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我站在人生的驿站上,用还未成熟的眼光去放眼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柳条是春风的温柔,溪水是清清的甘霖,浇育着我成长。猛然回首,往事悠悠。我用留恋的手拂去堆满尘灰的日记,努力的想找寻从前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成长便是一场残酷的掠夺,夺走天真,夺走单纯。随着思想逐渐的成熟,梦想越来越多,烦恼也就越来越多。这样的年纪没有深沉,开始成熟的年龄梦想缤纷。打开宁静的天空当做画布,涂上最美的颜色展示青春。走过了十五岁,满载着那流星似的梦,朝梦想飞奔。
十六岁,路过我的青春。十六岁,是轻狂的年纪;十六岁,是浮躁的岁月。带着那残留的放荡不羁,开始了新的征程。天空,还是一样的蓝,景色,亦是迷人,还有那善变的表情,多变的心情和那永恒不变的梦,时时展示着不一样的十六岁。昨天,我的十六岁,我把它精心编织成一个梦,放在心灵的海洋,让它随时绽放迷人的浪花。今天,我的青春,我要用心灵当工具,把它雕刻成华丽的雄鹰,让它展示我迷人的风采,显现我凌人的风姿。走过十六岁,我有了新的目标,但昨日的梦还在继续。因为,那是我旅途的回忆,我不会让生命的花瓶残缺。
青春飞扬,激情高歌。我的十六岁,就这样,在一次次的叹息,一次次的哭泣,和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中悄悄走向尽头。突然发现自己的青春一无所有,突然发现自己的青春是那么单薄,单薄到孱弱,苍白到毫无血色。自己的青春中我却好像只是路过,却从未付出过。好像烟火还没准备好辉煌就已经被宣告结束,好似鲜花还没准备好绽放就已经走向了凋零。所以,我不甘心。我不甘心,不甘心自己的生活只能平淡到和开水媲美;我不甘心,不甘心我青春的画布只有轻描淡写;我不甘心,不甘心永远只能躲在角落独舞;我不甘心,不甘心自己只能作诗中飞过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的那只小鸟。我才明白,青春必须多姿多彩,青春必须汹涌澎湃,青春必须慷慨激昂。
梦想的高度绝不只是触手可及的期待,青春不会重来,而梦想与我就是如今放手一搏的豪迈。我的辉煌要自己创造,我的人生要自己谱写,我的青春要自己主宰。如今的我们已褪去了童年的天真,往日心中的那副蓝图已随岁月的消逝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束缚,更是捆绑。人生本来就是一张白纸,需要靠我们自己的双手去绘制,去创造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人生,十六岁,我们充满活力;十六岁,我们张狂奔放;十六岁,我们自命不凡;十六岁,我们自信独立;十六岁,我们热爱生活。
点点的欢笑,淡淡的忧伤,飞扬的青春,用歌声唱响十六岁的火热年华。十六岁,就这样路过我的青春。懵懂的岁月已经悄然而逝,纯真无邪已定格在过去,我的青春如霓虹般绚烂多彩,却逃不过那繁华背后的落寞。从懂得什么是微笑背后的忧那一刻起,我们便踏上了那条名叫青春的未知路。没有期待中的那份惊喜,没有童话中可以让灰姑娘变成公主的水晶鞋,没有那可以接受鲜花和掌声的舞台。我们平凡如旧,我们有的,只是那火焰般热情洋溢的心。不是不想不顾一切疯狂的追寻,只是梦想与现实交锋的那一瞬间,我清楚地看到了他们的差距,于是,我选择了接受现实。毕竟我更趋向于现实的温暖,而那绚烂的梦想也永不会凋谢,永远珍藏在我的回忆里。
那是一个属于洒脱的青春的梦,那是一个属于桀骜不驯的十六岁的梦。我们歌唱青春,其实青春就是一首歌,跌宕起伏,或伤感,或欢喜,朦朦胧胧却回味无穷。我们每个人都在很用心的诠释这首歌,谱写自己的淡淡青春。在这十六岁的火热年华,我们独自享受着快乐,忧愁,喜悦,寂寞。点点欢笑,淡淡忧伤,这就是青春。在这青葱岁月里,我们留下了我们微笑的瞬间,我们记下了我们最纯真的笑脸。
同时,我们也将我们流泪的刹那深深地烙印在心里,这就足够了,不需要刻意去装点什么,这就是最真实的我们,要将青春把握在自己手上,去创造无悔的青春。十六岁,路过我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