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昨日与一朋友浅聊,感觉到了朋友的无奈与对当今社会的不满,其实这个世界是公平的,机遇随时都会降临到你我的身上,只要肯努力肯付出,懂得发现与把握,如果一味的抱怨只会让自己的心态失去平衡,一个好的心态决定一个人的一生。没有人生下来就注定是天才,天才也要付出,天才也要培养,天才也要学习努力,在我的字典里没有所谓的认输,我喜欢挑战,喜欢征服。虽然我不是所谓的富豪,虽然不是什么杰出青年,但是从来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付出自己的努力。
人生的道路是崎岖的,在前行的道路上总是会遇到这样那样的事情发生,也许我们永远无法明白这一秒和下一秒的不同,也永远无法预料下一秒发生的事情,我们怕的不是没有好的机遇是我们不能颓废了自己的前程,有人会抱怨为什么他人生下来就注定是富二代,为什么我的父母这么平庸无能,难道贫穷会伴随我们一生,不,也许我们会付出他人一倍的辛劳但是你的业绩也会提升,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天下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如果说一切努力还是毫无建树那就是你的方向出了问题,静下心好好想想自己的问题,让智商征服虚无的问题。
给大家讲一个真实故事,15年前,我和老公相邻为邻居,那时他开百货店我开 的是服装店,一年的时间里从来没有见过他的人,他的店铺都是他的朋友张子帮打理,听张子说:他每天泡在里,从来不会顾及自己的生意,的痴迷让他失去了自己,张子还说他其实是一个有才华的人,因为迷失了方向,也迷失了自己,苦苦打拼的一切也不会再顾及,于是我很好奇想看看那个迷一样的男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滴,于是通过张子把他约到一起,呵呵不过是一个如此平凡的男人穿的邋里邋遢的也没有什么文化,但是却给人的感觉很诚实,也许是我的不同也许是我的那份清纯气质深深的把他吸引,也许是我的说教的能力,也许是他真的把我开导他的话题听进去,第二天他竟然离开了他的来到店里上班,空闲之余还帮我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计,看到他的勤快莫然的也会感动,是啊!能够把一个赌徒拉到生活的正常轨迹里也是一种成就的欣慰。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竟然爱上了我,一次次的向我表白 ,一次次遭到我的拒绝,因为我知道他不是我想要的男人,我喜欢有理想有抱负的男人,如果没有合适的宁愿独身,其实那时我有男朋友,因为一些事情让我彼此给了对方一段冷战的过程。时间就这样一点点逝去,日历也一页页的撕去,直到有一天男朋友打来了电话,说:他要结婚了,一个晴天霹雳把我的伤口血淋淋的撕裂,也许是自私的想找一种发泄痛苦的出处,竟然答应他的表白,但是我要求他永远不要沉迷,我说我不爱你但是我会努力,没有想到他毫不忧虑的答应一切无理的要求。
从那天起他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兴奋的语无伦次每天把店搭理了井井有条,因为彼此都已经熟悉处了两个月就匆匆想到谈婚论嫁,那时父母极力反对,原因就是他家条件太差,但是那时因为明白自己的心已经死了嫁给谁都一样,贫穷不可怕因为他还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下定决心的事情别人是无法左右我的包括父母,就这样把自己嫁了,婚后才知道贫穷夫妻百事哀,没有房子生孩子也会成为我们面对的问题,还有街道要整改店铺要面临拆除,倒霉的事情也一件件光临,而且老公也是那种没有什么远大抱负的男人,所以一切的问题成为我们争吵的话题。静下心好好想想我们的问题,只有奉献自己把自己的老公推到顶峰上去,善良的老公害怕我太劳累把所有的事情独自承担,白手起家真是不易一切要从零开始,好像生意也不是特别如意,于是每天寻找着机遇,而且也给自己树立了人生目标,就这样我们凭借着昔日的经验把生意终于送入正轨,两年以后就买了房子,车子,还有我的宝贝儿子也降临到我们身边。
其实生活就是如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不努力你永远与机遇擦肩而过,即便机遇来临你也不懂得抓住。如果没有酸甜苦辣那也不是生活,人的一世没有一帆风顺的,运气固然重要但是努力付出更重要,不要抱怨世界的不公,因为我们是平等的,没有高大与低矮的界限,只有自信和执着的理念,才能够壮大自己的能源。 想想李嘉诚的事迹,想想比尔盖茨的过往,难道他们不付出不努力馅饼就由天而降吗?
把此文献给那些努力打拼的人们,惜缘深信幸福机遇一定会降临到,那些正在努力打拼和有爱心的人士身上,惜缘真诚的祝福大家只要肯努力一定会得到应有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