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随想作文
老师讲过:一个好的题目不能平平淡淡,要像一束聚光灯在第一时刻抓住阅卷老师的兴趣。无奈本人才疏学浅,只能简简单单潦潦草草了事。
小毛头:登陆
既然没有一鸣惊人的题目,那文章的开头也应该够新颖才能把题目的缺陷弥补回来,好词好句要像奥斯卡颁奖晚会的女嘉宾群体亮相一样绚丽到泛滥成灾为止,不然阅卷老师怎么给高分?但我想,我的开头也只算的上是小毛头吧。无奈遇上比较深刻的事情,我的那些唯美之词又怎能激发的出来呢?
直到今天晚上上qq的时候,看到登陆上方的图片才发觉今天是七夕。图片上的牛郎和织女抱在一起。按照惯例周围还是喜鹊,老牛,以及弥漫着飘渺的雾的银河。
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失去了原来那份对节日的热爱。似乎从盘古开天辟地开始人们就这样执著地年复一年地重复着这些固定的节日,一样的故事,一样的人物,一样的过程,想想都会觉得疲乏。而人们却这样乐此不疲地一直重复做到了今天。相比之下,那些节日传说的精华部分已经随着岁月遗失,取而代之的只是把人们聚在一起举行点象征性的消遣活动,甚至连一丁点节日的气息也闻不到,以至于没有看到登陆上方的图片就不知道今天与以往有何不同。
总之,今天节日的光芒相比从前的的确确黯淡了许多。缺少的不仅是氛围,更是内涵。以至于自己想参与其中,但也找不到入口。
也许有些人会和我有同感,但也都心照不宣地不愿说破吧。
这个毛头就这样无声无息地结束了。
圆肚皮:浏览空间
文章的过程要充实,所以我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发表我的长篇大论。
在浏览空间的时候,发现很多好友都更新了自己的空间,比如把背景设置成暧昧的粉红色,把牛郎织女的故事胡编一通在日志里发表。多多少少让我有了新鲜感。起码大家都没有像我一样把今天忘得干干脆脆。
思绪到这里的时候突然断了,让我把它从人类节日历史的长河中拉回。可就在这时,一位好友的网名提起了我的兴趣:七夕、我陪谁。这就又把我的思绪扯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七夕情人节,理论上应该是成年恋人的日子。可我的这位好友却偏偏要不甘寂寞夹在其中。并且,这个网名给我的联想是:莫非此人是韦小宝转世,情人多得都不知道该陪谁了吗?但查看他的资料才发现此乃我的同窗一名,至今没有这方面的感情先例。安之,安之,那网名就应该叫:七夕、谁陪我,这样才更现实嘛。
但此同窗的热情参与精神很值得我学习。政治书上也讲过,亲近社会,热爱社会的表现之一就是把自己置身于丰富多彩的社会活动中。那么我现在的随想起码也跟得上社会的步伐了吧。至少我用脑子,用笔杆,写出一篇文章为七夕而喝彩!
长尾巴:聊天
尾巴要简洁一点,但无奈我的思绪还在飞扬,只能漫长一点了。
就在我为自己终于融入节日的氛围而兴奋时,屏幕下方的头像一闪一闪催促着我。原来是同学发来的信息:今天是七夕,我和宁宁她们约好了去公园,你也要来啊,別忘了带上你男朋友。
呜呼,仰天长啸,本人可是正宗乖乖女,怎么会早恋呢?
话虽如此,但也突然发现在这个成双成对,荷尔蒙味道极浓重的节日,自己还是孤单一人,未免有些许悲凉爬上心头。在这几年来自己一直在尽职尽责地做一名禁欲主义者,过着尼姑庵里的生活,从来没有向往过什么爱情——特别是手拉手,头靠头的爱情。直到看到那条信息才在脑海里提炼出了几点恋爱的好处。所以我要在自己的文章里构建一座乌托邦,而且是一座爱情的乌托邦!这是来自一位少年灭绝师太心底的呐喊。
随想结束后,我下了线。没想到今天上qq的收获会这么大,我的思绪竟陪我度过了没有浪漫玫瑰花香的七夕情人节。突然想到还没有送老爸老妈节日礼物,去公园的时候该怎么和朋友解释一个人单独去的理由,最重要的是我这篇白话文到底能不能被评为精华或强推呢?
哎呦,我的天哪!今天上qq怎么会发生这么多节外生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