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在我生活的这个大都市里,没有郁郁葱葱的树林,没有花花绿绿的庄稼,更没有高低起伏的山峰和可以赤足戏水的河流。每天放学后,我总是和同学们打一会儿篮球,只有这时我才会忘掉一切的烦恼,尽情欢笑。我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在球场上奔跑跳跃,也只有这时,我们才会像十二三岁的孩子一样,充满青春活力。当这唯一的欢笑时间过去,我们又变成木偶,回到那充满困意和压抑的教室。
在家中,陪伴我的只有一台电脑一台电视。可以说我和我的同学都是不折不扣的“宅男”和“宅女”。我周末很少能有机会和同学们玩,更没有兄弟姐妹,爷爷已经过世,奶奶也在老家种田,父母十分忙碌,有时,一天都见不一面。所以,陪伴我最长时间的就是电脑。天天与各种网络游戏打交道,也算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一点趣味。
我的课外生活最多的还是“课”——各种的补习班。每周六我老哥充当我的家教,给我上一天的课,从英语到数学,从历史到地理……有时我看电视或浏览网页时,他也会突然出现,对最近的新闻给我来一个“整合报道”。周日则去补习班上英语课,把一周的英语知识全都再温习一遍,直到中午,才能有喘息的机会……
城市,给孩子们带来优裕的物质条件的同时,还有噪音尾气压力和孤单。我多想回到农村,回到那质朴广阔的碧水蓝天,过着陶渊明那样的隐居生活。
同学们都有着不同的课外生活,有的枯燥乏味,有的轻松悠闲,有的快乐充实……我的课外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放学后,回到家,仍然忙碌,我通常先复习当天的课程,然后再写当天的作业。最后,预习第二天的课程。这样做能让我把学习的知识掌握地更牢固(相当于我把知识学习了三遍),而且复习后做作业效率会更高。
等到母亲下班回来,我就帮着一起做菜,我喜欢全家人一起吃饭时那种温馨甜蜜又安全的感觉。吃饭时,我拿DVD放《三国演义》听,听得比吃起来还感到津津有味,好像沉稳的刘备、英勇的关羽、冲动的张飞都被我统统吃进了肚子里。
吃完饭,我开始弹钢琴。我今年六月份要考钢琴6级。现在我正在练习弹十二个音阶、一首练习曲、一首二部创意曲、一首奏鸣曲和一首圆舞曲。其中我最喜欢弹奏鸣曲,听起来像是一匹骏马在草原上疾驰。圆舞曲也很好听,软绵绵的,弹时要加踏板,是一首华丽悠扬的曲子。
我从一年级便开始弹钢琴,但小学时胆子比较小,初中才开始考级,经过六年的磨练,我第一次就考过了中央音乐学院的5级。这回要考6级了,我一定要吸取上次没得到“优秀”的教训,更加努力练习。
弹完琴,我一般就开始复习课外班的知识,做作业并预习。母亲给我报了的课外班并不多。有钢琴课、英语提高班、阅读写作精英班和奥数精英班。虽然有了这些课程时间会很忙。但是我十分喜欢上这些课。它们让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生动有趣。而且,它们使我的学习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喜欢我的课外生活,它使我本身枯燥的学生生活变得有趣。
现在的时代,课外的不叫生活了,几近完全没有娱乐……孩子是贪玩,可是哪里能成为我们的乐园呢?没有百草园,没有小树林,甚至连三味书屋也没有。恐怕现在的书屋都是“一味”的吧。至此。我只能去找室内娱乐场所了,除了家里,就是书店。
我有过独自去西单图书大厦的经历,以后就没完没了地往那跑。坐公交车,倒地铁:十号线,四号线,从一号线的C口出……再复杂的线路也挡不住我的脚步,再远的路途也拦不住我的欲望。原因嘛,在图书大厦的时间比不上我路上的趣味。与其说我是去看书,不如说我是为了花几块铁去“享受”路途。
常去书店,自然衣柜(我都把书放衣柜里)里的书也就多了。我的爱好是文言一类的,坐下来一看,不看好几遍是看不懂的,这也是我喜欢文言文的原因之一——可以有意义地打发无聊的时间。
读得多了,自然想写。我很爱写东西,诗词歌赋,虽不能说是样样精通,最起码样样都能写上一点。我还喜欢写小说,写过很多种。历史类的我最擅长。我现在的乐趣就是天天翻一翻《三国志》,看一看《三国演义》,再写上几页“三国归济”的小说。如此下来,别有一番乐趣。而且最妙的,就是写小说时时间过得飞快。用来消磨时间,这种方法再好不过了。而且还能用来提高文言文的写作水平,也算一举多得吧。
总之,这种“坐下就有事干”的课外生活,后果是把我的眼睛搞了个325度,可是,除此以外,又有什么不好呢?我还喜欢到外面走走,算是回归大自然吧,尽管所谓的“大自然”更多的是沙尘、钢筋和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