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指间沙般一去不复返,依稀的记得年少无知的我。那时的我是多么“正义”,在这成长的路上,我欢笑过还哭泣过,憧憬过也失望过。我们的生活从来都是满怀憧憬的,只不过大多都因难产而搁浅,这是上帝赋予我们的奖励,我深信世上没有解不开的桎梏,只要还敢憧憬。微笑,是我的心灵之眼。抬眼,望向镜中的自己。瞳孔,依然黑亮,可那份纯真却不知去向何方?余下的,只是对现实的无助与迷惘,寂寞与憧憬。过去的一切,似电影般在我的脑海中播放着,似乎每一次的成长都伴随着伤与痛。每一个人都在憧憬着未来,憧憬着自己的梦想,憧憬着自己在将来能根据自己的理想去生活。憧憬。这是一个怎样完美到极至的字眼,我是如此的挚爱,如同信徒一样虔诚的奉为谶违。带着淡淡的悲伤,与丝丝馨香,在半夜梦回的夜里,反复重现于脑海,将青春的脉络再续。已逝的青春,美好的未来,憧憬期待。那时的我没有烦恼,那时的我憧憬未来,那时的我没有欲望,那时的我无忧无虑。原来无知便无畏!那时的我有股舍我其谁的魄力!世界因为憧憬的怀胎而产下了而今比比在目的繁华,成为我们行程中无以无以复加的记忆。
时间如手中沙砾,悄然从指缝中滑过,在人间的沙滩上堆积。回忆幻化成墙上的时钟,一圈,又一圈,沉淀着生命的章节。我屹立在微微泛黄的照片里,飘散着天真无邪的气息,黑色的瞳孔,扑闪着稚嫩的莹光,笑意盈盈的看着这个世界。憧憬过不曾拥有过的笑颜与哀愁;憧憬过尚未遇到过的平坦与坎坷;憧憬过无法感悟到的真爱与仇恨。但是从未憧憬过触手可及的离别!抓不住的离别!请允许我把下一秒之前的所有都改成过去式,然后渐渐地淡去,忘记!憧憬往往意味着重心的前移。年轻人站在人生的起点上,有很多时间去梦想尚未来临的未来。微笑,一如既往,我梦寐以求的角落,是我不管此生还是来世都想要去寻找的角落。那里,有我想要的所有。憧憬让现在飞扬。这样,我们的生命就焊接为一个坚强的整体,强有力的对抗着那必然的陨落,还我们以人的尊严与崇高。
“时光的背影如此悠悠,往日的岁月又上心头”,当幽咽的流水悄然而逝,流失的不只是那些曾经的人与事,还有淡淡的伤感和思念。绿色的原野,葱翠的湖水,斑斓的花朵,梦中的恋人。没有虚伪,没有欺骗,没有痛楚,没有悲伤。如此的角落存在吗?昔日快乐仿佛就在那一眨眼功夫消失无影,好像快乐未到过,回忆让人慢慢品味。其实,就算现实如何如何残酷;就算梦想不能实现,但我们也不能抛弃梦想。在现实世界就得现实生活,过多希望也许到后来转变成憧憬也不然,不知憧憬背后却是伤痕替代品等待着。我无数次问过我自己。梦想虽然很美好;可遇到残酷的现实,再美的梦想也会破灭。回首走过的路,不能说没有丝毫遗憾,只是不再去计较那些无谓的得失。放下过去,憧憬未来才是唯一的出路。
未来是迷幻的、充满希望的、不确定的,所以青年人总会站在人生的这一端充满幻想的规划着自己的另一端。到了中年人那里,最初的憧憬由于努力的次第展开,已经变成了理性的规划和踏实的施行,幻想也就成了奢侈的东西。我一直憧憬天山的雪莲,还有那辽阔的草原。那里没有喧闹,没有争议,没有伤痛。只有纯美的雪花,洁白的天空,万物初始的静谧,随处都是歌声在飘扬。我怀着一颗渴望净化的心灵,期望和你一起去西藏,属于我们的旅途,与世无争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的苍茫,去体验骑马飞驰的酣畅,去品尝香浓的青稞酒,让我们醉在美丽的天堂。人总会在对往事的回忆和对未来的憧憬中流失现在。一个人若是生活在过去的光辉或悲伤中,他将永远无法让自己达到人生的另一个高峰。往事总是象一个巨大的黑洞,吸附了老年人几乎全部的生命余力。与憧憬的萎缩相较,回忆在悄无声息的增长。尤其是当中年人在事业上出现重大的挫折的时候,心力交瘁的他们总是本能地被思绪带到那些逝去的曾经。憧憬未来。走出过去并不是要你放弃过去,而是走出过去的阴影,总结过去的经验,为现在提供借鉴,为明天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