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人生社会作文1700字
毕业了,工作了,长大了!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看着每一个方向的路,却不知道该如何迈开步伐。
离开合肥半年了,很想念那些美好的快乐时光,可是时间总是走了那么快,走上社会都已经半年多了,毕业的时候原本是留在合肥的,可是却对那个城市充满伤痕,不想再继续呆在那里,想去更大更远的世界闯一闯,于是回绝了好几家公司的聘用,直接带着行囊一个人回到了久违的故乡。
原本计划了7月初去杭州了,结果却意外的接到了市里一家单位的聘用,要求我尽快上班。接到电话后5分钟内我就做好了决定,决定暂时不出去了,先留在家里。(ps:家里有些繁琐的事情,加上老爸身体最近不是很好,我得照顾一段时间)既然这样决定了,我就开始正式的走上了社会,告别了我的学生时代,学生时代也完美的画上了一个句号。
上班了半年多了,公司里太复杂,市政府直属单位,90%以上的人全是拥有着背景的,而我是一张很白很白的白纸,我就是不想通过任何关系进入单位,不然早就在合肥过着很好的生活,指不定房子也买好了,白纸就白纸,我尽心尽力的工作就是了,可是还是发生了几次不愉快的事情,其中一次我和老总吵了起来,当时都决定年后不再来上班,可是同事们都很好,一直劝我,劝了很久,还是很无奈,最后还是选择低调一点,不要太锋芒毕露,毕竟最近还是个矛头小伙子,什么也不是,就懂点专业知识有用吗?如今的社会不是靠专业知识就够的,人际交往、人际关系显的尤为重要,看来我还是太年轻,因为学校里不要这些,学校里的交往都是很单纯的。这个圆滑的社会就需要更加圆滑的人。虽然目前是选择继续,可是要不要离开这个地方我还是在等待更好的机会出现!我希望我能在整个平凡的世界里造就一点点属于我的不平凡出来!这个就是我今生所要奋斗的目标!
在这样的单位里,白纸的生活真的很难,很难……
前段时间,我和同学说起想换工作,他说他们公司要人,我说我去是否可行?他说单位今年招毕业生,不过他会力挺我,应该没有问题,于是给了简历。前一个星期,同学给我信息,让我准备去面试,十字路口出现了,了解了他的公司的一些基本情况,相比之下我现在的工作也未必比他差很多,从某总意义上看,虽然他处的地方比我好,是省会合肥。也是我现在比较向往的地方,虽然有很多的忧伤在那里,但是也还是有好多好兄弟在那里,还有一些刚认识的好朋友,比我一个人在市里好多了,虽然也有同学,可是却是很少联系的那种,基本上的生活就是我一个人。早就习惯了一个人,其实也很好的!我思考了一个小时,决定放弃合肥的这份工作,曾经那么好的工作我都那么轻易的拒绝,现在我既然决定了就不会后悔,也许哪天会有更好的机会给我呢!
前天,杭州电信规划设计院通知我周一面试,杭州,一个美丽的城市,是我在上高中的时候就决定好的事情,大学在合肥上,毕业后去杭州工作,这个是我们三兄弟之间的约定。如今呢?就一个在杭州,还有一个在上海,都在一条直线上,老大已经决定5月份撤回杭州找工作了,就等我了,我改怎么办呢?这个面试我去还是不去呢,电信也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公司,我也不是很了解。想了一个晚上,我决定暂时还是不去了,昨日打电话回掉了,我又浪费了一个机会,不知道还会不会有机会来到我身边呢?杭州我是肯定要去的,何时去?这个是我的决定,任何人也不会左右,我相信我的两好兄弟肯定能明白我的。
现在在我面前有三条路去合肥、去杭州、继续留在黄山、还有我背后的那条路是不可能回去了难道还能回到学校里安心的坐在那里听课吗?不可能了!没有任何的退路。现在的路口还是比较简单的,我放弃了其中两条了,还是继续等待时机,等待属于我最好的机会,人不是不可以改变,是需要抓住非常关键的机遇!机会可遇而不可求!
我相信未来的道路上一定还会出现!我相信!还有谁会陪我一起相信吗?我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