大,而我却不是,想着想着就一肚子的委屈,天天哭着喊着要妈妈在身边照顾我,疼我……不过这个念头很快就打消了。慢慢的开始习惯跟奶奶在一起的生活,奶奶是个很俭朴、勤劳的人,奶奶对我的好是无人能替代的,我时常想起和奶奶在一起的幸福时光。
NO.1 和奶奶一起挖野菜的时光
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我都会像跟屁虫似的跟着奶奶后面,奶奶长奶奶短的喊着,而那时一直抱着好奇心的我,就会不停的问这问那,而奶奶也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那些好奇心的幼稚回题。当时奶奶家境并不好,经常挖一些野菜回来变着样吃,喜欢挑食的我,并不喜欢吃青菜,更别提什么野菜了?奶奶经常带着我挎着小篮子,跑到很远的郊外采集一些野菜,我呢?只知道玩,在草里捉蝴蝶、蚱蜢,玩累了,就随便挖些菜放在小篮子里,谁知道,奶奶说这个菜是不能吃的,搞不好还会有毒呢?奶奶还告诉我,哪些野菜可以炒着吃,哪些可以晒干等到冬天再吃,哪些是苦的,哪些是甜的奶奶对野菜的了解还真不少,我们兴滴滴地挖了半篮子野菜回家,奶奶连喝水的功夫没有,就去把刚挖回来的野菜分了分类,哪些是凉拌的、哪些是炒着吃?还很亲切的问我:“乖乖,你喜欢吃哪一种?”哈哈,我笑着告诉奶奶,我两种都要吃,奶奶高兴的笑不拢嘴,眼睛咪成了一条缝,奶奶精挑细选,不一会儿,一盘盘野菜也会散发出淡淡的香味,我的口水呀……就会情不自禁的流出来,奶奶时常看着我那馋嘴的样子,嘴角会挂着一丝微笑。
NO.2 和奶奶一起包粽子的时光
每逢过端午节,奶奶都会交我包粽子。奶奶的手真是巧,奶奶包粽子的技术也是一流的,看着奶奶娴熟的动作,我看着就是一种享受,我总会仔细端详着奶奶,只见她先把棕叶固定好,光滑的一面朝里,头尾相叠,接着用勺子往里面舀糯米,再用筷子插紧,折叠上口的叶子成三角形,最后用棕叶捆好,棱角分明。奶奶告诉我说,这叫“羊角粽”。淘气的我也要争着学包粽子,奶奶很热心的交我,可我不是没有压紧,就是捆扎的形状不对,包了几个也就兴味索然。一旁的老妈笑我包的是“狗头粽”。这可惹急了奶奶,奶奶平时最宠着我,不允许别人说自己的孙女不好,奶奶就为我打抱负平,狠狠地把妈妈K了一顿。谁知道我包的那几个“狗头粽”,不是下水就散了,就是箬叶松了,没个形状。奶奶就悄悄地把那些松了、散了的夹到自己碗里,而把那些包得好的放在我和爸爸的碗里,奶奶看着我们狼吞虎咽的吃相,奶奶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
NO.3 和奶奶一起洗衣服的时光
从小就跟奶奶学着洗衣服,那个时候奶奶不让我洗的,她怕我一不小心会掉水里,一直担心我的安危。可是我却吵着闹着要洗,不让我洗我就哭。最后奶奶拿我没折,就让我洗了。我洗着自己穿的小袜子,脸上映着开心的笑容,很开心,因为我最喜欢做新鲜事了,笑得合不拢嘴。洗的很来劲,用小手揉搓着小袜子,有好多泡沫出来耶,觉得好神奇哦!于是边吹着泡泡边好奇的问着奶奶泡沫是怎么来的?奶奶就跟我说是因为擦了肥皂才产生的。等我知道了以后,于是我就每天跟奶奶抢着洗袜子,没有脏的就洗干净的,那时候真的好会给自己找乐子玩,我擦了好多好多肥皂在袜子上面,泡沫弄的满地都是,那个时候觉得好玩极了!我吹起泡泡来,好大个的泡泡,有色彩的泡泡,好好看哦!不知道哪天,因为玩的太久,感冒了,奶奶那个时候真的急了,找不出感冒的原因,因为每晚睡觉她都把我用被子盖的严严实实的,生怕我会冻着,衣服穿的比谁还多呢!自然也很少感冒。于是我就告诉奶奶:“我一下午都泡在水里洗袜子。”奶奶听后,很生气的说:“要是我再调皮就不疼我了,”听后我就嘟着个脸要哭,奶奶看着我要哭的样子,马上又收回那些话,直到哄我开心为止。
好景不长,直到前年奶奶去世后,我无时无刻都在想念着奶奶,每晚都会梦见她在我的身边;梦见我睡在她温暖的怀抱中;等我一觉醒来时却不知了去向,只留下我对奶奶深深的思念……记忆里总是有奶奶的笑容印在脑海里,我的快乐童年是跟奶奶一起渡过的,那些事,那些话,都另我念念不忘,恐怕一辈子都忘不了吧!
所以我要感谢雅儿姐姐的征文,《……的时光》就让我想起了和奶奶在一起的幸福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