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在匆匆的流逝,时光飞速的旋转着,童年时的美好时光已随年龄的逐步增长而深深的埋进记忆的某个角落里。而对于未来,一切都是未知数,一切都很神秘,我们谁也不清楚,唯一有的只是那虚渺的幻想,那痴痴的回忆。可我们却不知道,当我们越是对未来产生幻想、憧憬,越是对过往萌生痴恋,就越是给我们的人生描摹了一层厚厚的浓雾,使它越虚拟,越梦幻。
对于那时光的瞬间消逝,人生的飘渺,至今的我却仍很迷茫,迷茫于自己所想要的。亦常常在想,假如有一天成为了那条“天下河水皆东流,惟我一河向西行”的“倒淌河”,那时的我会怎样呢?会面对伙伴们都浩浩荡荡的向东淌去,奔向了它们所要的归宿,而自己却能坚强、奋力地独自去追求那渺茫的归宿吗?常常在想,倘若有一天我成为了那纯洁无私的明月,是否还会像如今这般寂寞与渺小?常常在想,如果某一天我成为了那高大威猛的夸父,是否还会执着、不悔的去追赶着太阳?
有时,真的觉得自己好孤寂好孤寂,孤寂得令人窒息。于是,抬头望望天空,白雪般的天空变得梦幻了;低头看看大地,浅黄的大地变得虚拟了;再遥望眼前的世界,这偌大的世界却犹如梦魇一样。终有一天,终于明白了,明白了,原来这个世间、我们的人生,就犹如那梦一般,使人分不清楚什么是虚幻的,什么是真实的。
当那梦幻般的寂寞宛如沙漠般滋长,目中无人的四处蔓延蔓延,最终占据住了我的心扉时,心,是向往流浪的。想象着想象着某年某月某一天,我开始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来往穿梭于一座又一座城市,一片又一片汪洋,一直奔向了那天的尽头、海的边缘,让我的足迹深深的烙印在世界的每一处角落里。
我以为,这样就足矣。可却疏忽了,疏忽了我原来一直是很执着的,一直执着于对过往的迷恋。曾经有多少个夜晚,有多少次,我一个人站在阳台上,傻傻地望着那个明亮的缺月,心生眷念,然后就努力思索着像那“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好诗佳句。再然后,就慢慢的闭上了眼睛,让思念在我脑海中快速的奔驰,去追寻着那曾经属于我的一切,去追寻着那些快要被淡忘了的往事。我就这样一直痴痴的迷恋,痴痴的迷恋于过往,朦胧中,似乎有某种东西已在心里开始泛滥泛滥,向梦中四处飘扬。
我以为,只要我这样一直痴痴的迷恋下去,痴痴的迷恋于过往,那些曾经属于我的一切,那些快要被淡忘的往事就会在我的脑海里生根发芽。可我却忘了,一直忘了,忘了其实这一切都是很梦幻、很梦幻的,忘了原来这些梦幻一直是在困扰着我的,它使我更加的迷惘,更加的不知所措。使我忘了,忘了黑夜之后是什么?忧郁、孤寂之后又是什么?使我忘了,忘了花儿为何会开得如此的灿烂?流星为何也会如此的璀璨?行走的步伐为何会如此的的急促?使我忘了,彻彻底底的忘了,忘了沧海之后为何会变成桑田?人类为何会越来越变得如此的复杂、虚伪?
一直很想不通,很想不通,为何人生会像这梦幻般虚渺?直到有一天,当我飞越到那高高的云层之上,一脸漠然的俯视着这个被浓雾弥漫的世界。最终明白了,明白了,人是脆弱的,脆弱的动物,当在现实中遇到那些不如意时,就总要痴痴的、痴痴的沉醉于那些梦幻般的伤感之中,就总要去痴痴的幻想,痴痴的迷恋。可最终又有谁知道?当那些曾经有过的记忆随着岁月的匆匆流逝而风吹云散,当记忆中的往事被时光的瞬间消逝而磨损得支离破碎,当那记忆中的幻想随着岁月的一步一步入袭而最终灰飞湮灭的时候,是否仍会记得回忆中那灿烂的笑靥,是否还能拼凑得起那梦魇中的碎片,是否在遥远的心境中还会存在着那一丝一搂的纯真与懵懂。
其实,我们走过的、停留过的、追求过的,这一切就像梦幻。就如那花开花落、秋去冬来像梦幻;雕刻在时光碑上的故事像梦幻;孤寂、伤感来袭,一脸漠然的掉下泪像梦幻……我们的世界,我的人生,我们的一切,本就像梦幻般,所以,只要我们有走过了,有停留过了,有追求过了,那就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