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的小学生作文
我是一只普通的啄木鸟,我在蓝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翔。走,我带你去我的家看看吧!看那就是我们鸟儿的家——大森林我们的家本来是一个绿色的世界,可是前几天来了一群人在我们家做坏事,把我们家园的一棵棵树砍去做房子了。呜呜呜……砰!砰!砰!听,有人又在砍树了,那个人嘴里叼着香烟污染环境,手里抡着利斧破坏环境。伐木工人啊!
看了这件事,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是什么让我们的家园受到无情的伤害?是人类的贪心、自私和无知呀!由于人们的滥砍滥伐,塞特凯达斯大瀑布枯竭,由于人们的滥砍滥伐,原来清澈的河水,浑浊不堪。由于人们的小采,造成了泥石流……
人类啊!珍惜自然资源,共营生命的绿色,善待动物、植物,没有了动物、植物,人类会怎样,如果所有的动物和植物都死去了,人类也会灭亡。降临到动物、植物身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不要只顾眼前的利益,把你们这些人头里有的贪心虫、自私虫、无知虫杀灭吧!
把手中的斧头放下,放下!我们和大地上的山峦、河流、动物、植物共同属于一个家园!让我们手拉手一起保护地球吧!
我喜欢啄木鸟
说到“森林医生”,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想起啄木鸟。上帝给了它直而有力的嘴,就像是木匠的凿子;上帝给了它又软又细的舌头,可伸出口外十四厘米;上帝还给了它带刺的舌尖,能分泌黏液……这些“工具”让它把在树内过冬的害虫消灭,不愧是“森林医生”。它为大地编织了一件件“绿衣裳”,让人们免遭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之苦,它真是“环保大功臣”。
我之所以喜欢啄木鸟,不单单因为它对世界环保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还因为它那种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即使被猎枪打死也无怨无悔的那种伟大、崇高的品格。
如今,在社会上拥有这种品格的人有很多。比如:和蔼可亲的“白衣天使”,他们贡献出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挽回了无数患者的健康;冲锋在前的消防战士,他们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为保护人民财产安全献出一生,换来了无数人民群众的幸福……他们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一切,却不求任何回报。让我们向他们学习——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努力着,做一只平凡的“啄木鸟”。
生命中的“啄木鸟”
曾经读过这样一则小故事:一株美丽芬芳的白玉兰赶走了日日为它捕捉害虫的啄木鸟,留下了会唱歌的黄鹂。可不久后,它失去了美丽,黄鹂也不知所踪。当啄木鸟再次返回,为它重拾昔日美丽之后,它才大彻大悟……
当生命之门向我们开启的那一刻,我们不得不选择一些人陪伴我们走过漫长而又短暂的一生。诚然,却疏忽了那些选择陪伴我们一生的人。
生命的色彩总在处处变换,时时更新,来来往往的风帆也总在改变着自己前进的方向。在日月交替中,我们见证了形形色色的人。只有经历了太多的“黄鹂鸟”,才知道原来只有“啄木鸟”不离不弃地在我们身边陪伴。
父母,并是我们生命中的“啄木鸟”,他们不会丢下我们独自高飞,也不会因我们的埋怨而放弃,而是永远守候,保护这我们心中最重要的嫩芽。他们不会索取回报,而是在奉献之后默默离开,哪怕自己努力付出却永远不讨好……
当自己一帆风顺之时,父母只在一旁默默地为我们祝福,为我们欣慰,可自己却总也看不到父母的好,宁愿把时间花费在所谓的“好友”身上,也不愿挤出一丁点的时间陪伴父母。
当自己落魄时,“好友”总爱玩“人间蒸发”,留下的只有一个烂摊。父母没有埋怨,更没有打骂,而是默默地为我们抚平伤痕,并在身后为我们整理心绪……
生命中的“啄木鸟”会永远守候着“白玉兰”,为何“白玉兰”却不懂得珍惜?
啄木鸟的自述
我是一只可爱的啄木鸟,大家都称我为“森林卫士”。知道为什么吗?呵呵,让我告诉你吧,我可是森林里有名的医生。哪棵树生病了,我先在它们的身上,用长长的嘴巴这里敲敲,那里敲敲,找准了害虫的“老巢”,再用长长的嘴巴啄破它们的窝,把它们全部吞进我的肚子里。
我的家原来在一棵高大松树上,里面有一层干草,够暖和;中间是小树枝,挺结实,远远望去特别漂亮。
可好景不长,在一个灰蒙蒙的下午,我再也见不到我漂亮、温暖的家了。
几个伐木工人拿着轰轰作响的电锯,把这里的树木都砍倒了!我没有了家,那里是我的安身之地啊!
我飞呀飞,飞呀飞,最后饿得连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从天上掉了下来……
当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我听到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妈妈,妈妈,它没死,它还活着!”是这个叫明明的小男孩救了我,是他把我从公园的草地上捡了回来。
明明一家对我很好,但是我还是会想起我原先居住的树林,那里蝴蝶纷飞,鸟语花香,那里没有难闻的汽车尾气,也没有那么多垃圾……
想到那些无家可归的兄弟姐妹们在树林里盘旋、哀鸣,然后饿死在城市的巷尾……
人类啊,请给你们的动物朋友留下一点栖息之地吧!
啄木鸟和小龙的烦恼
一天,啄木鸟和小龙一起去给苹果树和松树治病。他们一直忙到中午才歇下来。等到了下午,他们再去检查的时候,竟然发现树洞还有一大堆害虫。他们异口同声地说:“还有那么多虫,好烦啊!”
在树底钻洞的老鼠听见了,老鼠就去找天宫里的小仙女,小仙女说:“你去海底去找海星仙子,只有她才能有办法帮助小龙和啄木鸟,解除他们的烦恼。”说办就办,小仙女吹了一口仙气,一个潜水艇马上就出现在眼前,小老鼠坐到里面,潜水艇慢慢的沉入了海底,来到海星的乐园。小老鼠就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海星仙女,海星仙女给了一颗石头小老鼠说:“你叫小仙女吹口仙气再让太阳公公放入他的八宝炼丹炉里炼,最后再让月亮姐姐放入她的仙丹炉里炼,才能变成二颗魔力无边的魔力仙丹。”
小老鼠再次坐上潜水艇离开海底,飞回天宫。把奇特的石头拿出来交给了小仙女。小仙女按照海星仙子的方法去做,把石头炼成了石头仙丹,交给小老鼠。小老鼠又找到太阳公公,太阳公公用三天三夜就炼出了太阳丹,小老鼠拿着太阳丹交给了月亮姐姐,月亮姐姐又炼了三天三夜,那块石头终于变成了二颗魔力无边的魔力仙丹。
小老鼠就把这二颗魔力仙丹交给了小龙和啄木鸟,小龙吃了魔力仙丹后好像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只要小龙碰一下树洞,里面的小虫保证会死。啄木鸟也吃了魔力仙丹,在树那里碰了一下小虫,小虫也一下子全死了。小龙碰了两下那些枯萎的树,树上就长出嫩绿的绿叶。于是,整个森林都变成了树木茂盛的样子。苹果树等果树也都结出了又大又甜的果实……
这都是啄木鸟、小龙、小仙女和小老鼠的功劳,多亏了他们,整个森林才能恢复生机,她们是拯救森林的恩人!
啄木鸟治病
啄木鸟医生正在诊所研究病例。小猴爸爸风风火火闯了进来,一把抱住啄木鸟就跑。啄木鸟感到莫名其妙,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连忙问:“怎么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小猴爸爸慌慌张张地说:“到了我家,再告诉你。”
到了小猴的家,猴爸爸指着门前的一棵桃树,满面愁容地说:“你瞧,我的桃树要死了。前一段时间还好端端的。可前两天开始,它好象快干枯了。眼看我就有鲜美的桃子吃了,这下可泡汤了。我一天给它浇了5次水,可桃树还是这个样儿。”说罢,他望了望那棵生病的老树,唉声叹气。
啄木鸟医生看着那棵桃树,不紧不慢地说:“猴爸爸,别担心,让我先诊断诊断。冤有头,债有主。我会找到桃树生病的根源。”说完,它就从容镇定地绕着树枝飞了一圈。啄木鸟一边飞,一边细心地观察:“这棵树啊,不是缺水,那就是树虫惹的祸。”果然,它看见树上有许多小洞。
于是,啄木鸟医生停在树枝上,朝洞内仔细地瞧了瞧,果然发现了许多树虫。
猴爸爸在树下紧张地问:“找到病根了吗?”
“找到了,待会儿再仔细告诉你。”说着,啄木鸟医生就用尾巴支着身子,用爪子抓住树干,稳稳当当地站在树干上,伸出它尖尖的嘴巴,伸进树洞里,把一只黑色的毛毛虫叼了出来,站猴爸爸看了看,然后吃了下去。啄木鸟说:“瞧,就是毛毛虫惹的祸。我要把虫子全部消灭掉。”
啄木鸟坚持不懈,又用同样的方法,消灭了所有树洞里的虫子。治完病后,它说:“猴爸爸,你放心好了。我保证你会有桃子吃的。包你吃个够。”
猴爸爸很感激啄木鸟医生,说它是森林好医生。