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蒲公英的初中作文3
我家的阳台上有许多蒲公英,只是现在没有开花。蒲公英的叶子是绿色的,叶边有一些小齿,花是黄色的,蒲公英花晚上合拢,白天张开。蒲公英的种子连着白色的小伞,许多这样的种子长在一起,形成一个绒球。
风一吹,这些种子就到处飘,风一停,种子往下落,只要有土,就又长出一株新的蒲公英来。阳台上有蒲公英的绒球时,我就把它摘下,吹到另一个地方的土里,让它明年再长出一株来。我看过一个故事,是讲蒲公英怎样来的,叫《银羽武士》,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古时候,有一个人,打起仗来非常勇敢,而且每次打仗都是用银羽箭射,大家都叫他银羽武士。在一座山脚的山洞里,住着一条孽龙,那条孽龙喜欢吃人,每年都要吃一个姑娘。这天又有一个姑娘要被送去吃掉。银羽武士知道了,要去把那条孽龙杀死。于是人们带着银羽武士来到了山洞里。孽龙听到响声,以为是人送到了,就出来吃人。孽龙看见不是姑娘,而是一个武士,正要喷火,却被武士用银羽箭射死了。人们欢呼起来,但却发现银羽武士躺在地上死了。人们不知道银羽武士是怎么死的,于是哭着把它埋了。过了几天,人们来看银羽武士的坟墓,发现埋他的地方长出了几片绿色的叶子,还开了一朵黄色的小花,那个被救出来的姑娘说:“这叶子和小花不是银羽武士铠甲的颜色吗?还有这叶子不是他的大刀吗?”又过了几天,人们又来看他的坟墓,发现黄色的小花不见了,长出了一团白色的绒球,那个被救的姑娘说:“这个绒球不是他的银羽箭吗?”所以,以前人们把蒲公英叫成“银箭武士”
。我喜欢蒲公英像大刀一样的叶子,更喜欢蒲公英像银羽箭一样的种子。蒲公英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