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人生社会作文1700字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普通的,但每个人的人生却是不一样的。人,可以让普通的自己去拥有一个不普通的人生,去闯,去拼,去实现,去努力,而不是守株待兔。说实话,我还只是一个高中生,而且还是一个爱写作的高中生。高中,这是一个不平凡的词,它可能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转折点,走对了,会让你以后的生活变得美好,走错了,也许这个社会就会把你所淘汰。
当然,我并没有太绝对肯定或决定否定,因为学习并不是唯一的出路,对于某些人来说,他们不适合学习这条路,有别的路,那也是好的,我不会往太大的说是什么为社会做贡献,什么造福于人类的话,很简单,能让自己生活,过自己幸福的日子就好。而我,和众多学生一样,走的也是学习这条大路,凭自己的学问来考大学。嘿嘿,我对于我自己很清楚,凭自己现在的成绩,真的很难考上我心目中的大学,很难考上我想去的城市,有人也许会问为什么?
其实很简单,像大人们说的那样,不努力,不用心啊。或许有人又问了,为什么不努力,为什么不用心学呢?答案很简单,因为我了解我自己。或许你们现在看到的我是一个样子,而过了一年半载的时候,我或许会在网站上告诉大家,我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大学,考上了自己心目中的城市。如果考不上,就不告诉大家了。要不怪丢人的。
我看韩寒的《我所理解的生活》中,有这样一句话:看到一些现实事件时,即便我是一个懒人都忍不住充满了创作的欲望,你说这些事有多操蛋。我很喜欢这句话,因为我也是一个懒人,而且是个不会善于表达的懒人,每次遇到心事和事件,总会拿出自己的笔记本,把自己内心所想的通过文字表达出来,把它当做自己的秘密,想记忆一样永远的封锁在了本里。这些是从来不跟别人说的,可能你跟一个人说了这些时,秘密就不可能成秘密了,不对,应该说是公共的秘密。
对于现在来说,学校已经是一个相对比较干净的地方。我和我们所教学的老师交流过,她当老师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她不想品尝那些所谓的勾心斗角心机。喜欢和学生们在一块处,或许学校里面也有,但大部分还是直言不讳的人多,因为都还是群孩子。老师说的这些话,让我考虑了很久,感觉社会给人的影响力挺大的,让我有些后怕。现在的我还不懂的那么多,或许几年之后,当我踏入了社会,我可能就会明白它的影响力。
可能就会对弱肉强食人走茶凉世态炎凉有更深刻的理解和评价。但是我自己的理解,所谓社会不过就是人的心所反映出来的一个很深的表现。它虽然看不见,但无处不在。它可以让一个好人很容易变成坏人,但很难从一个坏人变回好人。坏人太多了,好人都被埋没了。有时可能一个好心的举动也会被别人误会,一次次帮助别人的举动也让别人认为你好欺负,如果当时鲁迅所说他所在的社会是吃人的社会,那么我认为,我们所在的社会就是杀人的社会,杀掉了每个人内心仅有的那么一点善良,杀掉了有些人都认为很丢人的羞耻心和同情心。爱心这次词,都该解散了,爱很多,心没了。
对于走入社会的人来说,他们是多想回到学生时代。这个相对我们高中生来说,是多么的幸运。而我们高中生也有一冲憧憬,也有一种希望,希望自己回到小时候,回到自己童真的年代,回到自己充满想象的年代,我们学校的旁边就有一所小学,听他们说是我们的附属小学,我也不知道。我知道的,就是每天抽出一部分的休息时间,趴在窗户上,看着对面的小学生。看着他们他们做广播体操,看着他们放学家长接他们回家,看着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这是人世间最完美的笑容,那么的清纯,那么的肆无忌惮,那么的幸福。有时候让我自己都会忍不住笑,想和他们一块玩,想伸出手来摸摸他们的脸,却发现怎么也够不到。哦!对!我已经是高中生了,我都给忘了。
在看看我所处的高中,特尖班的天天在学习,一天的行程都快排满了,虽然都是学习。重点班虽然没有特尖班那么累,但也不是轻松的,再加上老师也有足够的暴力。唉,那生活可真是不好受,我所在的普通班,就是比较轻松的,该上课上课,该休息休息。要不然我就不会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感慨,不会有那么多时间去表达我想表达的。更不会去看小学生们跳广播体操了。
隔着一条街的距离,却有着两个不同的世界。
明天的明天,会是后天么?
所谓心机就是一条本来直走就能到达终点的路,你却非要绕一圈才过去。
当我们坦诚相待时,世界都灭亡了。
社会不足的人很多,但能指出社会不足的人却很少。
就这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