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的作文
我的爸爸妈妈离婚了,就在我读三年级的那一年。这个消息,犹如万里晴空里的一声惊雷,劈得我大脑一片空白,唯一的感觉就是天应该崩塌了。幸好,我是跟随妈妈生活的,我给自己找到了一丝安慰。
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很难过,也不愿意和别人说话,我的思维甚至陷入了旋涡之中:为什么爸爸会不要我了呢?我一直觉得我们家里,爸爸很严肃,不苟言笑,妈妈很温和,是典型的严父慈母的三口之家。我的爸爸妈妈很少争吵,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能看到妈妈的笑脸。所以我一直觉得我的家不一定会让人很羡慕,至少也能算是个温情的地方。可是,我爸爸妈妈竟然也离婚了……
妈妈对我依然像以前那样呵护有加。我妈妈是一个比较有原则的人,我做的任何事情,只要不触及她的底线,她都表示能接受。可是如果触及了她的底线,比如撒谎、不讲卫生等,那我就等着挨骂吧。一次期中考试,我考砸了。站在家门口,我深吸了几口气,准备迎接一场暴风雨的袭击。可是一推开门,家里出人意料地一片详和。我的心猛的一沉,有一种暴风雨前的宁静的感觉。我乖乖地站在妈妈面前,准备接受一场洗礼。妈妈却很奇怪地看着我:“今天是怎么了?这么一本正经的样子。”
“呃……”我一下子愣住了,“期中考试的成绩出来了……”要知道我妈就是学校的老师,说她不知道我的考试成绩,打死我,我都不会信。我敢肯定,老妈甚至比我还先知道我的考试成绩。可是为什么如此风平浪静呢?我弄不懂妈妈到底是什么意思了。
“我知道呀。”妈妈放下手中的事情,看着我:“要不,你自己说说这次期中考试?”
我认真回想了期中考试前的一些行为,真是后悔莫及!我知道这次考试成绩很不理想,都是我的复习不踏实,甚至有些自以为是而造成的。“妈,您骂我吧!”
妈妈却笑了,“我为什么要骂你呢?你的考试成绩是不尽人意,可是,你不是知道自己的问题出在哪儿了吗?我相信你在以后的学习中,会努力克服这些问题的,对不对?”
我狠狠地点了点头,并且暗暗给自己定了一个学习目标。
“既然如此,还需要我骂你吗?丫头,我不怕你考砸,但是我会担心你沉浸在失败的阴影中,更怕你明知道考砸了,却还不愿意想办法争取以后不再考砸。考试是如此,生活亦是如此。”妈妈微笑的眼神里带着一些凝重。
听着妈妈的这番话,我渐渐明白了妈妈的良苦用心。一个人的成长路上,哪能不遇上一些磕磕碰碰呢,这就需要我们有敢于面对的勇气,遇到困难不可怕,可怕的不愿面对困难,不敢战胜困难。
尽管我跟着妈妈住,但是爸爸却似乎从来没有退出过我的生活。就在和妈妈在谈论这次考试的时候,电话响起——原来是爸爸打来的,他当然是询问我的考试成绩,我如实禀报。爸爸沉默一下,却说来接我出去玩,真是让我大跌眼镜。
妈妈从来不反对我跟爸爸出去玩的。于是,我和爸爸四处乱逛,买了不少学习资料,也买了更多的零食和玩具。在送我回家的路上,我对老爸说:“爸,一般情况下,考试考砸了,家长不是都会惩罚一下的吗?你可是不仅没惩罚,还是大大的奖励哦!”
爸爸一边开车,一边说:“考试没考好,你高兴吗?”
“当然不高兴。”我没好意思说我看到那点可怜的分数,眼泪非常不争气地流出来了。
“那不就是了吗。你自己惩罚了你自己,就已经足够了。”爸爸转过脸来,对我笑了笑,“我相信我丫头的下一次考试,定会‘一雪此耻’的。”
我也笑了,笑得特别开心。父母离异对于每个孩子来说无异于噩梦,我也曾以为爸爸不想要我了。实际上,我爸爸和妈妈离婚了,可是他们对我的爱依然不减,没感觉妈妈对我的爱少了几分,反觉得爸爸对我的爱多了很多,曾经不苟言笑的老爸,有时候也学会了幽默,也会做一些逗我开心的事情。
我也笑了,笑得特别幸福。尽管爸爸和妈妈离异了,但是我却读懂了父母对我的爱是无私的,是无价的,更是不受任何条件限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