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的作文
蒲公英蒲公英,我以前认为它的命运是悲惨的,风轻轻一吹,它便飞了出去,一落地便被土地掩埋,生命就这样结束了。小时候的我,很喜欢吹蒲公英。
但我没有折它,而是自己趴在地上用嘴吹,每当我吧它吹出去的时候,我就咧开嘴小了,嘴里还嚷嚷着:“蒲公英跑了,它跑了!”5岁以后,我慢慢懂事,我就觉得蒲公英很可怜,它的生命很短暂,我便不忍再吹它,若是风吹过来,我就用挡在它的前面,不让它走,以为那样,可以保护它的生命。三年级时吧,我们学的课文《植物妈妈有办法》,幼小的我,慢慢懂得了它让风吹的到处飘,让他们出去看世界。可是,我当时就想:它们可能都不想离开,是风婆婆很残忍,把它们刮走了。“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会有这么一个想法,反正当时的我很固执,只要自己认定的事,别人再怎么说也无济于事。就这样,又开始“保护”起蒲公英来。四年级时,搬到了城里,远离了蒲公英,对它,慢慢淡忘了。
投入到了学习中,整天面对无聊得功课,好压抑。六年级的一次下乡(春天),让我来到了一片小土地,刚长出的蒲公英,洁白的花,望着它们,我开心的笑了。此时我也长大了许多,蒲公英虽然自己不能决定自己的命运,但是可以试着接受它们。蒲公英,在它被风吹的时候,经过的地方,是它第一次看到的,对它们,蒲公英都很好奇,而看着小朋友啦、小动物啦、很快乐的跑着、跳着,她也觉得很快乐、很幸福。蒲公英的幸福,来自于我们的身上,我们幸福了,它也会觉得快乐、幸福,因为它只走过一点点地方,只要这点地方是幸福的,他看着我们,就会认为世界是幸福的!蒲公英,洁白的花瓣,纯洁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