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瀑布作文
前不久,去黄果树景区游玩,那一日,黄果树之游,我感触颇深……
时光倒流……
早上六点过,外公家中早已十分吵闹,都在商议游黄果树一事。“走吧!”外公一声令下,我们欢呼雀跃地登上了前往黄果树的旅途。两个多小时的旅途中,我看到了亚洲最高的悬吊桥—坝陵河大桥,听朋友介绍说,大桥是位于到昆明方向的高速公路上,大桥一共有4根大钢柱悬吊着,上面似大腿一般粗的钢丝索更是不计其数,柱身主体由许许多多的红色钢柱、钢圈、钢块组成,远远望去,像一条笔直的巨龙,壮观极了。
继续开了一会儿车,黄果树的大门赫然立在眼前,验完早已准备好的票后,我们激动地踏进了黄果树的大门。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黄果树盆景园,盆景园中有无数的美丽盆景,还有银杏等珍稀植物,园中一片绿色,观赏起来,我都会情不自禁的充满活力,园中还有许多奇石怪岩,形态各异。有的像人,有的像猴子,有的像金鱼,真是有趣极了。接着,顺着小道,我们走到了一个小池塘边,塘中有形形色色的鱼,黄的,红的,白的,美丽极了。
听着大瀑布的吼声,我不禁心潮澎湃,于是便加快了脚步,听着那吼声越来越大,想着自己就将看到世界第三大瀑布—黄果树瀑布的庐山真面目之时,我就感到无比的兴奋,昨晚彻夜未眠的困倦也一扫而光。不知不觉,已走到了观瀑台,抬头一看,啊!这—这—,就是我梦寐以求、欲照一面的黄果树大瀑布啊!流淌的水击打在岩石上荡起层层雪白的浪花,浪花从70多米高的地方跌下,气势磅礴,吼声如雷,雪白的浪花击打瀑底的声音真可谓震耳欲聋,心中对瀑布的敬畏之情不禁油然而生,好壮阔的瀑布啊!
接着,我们顺着道路走着走着,就看见了一个人物雕像。他是谁?一番了解之后,我们知道了,他就是我国伟大的地理学家、旅游家徐霞客,合影之后,我们走上了铁索桥,走在桥上,摇摇晃晃,令我心生一分畏惧,望着桥下的深水,使本来就恐高的我更加害怕了,望着摇摇晃晃的铁索桥,我眼前似乎浮现出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豪壮情景,我竟不再害怕,大踏步走过了摇晃的吊桥。
听朋友说,最有趣的水帘洞就要到了,我兴奋极了,恨不得马上就跑到洞口进洞趣看看,到了洞口,我急切的先以个人钻了进去,洞中各种形态不一的怪石,看起来有趣极了,洞中还会滴水,那是因为我们就在瀑布的后面,在洞中,我们可以透过瀑布看到外面,周围雾气升腾,好似已踏破红尘万丈,虚无缥缈,颇有一番仙境之感,出了水帘洞,步行大约半小时后,我们离开了黄果树景区前往饭店进餐,在途中,我们还买了一些纪念品,我买了一串我自己的名字链以及以对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木偶人。
稍事休息,下午两点过,我们驱车前往天星景区,去领略绿水青山奇藤怪岩,刚踏进景区,我就被其所折服,周围竹林、树林成荫,颇有番“茂林修竹”之感。走了五分钟,就听见水“哗啦哗啦”的流水声,我们来到了“水中有石”一景,水中一共有365块石头,是用几月几日这样的日期来记录的,慢慢走在石上,望着周围清澈见底的湖水,我高兴极了,走过了这一景,便来到了侧身岩,两块岩石中间夹缝很小,正着身子根本就进不去,还真得侧着身子才能走过去,真可谓“欲从此处过,谁敢不侧身?”—接着,走过一道石门,抬头一看,啊!一只狮子正盯着我呢!还真把我吓了一跳,仔细一看,哦,原来是一只石狮子啊!形态特别逼真,不注意看,还真吓一跳呢!
接下来的景点中,我记忆最深刻的就是两个地方:一、美女榕。那是一棵既大、且气根很独特的榕树,结合树身和气根看起来,就像一位因害羞而用手遮着自己美丽的面庞,这令我想起一句古诗:千呼万唤始出来,犹抱琵琶半遮面。还真像啊!二、天星洞。听朋友介绍,天星洞中布满钟乳石,形态各异,非常美丽,而且西游记中的《三打白骨精》一集就是在里面拍的,仔细看看,还挺像的,这不禁令我更感兴趣,走进洞中,各形各态的钟乳石:有的像小孩,有的像扇子,有的像一把把利剑……非常有趣,而且洞中的钟乳石在各种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更加灿烂辉煌,洞中气温也非常高,我刚进洞中五分钟就已满头大汗,我想这可能跟洞的构造有关吧!
黄果树、天星景区一游,我收获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