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爸爸妈妈带我游览了世园会。虽然已经过去10多天了,可每当想起世园会里五颜六色的奇花异草和许多好玩的场馆,还是让我兴奋不已。
那天我们是第一批进入的游客,先领了一张手绘游览图。爸爸打开地图一看,哇,世园会可真大呀!只见图上错落有致地画着国际园、中华园、科学园、绿业园、茶香园、山地园,还有鲜花大道、主题馆、莲花馆等等,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可我还是一眼就发现了一个有趣的地方:童梦园,我对爸爸妈妈说:“今天我们一定要去童梦园。”“为什么呢?这么多地方怎么能都走到呢?”“因为童梦园一定是给小孩玩的地方,不去就太遗憾了。”爸爸看了看地图说:“童梦园在园区的最北端,要走很远的路才能到达,你不怕累吗?”“我当然不怕了,这点路算得了什么,看我的吧!”说完我就跑了起来,爸爸急忙拦住我:“别急,今天我们要连续游览五六个小时,要保持体力,不然走到半路就没劲了。我们现在3号入口,左边是国际园,右边是中华园,我们就从国际园开始吧。”于是我们的世园会之旅就正式开始了。刚走到国际园就看到一个巨大的风车在缓缓转动,妈妈考我:“你知道那是什么国家的吗?”我刚想摇头,突然看见在风车前面还有一只大大的鞋子,旁边还有很多鲜艳的郁金香,“是荷兰园!”,我边回答边跑过去,穿着硕大的鞋子照了一张相。沿着这条国际大道往前走,就像一次环球旅行,日本馆、挪威馆、泰国馆、巴基斯坦馆、尼泊尔馆…一一出现在眼前,可惜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大部分都没有进去,只走马观花看了看。今天的天气真好,微风吹拂,一点也不热,前天刚下过雨,新修的路面被洗的一尘不染,很多我叫不上名字的花草在路边成片的绽放,像五彩缤纷的花海。突然,我被前面山坡上的一群小鸟吸引住了,不过那不是真正的小鸟,而是“愤怒的小鸟”!我不由得欢呼起来:“到童梦园了!”。爸爸笑着对我说:“仔细看看这是童梦园吗?”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愤怒的小鸟园”!这也很好玩,我飞快地爬上高高的小鸟造型的滑梯,还去拉了拉可怕的大弹弓,要不是爸爸妈妈一再催促,我还要多玩会。
随后,我们沿着天水地池旁边的绿业园一直向山顶进发。爸爸指着天水对岸一个闪闪发光、外观像月季花瓣的建筑物说:“那是主题馆,童梦园就在它旁边,我们要加把劲了。”本来我已经有点累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来了劲头。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小鸟在枝头唱歌,眼前不时出现一个个不同的园艺造型,我们都沉醉在美景。又走了好一会,当我感到确实累的不行的时候,我们就在梦幻影院看了一场4D电影,当小主人公驾着飞船上天入地的时候,我们的座椅也在剧烈地晃动,屏幕上溅起了浪花,就有水珠飘洒在我们的脸上,简直太逼真了!看完电影感到也不那么累了,就立即往主题馆赶去。爸爸说主题馆是这次世园会最主要的展馆,一定要仔细看看。我们走进去,满眼都是漂亮的花,各种颜色多的数不清,还有高大的竹子,各种各样的盆景,我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太美了!”。我一面徜徉在这花的世界里,一面还不忘问爸爸:“我们什么时候去童梦园呢?”“别急,很快就到了。”爸爸微笑着说。
当我们走出主题馆的时候已经夕阳夕照了,爸爸指着不远处的一片树丛说:“看,那是什么?”我瞪大眼睛看去,好像是一只大南瓜,难道这就是童梦园?我急忙跑上前,只见到处都是大大小小的南瓜,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南瓜园。在园子的中央,一匹白色的高头大马拉着一辆南瓜马车,一下让我想起了灰姑娘的故事。旁边的小河里不时喷出阵阵雾气,如梦如幻,真好像进入了童话世界。走过一座小桥,一只大蜻蜓模型又出现在眼前,它鼓鼓的眼睛、透明的翅膀好像随时准备飞走。一座用泥巴做成的古代城堡吸引着我,我跑了进去,穿来穿去和爸爸妈妈捉迷藏。然后我又爬上旁边的海盗船,站在船头向四周瞭望,哇,一只大章鱼正在张牙舞爪地向我抗议呢,我跑过去和它来了一张亲密的合影。这里太好玩了,不过游览的时间也不多了,我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我们乘坐电瓶车来到了植物馆,这里种植着很多世界各地的奇花异草、高大的树木、挺拔的竹子,还有一个海洋生物馆,我倒觉着一般。在入口处有一棵金耐冬,是用金箔制作的,有好多人在排队合影。我们看了几十分钟就出来了,本来还要去附近的莲花馆,但时间不够就只能放弃,直接向最后一个展区——中华园奔去。这里汇集了全国所有省市的展馆,每个都设计的很有特色,让我了解了许多地方的民俗风情。我还在北京园里下了一盘棋呢,呵呵。但园区太大了,还是有好多的地方没有走到。爸爸妈妈安慰我:“等爸爸妈妈休假的时候我们还要再来,今天是观赏之旅,下次就是体验之旅了。要去山地园、百花园、园艺园,亲自动手体验园艺的乐趣,还要去一个更有趣的地方:大嘴猴乐园。”听了爸爸妈妈的话,我高兴极了。于是我们高高兴兴地向出口走去,结束了今天的世园会游览。
回家的路上我就想,我们什么时候再来呢?我又会有什么新的发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