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些迷茫了,自己对自己询问着“生活的意义?”并把自己的郁闷倾诉在这无辜的纸上。试试能不能找找其他的方法。
这件事可以从我小时候谈起了,小时候我做事情就无法坚持,常常半途而废。可能是无人的引导,这习惯保持到现在,不过也有些例外,比如我曾经练习足球时训练了约两,三年,我从最初的几百人成为了寥寥几人中的一员,这样的结果使我感到无比高兴,几年的训练成果让我拿到了正式比赛的入场券,可惜生活总喜欢对充满激情的人开一些玩笑,因为我拿到单子时也被告知年龄问题,还没捂热的纸头又被无情的没收回去,自己只好故作镇定,悄悄地找一个角落蹲下来,眼泪瞬间飞了出来,一个男子汉的刚强气概变得柔弱,那种痛苦与辛酸至今也时常萦绕于脑海中。也就那以后,我对足球的热情也渐渐被冷酷的雨水浇灭了,而那件事好像给我烙上了一条黑色的印迹,我以后再学什么东西都没有太强大的兴趣了,大多都半途而废,因为会担心再次伤害我那稚嫩的心灵。
在这方面的例子其实还有很多,只是这些记忆始终斗不过时间老人的力量,而在我脑海中的印象也慢慢消失了,这让我十分感谢这位老人对我的恩惠,可近段时间发生的一件事却令我难以忘记。
首先很感谢妈妈,当我想她提出购买几本关于励志书时,她给予了全部支持,很快,我就拥有了一些值得我一生去阅读的益书,书的内容主要是教导一些获得成功的方法,培养好的习惯等对人生有意义的东西。可毕竟现实与书中还是有些差距,当我按照书中方法开始去做时,我发现我做不到,原因是每当我特别想去做时,都会有一种阻力在阻挡着我不让我做,自己对自己的承诺竟然是如此的不值钱。于是来到镜子前,把暖灯打开照射在自己的心中,总觉得有一股黑云阻挡着我,而我在云团中渐渐的迷失,在这个烟雾缭绕的世界中迷失。所以,我没有强迫自己要真正去改变什么东西,继续我的平淡日子。
可自那以后,这整件事我一直耿耿于怀,觉得还是要找寻着答案。思考在夜晚中进行,我躺在床上,看着窗外幽静的深夜,天空是朦胧的,被一层黑云遮掩起来,那昔日明亮的月亮和闪烁的星星也望不见了,而这些不是和我的内心的状况一样吗?那这制造黑云的罪魁祸首到底是谁呢,我望着天,又看着窗外繁华的闹街,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真正的凶手是这座城市,这座承载着千万人的梦想前行,可又使千万梦想破灭的城市。
但是我不得不承认,正因为城市才会让国家变得富强,人们的生活变得精致,包括我也是它的受益人。但路边上的乞讨人,为钱所压迫的房奴,车奴们不就是城市的反面意义吗?更加恐怖的是城市所带来的种种欲望,一些少年就沉沦在网络游戏,混在成人世界里无法醒悟,造成青少年犯罪率大大提高。而大人们则活在金钱世界里,另外没有志气,没有本事的一群人又活在堕落世界里,一辈子靠赌和度过余生,真可悲,这一切的一切竟然都存在于外表华丽的城市中间。难道人与城市的关系就是这样的吗?上一代上学,工作,下一代上学,工作,如果生活的意义就在于此,那么生活还有什么意义。
我其实不用如此的悲观,假使生活的一切的一切都没有,我们永久性的都会拥有一个梦,有这个梦去实现它就够了,但是城市中有梦的人千千万,圆梦的人可能连千万分之一的人都不到,原因我想是因为自己已拥有的并非梦想中的,但那些没勇气的不敢丢掉已有的,去追那未知的梦,可惜胆小的人实在太多。他们也永远品尝不到那成就感与幸福感十足的果实,只好一边抱怨着对生活的不满,一边又对梦想望而生畏。
而我自己只好受着城市里的挫折,一边迷茫在改变和不改变之间,一边又叹息自己梦想与现实的差异,迷茫到底选择勇敢或胆小。
写了那么多,看似把红尘看破,其实不过是痴人说梦的又一体现,自己还在迷茫,不过我不难过,我想这世界上与我同样的迷茫者还有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