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生日的作文
走过人生的十二个春秋,我为父母,为亲戚朋友,也为自己庆过生日,但为地球母亲过生日还真是破天荒了。著名作家席慕容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一条走上来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而我,之所以决定为地球母亲过生日也是有一定的前因后果的,且听我将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一道来。
面目全非无人识,地球母亲诉辛酸
地球母球45亿岁的生日到了,各大星球都前来为她祝寿,当大伙驶入地球的“房子”时,非但没有看到她曾经朝气蓬勃、明亮爽朗的迷人风姿,反倒看到的是一个又大又丑又凌乱又肮脏的星球,总之,一切不堪入目。这时,大伙无一不怀疑自己来错了地方,异口同声的问:“你好,你是谁?我们的好朋友地球呢?”
地球瞥了众星一眼,垂下头,有气无力地回答:“各位好,我就是地球。谢谢你们还记得我的生日。”说完,留下了滴滴辛酸泪水。
大伙认认真真地辨别这个星球的直径,公转和自转,最后才敢认定眼前这个面目全非的星球就是他们要找的好朋友——地球。于是,众星关切又惊诧地问:“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呢?这离我们的约定为你过45亿岁生日根本没几个年头呀!”地球母亲叹了口气沉痛地说:“哎,这都是因为我的孩子——人类,他们肆无忌惮地消耗水资源和污染环境,清清的小河、绿绿的森林、蓝蓝的天空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他们到处砍伐树木,现在全世界平均一年1100万公顷森林被砍伐掉,这是一个多么庞大而令人担忧的数字啊;他们还随手丢垃圾,那发臭的河面上漂浮着的垃圾、那肮脏的树枝上挂着的塑料袋、那黑黑的草地上堆着的果皮和纸屑就是重要的见证;他们为了探索宇宙的奥秘,破坏了我的大气层;他们为了扩大土地,填平了海洋;他们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和贪婪的本性,捕杀野生动物,不断发起战争,污染环境;他们道德沦丧,一味的追求经济发展,不计任何代价,已经把一个美丽的家园毁的不像样了,所以我才会走到今天丑陋得无人能识的地步。我心痛自己,更心疼人类因为他们不加节制的破坏环境而开始频繁遭遇各种自然灾害。人类既是环境灾难的制造者,也是环境灾难的受害者,可他们更应是环境灾难的预防者啊!可是他们……”
地球母亲终于哽咽了,终于再说不下去了……
母亲含泪写邮件,望孩知错能悔改
听了地球的话,大家都沉默了,都同情这个深受人类破坏却依旧心疼他们的母亲,却不知道怎么来安慰她受伤的心灵,。短暂的沉默后,火星说:“哪个孩子不犯错,知错能改过自新就是好孩子。现在你的孩子们已经研制出了好多高科技产品,一定懂得怎么保护自己的母亲,让自己的母亲恢复往日的神采的!”大家听了火星的话,都连连称赞,表示认同。
地球母亲似乎也明白了是到了让人类醒悟的时候了,于是她打开电脑,眼里含着泪,发出这样一封邮件:孩子们,你们好,一直以来,你们都自私自利,从不顾我这个做母亲的感受,以至于我现在伤痕累累,你们确实收获了很多,却也失去了更宝贵的东西,亲情、身体、道德……你们也许还未发觉,你们也正走在毁灭的危险边缘。现在也只有你们能保护我,救自己了。孩子们,犯错不怕,如果知错不改,那才是最可怕的。收到信后,希望你们能深刻反思,知道自己错在哪里,及时改正,只有这样,我的生命才能够延续,你们的发展才能够持续。期待全新的我们!
邮件唤醒真良知,积极环保庆母生
孩子们收到了邮件,知道自己的妈妈生病了,个个伤心难过,都为自己曾经的可恶行为后悔不已,愿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快让妈妈恢复健康。于是人们都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携起手来,共同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大家都行动起来,计划在地球母亲下一个生日时,为她送上最满意的答卷。而我,也毫不例外地积极参与到保护地球母亲的行列来。看到垃圾就拣起来、再不乱扔塑料袋、开始种植小树……慢慢地,绿油油的草地再无人践踏;郁郁郁葱葱的树木为人们带来了荫凉,挡住了风沙;溪水哗啦啦地流淌;鸟儿在轻声地歌唱;各种动物也幸福安康。白天,天空湛蓝深远,空气清新,夜间繁星满天,人们的生活多姿多彩……
一年后,地球的生日又到了,众星又一次来探望地球母亲,只见她神采亦亦,美丽动人,众星赞美她,“一年不见,你变漂亮了哦!”地球母亲自豪地笑开了怀:“孩子们长大了,知道疼惜自己的母亲了,这是他们送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了!”
总 记
地球是我们唯一的母亲,她无私给我们资源,我们从她身上汲取无限营养。可正如没有创造财富就无权享受财富一样,如果我们不能为地球母亲的健康付出一分力量,我们就没有任何权利享受她给予我们的幸福。
因此,我们要向所有的人敲响警钟,呼吁大家从现在做起,刻不容缓地行动起来,不让污染案的悲剧重演,我们要让这个世界成为绿色的爱的海洋。衷心祝我们的地球母亲生日快乐,永远健康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