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青春!! 青春 !!青春!!、、、、、、
青春就是一个战场,我们热血沸腾,随时准备浴血奋战,也是在这个无形的硝烟场上,我们痛过、我们笑过、我们努力过、我们失败过、我们爱过、我们恨过…………总归一句话:我们青春过。
记不清学生时代看辛夷坞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是何种情绪,再一次品味即是走进电影院去感受那群年轻人面对逝去青春的点滴感慨,一石激起千层浪,“青春”是令我们头痛却又为之雀跃的片段,是我们儿时的向往,是我们触碰时的心潮澎湃,是我们通往人生顶端的必经之路。可是时光机总是滚动着它巨大的轮子毫不留情的向我们碾来,让我们不得不向青春说拜拜。
过往的岁月,我不知道该用感叹号来感慨那些消失不见的点滴,还是该给它打上无数的省略号,省略那些数不清的难以忘怀。直到现在我还一直在策划着怎样去展出我的整个青青岁月画卷,是疼痛、是寂寞,是五彩斑斓还是无所在乎,在不知不觉中来临却又稍纵即逝,其实我也不知道怎样去形容这样一场浩大的表演时光。曾经的岁月,我总不忘记记录那些零零散散的时光,翻开那些尘封的日志一遍一遍的来看,怀疑是不是自己亲手触碰,此时此刻只觉得应该感慨时光一过,我似乎都已没有了当时的心境,拼命奔波于自己生存的圈子,轨迹满满都是无尽的看不见摸不着的“黑洞”,我徘徊,我迷茫,我恐慌。
自此以来,我仿佛与世隔绝,又是一年,又是这个燥热的夏天 ,走在阳光下面回想着那年我、你、他甚至于他们都在火辣辣的阳光之下追逐着我们的梦想,可是当那些青春的日子渐行渐远的时候现实生活寄来的是喧嚣、是尘埃,没有落定,有所忧,有所愁,曾经什么梦想,什么追求,什么不屑一顾,都变成了我锦上添花的借口,原来时间早已在不知不觉中主宰了我的一切,即使我多么不愿变成被捻落成泥的花朵,我渴望呼吸、渴望绽放自己的光彩。
某一天坐在下班回程的公车里或者是闲坐屋里,不经意的响起那些曾经我们一起唱过、听过的故曲,总是令我心驰神往,原来我那么在意回忆,可是我怀念的只是回忆,当他与现实碰撞时激荡起来的也只是一串久远的音符。
当我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不知道还在追求什么还是在挣扎什么,假装糊涂还是踏踏实实的走在这不知名的路,我忘记了选择,我蜗居在自己的小世界中,仿佛给自己画了一个圈,自己绕阿绕的,总也出不了这个圈。
也许真的,当漫天白雪,年华不再,在一次次的心酸感叹之后,才能终于了解:即使真挚,即使孜孜不倦,即使再有那份纯真,我的心,依然需要时间来成全和考验。这世间有着太多这样那样的限制与隐秘的禁忌,又有太多难以预测的变故和身不由己的离离合合,一个转身,也许我就错过了那道最美的风景。
当明天变成了今天成为了昨天,最后成为记忆里不再重要的某一天,我突然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被时间推着向前走,这不是静止火车里,与相邻列车交错时,仿佛自己在前进的错觉,而是我真实的在成长,在这件事里成了另一个自己。之后,我才学会参透所有的争取和努力,有时终抵不过命运开的一个玩笑。上帝在云端眨了一眨眼,所有的从前,就已不再是我想象的从前。
再次打开青春卷首,回首青春往事,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划过的生命片段,我提醒自己不该忘记,那是些不可重来无可多得的独家记忆,我不想忘记,可是那些痕迹却犹如捧在手里的沙止不住的往外流泻,或许曾经拥有的,不要忘记。不能得到的,更要珍惜。属于自己的,不要放弃。已经失去的,留作回忆,这是青春最好的归宿。
我始终不觉得人的心智成熟是越来越宽容涵盖,什么都可以接受。相反,我觉得那应该是一个逐渐剔除的过程,知道自己最重要的是什么,知道不重要的东西是什么。而后,做一个纯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