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
学会生存,学会独立,学会坚强。当我们生下来的那一刻,就已经走上了人生的道路,这条道路有挫折,有坎坷,但只要你学会了生存,就一定会走好这一条路。
记得有一个下午,我去商店买零食,一只狗见到我"汪汪"地叫了起来,天生就胆小的我腿一下子就变软了,浑身冒冷汗,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字"跑"!但是,我又猛地想起来妈妈经常嘱咐我的话:遇事要冷静,不要慌乱,一定会发现解决事情的好方法!在定格一两秒后,我突然想起来一个妙招,不如吓唬吓唬它,嘿,就这么办!我蹲下身子,假装去抓石子,狗狗便转身逃跑了。我暗自庆幸道:"哈哈,从小都是我怕狗,终于也有狗怕我的一天了!"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去逛商场,商场里的衣服可真漂亮呀,各式各样的衣服很吸引大家的眼球!我看见一条心仪的裙子,不由自主就松开了妈妈的手,打算去摸摸它。可一回头,妈妈却不见了。这里人山人海,可怎么办呀?我开始急得哇哇大哭,大家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管它丢不丢人呢,说不定妈妈能听见我的哭声找到我呢!"于是,我不顾不家对我的看法,又把声音提高了八分贝。突然,一双手搭在了我的肩上,啊,是妈妈吧?我一回头,看到一个年轻的阿姨正用那双锋利的眼睛瞪着我,用非常不友好的语气对我说:"小姑娘,你可千万别哭了,顾客全被你吓跑了,你要愿意哭就到别处哭去,可别影响我们做生意!"说着便把我推到了一边。天渐渐黑了下来,我越来越着急,一个念头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找播音员阿姨帮忙!我从人群挤到了播音台,向阿姨说明了情况,阿姨便播了一则寻人启示,不一会儿,妈妈就来了。我扑向妈妈的怀抱,"妈妈,吓死我了,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呢!"说着,委屈地流下了眼泪,可妈妈却微笑着摸摸我的头,"孩子,你能够想办法来克服困难,这说明你已经长大了啊,还哭什么?"在回去的路上,我紧紧攥着妈妈的手,生怕再一次走丢。
我们要学会生存,学会坚强,不能过分依赖金钱,依赖父母,一旦有什么紧急事情发生,只有靠自己。这两次难忘的经历,让我知道自己已经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