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趣事作文
成长中的趣事多得像天上的星星,数不完,道不尽。尽管时光飞逝,日子像流水那样一去不复返,可是那点点滴滴的快乐就像深海里的珍珠一样永远闪烁着动人的光泽,在我的记忆中永不褪色。接下来,就请你掰开这枚贝壳,来听听这颗珍珠的故事。
妈妈爱摆弄花花草草,所以阳台上有许多的瓶瓶罐罐。因此,我也对植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问妈妈:“只要把种子埋入土中,就能开花结果吗?”“这还不够呢。”妈妈回答说,“还要每天浇水,细心照料,种子才能发芽。”
我一眼瞟到了桌上的一元硬币,心想:要是我把硬币种起来,等它长大后,不就变成了一颗摇钱树了吗?到时候,我可要发大财了!我因为这个想法而欣喜若狂,立刻找来了一个漂亮的花盆,添上了泥土,还找来了一枚
崭新的硬币,小心翼翼地挖了个坑,满怀期待地把这小小的硬币种了下去。之后,我便细心照料着硬币种子:看完书,吃完饭,做好作业,上完厕所,我都会去看看泥土有没有干,干了,就浇浇水;下雨了,就搬到屋里来,避避雨,有阳光,就搬到阳台上,晒晒太阳。一次,我们出去时,突然下起了大雨,我说什么也要让妈妈回去。回到家,我立刻把小花盆拿进了屋里。
可是,无论我怎么细心照料,种子都不肯发芽。一个星期过去了,两个星期过去了,一个月过去了……种子依旧还是老样子。当爸爸妈妈问起我时,我便装作神秘的样子,说:“到时候你们就知道啦!”
两个星期过去了,老天仍旧不领我的情,我只好满怀失望地把种子挖出来,一看,硬币早已生锈了。啊,我的发财梦破灭了!
当我想起这件成长趣事时,都会不由自主地、开心地笑起来。我的成长趣事像一只装满珍珠的木匣,每一颗珍珠都记录着我的成长趣事。我觉得,这颗珍珠是木匣中,最大、最璀璨的一颗!
一个人的成长过程就像是一打调味料,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我的成长过程中也充满了不同的“味道”,它们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记得有一次,我和表弟一起去超市购物。一路上,我和表弟追逐打闹,不知不觉来到了超市门口。这时一位阿姨从我们身旁走过,一不小心从口袋里掉出了十元钱,我见此情形,拉着表弟将那十元钱捡了起来,心想:这十元钱该怎么处理呢?我到底应该还给那位阿姨,还是自己留下来呢?表弟见我对着那十元钱发呆,便好奇地问:“姐姐,你是不是在想什么事呀?”听了表弟的话,我这才回过神来,笑着对他说:“喔,没什么,你先去买,我在这儿等你。”表弟看着我,转身走进超市。我望着那位渐渐走远的阿姨,又低头看着手中的十元钱,心想:这十元钱,我看还是留在身边吧,反正除了表弟,也没人知道我捡了钱,而且表弟又不会告密,好,就这样办。正当我准备把这十元钱放进口袋时,表弟突然闯出来夺走了我手中的钱,说:“姐姐,我刚才就发现你在想事情,原来是为了这十元钱,这钱是刚刚那位路过的阿姨的,你应该还给她!”我听过表弟一番话,心想:奇怪,一向贪财的表弟怎么大方起来了?我今天得让你知道谁该听谁的!想到这儿,我双眼盯着表弟,凶巴巴地说:“这钱是我捡到的,怎么处理是我的事,你管得着吗?”表弟想了想,然后不慌不忙地说:“钱是你捡到的,但是你该想一想,这钱是那位阿姨辛苦工作赚到的,老师说过,我们不该侵占别人的劳动成果。姐姐,你再好好想想,再不去就来不及了!”我听过表弟的话,顿时羞愧万分,脸上“扑腾”一下变得火辣辣的,心脏也加剧了跳动,是呀!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怎么能这样……事不宜迟,我赶紧从表弟手里接过钱,迅速向阿姨离去的方向赶去……
“阿姨,这是您刚刚掉的十元钱,给!”我拿着十元钱恭恭敬敬地对阿姨说。“噢,谢谢你,你真是个好孩子!”我匆匆说了声“没关系”,往回赶去……
走在泥泞小道上,我心里想了许多:其实那个“好孩子”不是我而是表弟呀!此刻我也明白了:做人要诚实要拾金不昧。
这件事我一直没有忘记,因为它是我成长历程中最重要的事!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做过很多事,有的让我开心,有的让我快乐,有的让我自豪……
记得在二年级的暑假我就由于不知道电的危险性,而做出了极为危险的事。
那一天,爸爸妈妈都出去上班去了,我一个人在家,我因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玩电脑游戏,并且知道爸爸前几天才在电脑上安装了“鹰击长空”游戏。所以,我就有了开电脑玩游戏的念头,可当我准备开电脑时才发现,原来插电脑主电源的插座,现在已经将它让给了空调插头,这下我可急了,“现在还没到开空调的时候,怎么插头都插上去了呢?不行,我要靠我的力量把这两个小插头换一换位置,对,就这样做。”我自言自语起来。
就这样,我就做起了危险的事。我开始由于个子矮,插座安得高,够不着,我看看旁边的桌子,于是有了主意,对,就爬到桌子上拔插头,我使劲地拔呀拔,终于拔出来了,可一看,插座被我拔得都要和电线“分家”了,不管它了,下一步,插电脑主电源插头,这简单,我一插就可以了。
我坐在电脑前,尽情地玩起了一个个新游戏起来,可开心啦,正玩得起劲,突然,我听到一阵脚步声,我知道是妈妈下班回家了,她要看到我玩电脑游戏,肯定绕不了我,赶快拔插头,我没来得及关电脑电源,就直接拔电脑插头,然后插上空调插头(压根就没插紧),一切挺顺利。完成这一切后,我佯装坐在那儿看书,这一天我蒙混过关。
可好景不长,在一天晚上用空调时,爸爸开空调时,空调没反应,接着,家里的灯直闪烁,然后妈妈就听到空调插头那儿“嗞嗞”的声音,不得了,在电线和插头交接处直冒火花,爸爸赶紧拔下插头,我自然而然给“收拾”了一顿……
这件事给我教训很深,如果当时我要是懂得一点电的知识,并知道它的危险性,我就不会去做那样危险的事了,后来爸爸跟我讲了很多有关电的知识,我也从中懂得了一些道理:多学一些科学知识,掌握一些基本生活常识。
在成长中,每个人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情,这些事情有的令自己伤心,有的令自己委屈,有的令自己开心,酸甜苦辣,无奇不有,其中有一件事仍令我记忆犹新。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鸟飞上了枝头开始纵情歌唱,似乎在赞美这美丽的世界。一阵微风吹过,树枝不停的摇动着,发出“沙沙”的响声。我每次放假时只要叫一声妈妈,她便会穿好衣服起来,帮我拿好衣服后就去做早饭了,可今天没有,当我看了看床旁的日历才知道,今天爸爸和妈妈出去出差了,3天后才会回来,姐姐住在乡下,今天只留下我一个人在家。唉,今天看来只能靠自己了,我从床上起来,走到衣柜旁拿衣服穿上后来到客厅洗好脸,刷好牙,我心想:“今天吃什么早饭呢?”我把家里翻遍了,终于找到一带方便面,我从厨房拿了只大碗,将面与料一同倒进碗中,当倒水时我才发现水没了,我就只好自己烧水,等水烧好了都8:30了,我马上用烧好的泡面,不过一会儿,我就开始吃了,那时候我的肚子早已闹过了一场空场记,我便马上将一碗面大约在2分钟左右的时间内吃完了,一切弄好后我就打开电脑打电脑了。
时间如飞箭眨眼间就过去了,不知不觉已经到中午了,平时爸爸会帮我做鸡蛋炒饭,可是现在没有了,我就只能出去买饭吃了,刚出门,我想起没带钱,我只好回去拿,我从储蓄罐里拿了十元钱出门了,来到临近的一家快餐厅,我买了一份就打道回俯了,回到家,我拿出剩下的钱数了数,发现只有四元钱了,一定是在给钱时多给了收钱的人一元钱。到了晚上,妈妈总会烧一些美味饭菜,可现在这已经是一个美好的回忆。我就只好再去买快餐。晚上睡觉时妈妈都会为我盖被子,可现在关灯后,房里一片漆黑,我就只好把头缩进被子里睡。
爸妈不在家,小鬼我当家,这三天,我可是吃尽了苦头,身子也瘦了许多,但是从这三天里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平时爸妈在家时,我们过着“小皇帝”、“小公主”的生活,可以说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幸福生活。将来我们如何才能适应社会生活,如何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总之,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整天在鸡妈妈的翅膀下吃食的小鸡长不出搏击长空的双翼,凡事不能全部都依赖父母,要学会自强、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将来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