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世界上总有真的假的,我相信一个人在世界上只有一个真的朋友,而我那个就是于,一个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好朋友。
一生的路上,遇到了无数的朋友,有些对我好,有些对我坏。对我好的甚至好的超过于,超过任何,我也在表面上对他好,表示出朋友的忠心,但内心无论如何也无法将他放在第一位,这是件奇怪的事。
可能是分班的缘故,原来陪我五年的铁哥们甚至没有和我说过一句话,五年级时成天打闹的陈、曾两人,即使在上厕所的时候遇到,也顶多寒暄两句,之后再也找不出彼此的话题。
于是从别的学校转来的,三年级时他巧妙的转到了我的班上,由于他善喜善闹,很快把我给吸引,我们就成了好朋友。
后来的事就非常离奇了,还要提到上文中的陈和曾二人,我们那时还是一个班,也是一直到了六年级才分开。由于我当时在班里的成绩名列前茅,而只有陈、曾二人能和我不分上下,班里其他人我也不是很注意,也没有太多的交流。张就是其中的一员。
于搬到了我小区旁边,离我很近,这也是我想不到的事。不过正因为这事,才让于进了托管,而我在学校就餐,不由得有些伤心。我只好强求妈妈把我送进托管,妈妈万般无奈,只得把我送进托管。
在这里,我重新认识了张。
因为于刚来到学校,碰巧在托管遇到了张,所以他们的关系逐渐好了起来,我接受了张,张也接受了我。我们从此成了有名的“三剑客”于洋跆拳道是红带,所以他是力量型,张是敏捷性,而我则是智力型。
三个人在一起时无论走到哪,没有破不了的难,天下无敌可以用来形容那时的我们。
这时陈、曾二人就渐渐被我给忽略了,虽然在学术上的一些问题还是在一起交流,但有明显的一点,在体育课上很少看见我们三人站在一起。
而更多的则是于和张陪我走过这几个春秋,那时在我心中,于和张成了我真正的朋友。
好景总不长,在托管时我们发生了许多争执,分裂了很长时间。不过我们太闹,托管的阿姨告状了,于妈把于送到了另一个托管。这里只剩了我和张,于是我们俩人重新和好,分裂终于结束了。
我的妈妈也知道了我太闹,让我待了一个月后也离开了。
我只得回校就餐,这时非常尴尬的事发生了。
于的托管在学校东边,张在学校西边,而我在学校。终于老天爷把我们三人分开了,真是命不由人哪。
分裂好不容易结束了,我们却又分开了。
于劝了好长时间,于妈终于让他离开那家托管,但于妈让他回家吃饭。
我的家在学校西边,于和我一路,张也和我一路,不过张会在半路与我们分开,但走在一起总是好的。
就这样,一直到了四年级。
我们计划着以后的事,但计划赶不上变化,事情又发生了。
张的姐姐要上学,所以他们不得不搬家,那时正是一二年的酷暑,天空上淡淡的飘着些云彩,透过太阳光,映照出五彩斑斓的画卷。
开学了,五年级的第一堂课,只缺了一个人,一个对我十分重要的人,一个连再见也没说的人。
我和于稀里糊涂的混了一年,熬过了这一年。
又是一个暑假,我听到了我最不愿意听到的一句话,“分班”。
这意味着于也要和我分开。
走到教室的我,最先听到的不是大家在议论分班,而是张又出现了,他又回到了那座老房子,回来的目的很简单,过生日,由于我们离得远,我竟然不知道这事。
于也不知情,张是在故意躲我们吗?
我最终被分到了一班,于分到了二班。
我认识了许多新朋友,比于优秀的有,比于对我好的也有,可无论如何也无法撼动于在我心中的地位。
于也一样,身边站了些我不熟的人,这些人总和于搭话,于接了几句又和我聊起来,每次放学他都会站在我的教室门口,等着我出来,这是朋友的真谛。
我现在感觉分开其实没什么,心在一起就好,想到小时候于在托管,和我分开的事,我总会笑,笑那时傻傻的我,会为了如此一件小事而伤心。
我们都喜欢追求速度,带上自己的车队,在晚上八点的时候,骑着自己炫酷的变速自行车,从城市的一端跑到城市的另一端。
现在的我们都长大了,不像小时候,受了一点伤就不知道怎么办,受了一点委屈就告老师。
这是一个阴天,没有阳光,十分爽朗。我和于准备去风河。
接下来的事简直令我吃惊。
我见到了张,张还是那样,没有太多的变化。我一开始没注意他,他咳嗽了一声向我走来,我当时差点从没从车子上摔下来,我想张口说话,却发现结巴了,惊讶的我张开大口,直到把车子扶好才说出“这不是张~~吗!”于直接尖叫一声,”张~~“接着露出于张初次见面的笑容,不过早就不像以前那么得体了,笑得有点疯癫的感觉。我直接与他拥抱,背后重重的两拳,我把他推向于,于给他一个拥抱”好久不见“
我本想过问为什么不告诉我你要离开,可想着,事情都过去了,现在问又有什么意义呢?
三年前别,三年后见!
这几天,张早晨来到小区,傍晚离开,主要是这里太多的同学,他还没好好见见。
马上要上初中了,还有一周就要开学,本想着肯定寂寞,却不知于又和我同窗共读,六年中认识的朋友都没陪伴我多久,但于呢,估计又要陪我三年。
走青春,忆往事
林阔识水清,山深辩真情。
潮汐云里去,大浪似腾空。
千言万语难言情,
回首万事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